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18 13:01:47| 人氣1,7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8春行京都-06-岡崎公園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行前問我要不要一起搭賞櫻船,我想想既然也沒有時間規劃自己的行程,就說好,請他們幫我也預約了一個位子。
 
當天逛完三十三間堂之後,才知道接下來是這個行程,地點在京都動物園後面的岡崎公園。



在還未到達乘船處之前,就被那沿岸滿開的櫻花樹們給迷倒了,乘船處不遠則是一個出水閘門,也是琵琶湖疏水紀念館。
這附近有一個蹴上鐵道的歷史遺跡,是以前交通不便時,用來做為京都到琵琶湖之間的運輸物流之用的。鐵道與櫻花相呼應的美景吸引了相當~~~多的遊客來此一遊。




然除了櫻花,我更是崇拜在科技還未那麼發達之前,就建造出利用山的傾斜與水的浮力所製作出來的水陸兩用交通工具,三十石船。大大的看板上說明著利當年工程師們運用環境特色,發明了三十石船來達到山上到平地之間的運輸目的,真難以想像啊...真是偉大的工程呢...



不遠處的南禪寺也是著名賞櫻景點之一,我們是沒走到那裡啦...只有小逛了一下附近的店家。

往南禪寺的橋旁有一間小小展售茶道用具的小店,不敢走進去怕不小心手滑...
前面一排販賣機的後面有一間小小的在地雜貨店(最愛這個了),在那裡買了一瓶茶解解高溫。往南禪寺方向散步有一些店家,有一個門口擺了一個藍色瓶子符號的店很多人排隊,我很自然的就pass過去了...排隊完全不是我想花時間的事情。往後面一點的伴手禮店買了手繪風的明信片...


賞櫻船每15分鐘就有一個班次。聘有會說中文的工作人員,每個人上船前都要扣上浮條。
船長有導覽解說,全程說日文我只能當他唱歌囉~~在船上觀賞櫻花是另一種視角的樂趣。最有趣的還是跟回程的船,以及岸上其他遊客揮手互動吧,當下都為了追著那美麗櫻景而來的緣份,此時此刻共同分享著季節的盛宴。






左手邊的歐美藉帥哥,手上一台單眼。他沒有狂拍,倒是用眼睛認真的欣賞著美景。我同意那思維,相機雖拿著,也沒有只顧拍,而是將專注力集中在現場。
一直到我們看到了一隻長的鷺鷥的中型長腿的鳥飛來立在岸邊,大家馬上鏡頭都對了過去,那鳥被船開過驚飛了一下,船過又降落回原來的地方。就這樣也引起遊客的一陣興奮。












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我上船跟下船都很認真的更撞了一次船頂(原來我有長這麼高啊~~~)
搭完船小逛了一下附近的傾斜鐵道,往電車站的沿路,櫻花綻放爭妍像爆發一般的春之生命力,相機鏡頭再廣都擠不進那一~~~~大片的花景,還是身歷其境用全身感受才能感覺最真實的美。

台長: 小翔
人氣(1,786)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8春行京都 |
此分類下一篇:2018春行京都-07-梅小路公園
此分類上一篇:2018春行京都-05-醍醐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