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01 13:56:41| 人氣3,06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8春行京都-07-梅小路公園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行程中其實沒有預計再訪梅小路公園。
 
最後一天的行程朋友說要去金閣寺,我事前聽說只能遠遠看所以興趣沒有很高,於是我說自己走,約時間到京都車站會合。
 
前一晚在回飯店前我就把早餐買好了。一早起來吃過早餐之後,自己拉著行李先退房,跟著上班的人潮搭了電車到京都站。
 
出站後隨性走到了八条那一側的出口(後來才知道我們要搭車的站口是中央札口在另一側),出了八条口,就面對近千個大大小小的置物箱。
 
這裡的置物箱設計很不錯,每一區除了編號還有不同的花,那一個花樣的小鑰匙上也貼了同樣的花樣,真的很貼心呢~~
 
走來走去就挑了一個看的比較順眼的,餵了700日元請它幫我看行李,我就走路前往梅小路公園了。(放好後看到外國遊客跟我一樣把置物箱週圍拍了一圈就笑了~~)
 
沿著指標步行十幾分鐘,就找到了兩年前來過的鹽小路通,沿著鐵道併行,我遠遠就看到梅小路公園門口一棵粉紅色的櫻花大盛開,真的是太~~~美了。




前年來梅小路公園時,已經折服於秋天的楓葉美景了,這次來看到櫻花怒放又是另一種風情。
既然來到貴寶地,來去鐵道博物館吧....一到門口...嗯...幾百人在排隊,直接PASS了。





在柵欄外面看到蒸氣火車頭流口水也沒用啦,但看到裡面有專門幫忙拍照的工作人員,就覺得日本在規劃服務這塊真的想的很細啊...繞了一小圈,看起來從外面是看不到什麼了,不然剛剛經過一個「朱雀之庭」來去走走好了。
朱雀之庭要入園費200日元,從玻璃窗看出去庭園很美,覺得很值得,於是就自己玩自動售票機自己進去逛。




前幾分鐘我根本包場哪~~~好開心,彷彿整個庭園都是我的一樣,小橋流水雖然是人工造景,風光很美好,庭園裡面只有一棵開滿的櫻花樹,與外面公園的壯觀比起來,處在綠意盎然的庭園裡這棵淡粉櫻花優雅迷人,在庭園裡獨樹一格,甚是美好。
很放肆的在裡面繞了好幾圈,每個可以走的小路都繞一下,拍著照,少了擁擠的人潮,這裡反倒更讓我喜歡。










旁邊的寫日文的什麼之森,是一個很自然的教育用小森林,裡面的樹都掛了名牌,我都看不懂~~但是美麗的綠葉與植物在春季裡各自有自己的模樣,又是另一種美了。正準備離開這個小森林,火車汽笛聲穿過樹林直衝耳膜....
不會吧~~~~~難道是去年離開時看到的蒸汽火車嗎?
要不要衝出去到公園最有花的地方?(在公園入口那端,離現在位置約200公尺)應該來不及...
那剛剛小森林的棧道應該可以看的到吧...花了幾秒考慮之後,決定衝回去小森林。
雖然是隔著樹林,我還是看到火車開過去了啊~~~~超開心的啦~~~願望實現了~~~





看到火車,有種心願達成的滿足,於是打算慢慢晃到與庭園建在一起的餐廳用餐。
在入口處樓下,也是庭園一部份的餐廳,只有日文菜單,還好都有照片寫明了價格可以參考。忙碌應付排隊人潮的正妹服務員看我一臉傻笑就發現我聽不懂,俐落的與我比手畫腳,於是我也很快速的選好了米,菜,咖啡,結了帳端到窗邊坐下,座位旁的柱子剛好有插頭耶~~~佛心了,趕快摸出線來,餵飽自己也餵飽手機。






窗景看出去就是美麗的朱雀之庭,搭配餐盤裡美味的京野菜更添風味,約半小時就聽到火車的汽笛,根本夢幻奇境啊~~滿滿感激的心情享受這份難得的奇妙時刻。
吃過飯出了餐廳,看到梅小路公園的櫻花樹下,滿滿的人潮,一群群的在樹下野餐聊天。







這就是春天京都的日常啊...櫻花的精彩與熱鬧的人聲,在開滿櫻花的梅小路公園裡交織一段屬於春天粉嫩浪漫的樂章,以前只在漫畫跟電視裡看到日本的賞櫻習俗,今天自己也成為其一的感覺真的很奇妙啊...
慢步在飄著櫻花花瓣的小路上,依依不捨的往京都站前進,再過幾個小時,就會回到三小時飛機航程的家了。
收下梅小路的春櫻與秋楓,也佩服當年規劃公園的人如此用心,讓居住在這裡的人們能夠有一個洗滌塵囂接近自然的好地方,在這裡散步,真的很幸福啊...
期待還有機會再來梅小路公園散步閒晃,感受京都的日常。

台長: 小翔
人氣(3,067) | 回應(1)|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8春行京都 |
此分類上一篇:2018春行京都-06-岡崎公園

DB
京都我也去過一次,
不過那次是出差日本的考察行程之一,
所以只去了要考察的地點。

看到小翔大作一序列的介紹,
讓我神遊京都的許多景點,
彌補了我的遺憾。

關於點菜,
語言不通時就十分不便,
還好妳提到的商家還附照片,
那就方便許多了。
那次日本行時,
我頭一天是住在東京,
靠近東京鐵塔附近,
晚上到旅館附近去吃拉麵,
店家門口櫥窗內竟然還擺了各式拉麵的模型,
讓我感覺日本人實在太貼心了。
2018-07-02 07:26:16
版主回應
最近看到日本京都下大雨,美麗的鴨川竟然淹出來...再回頭看遊記,真的是恍如兩個世界。

日本真的是很適合觀光的地方,很多視覺上的設計跟思考都很符合人性,每次去除了觀光之外,還學到很多消費者跟觀光客角度的服務思維,真的很棒。

餐廳的菜單模型我也很愛看呢~~而且有趣的時,端出來的餐跟模型不會差太多,這很厲害。
2018-07-08 16:20: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