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30 13:45:28| 人氣2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站的一角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必須說我偷拍這一幕,是因為我真的太愛這個畫面了。

這是南靖車站,位於嘉義最南邊、只停靠區間車的台鐵小站。

這個小站雖然小,但是出站後一百公尺的台一線對面,就是南靖糖廠。

距離台鐵車站很近的糖廠,當年的生產量應該是很可觀的,但那些故事...靜靜的貼在往南靖糖廠的左邊牆上,等我有時間再去慢慢讀了…中秋節的太陽太可怕了。

我怎麼會在這一站出現?並不是我特別去南靖糖廠玩,而是我要去嘉義找朋友,但是搭早了一班車,想說時間夠、可以在每次路過都沒有停下來的小站溜一圈看看。出站時就在車站大廳(沒有很大的廳...)看到這一幕。

南靖車站保留了過去舊式的售票窗口,窗口前木造的柵欄上面有厚厚的漆料,不曉得這道柵欄中間穿梭了多少來來去去的遊子們哪...牆上高高的…(真的太高了,有兩公尺以上)掛著南靖車站的老照片複製品,泛著偏「洋紅的藍」的一種奇怪色彩,太遠也看不出是什麼材質下去輸出的。

兩位大姐把東西廳角落的兩個方型的水泥磨石子表面的墩座,當我在拍火車,就沒有很在意我。開始閒聊,吃便當話家常。

其中一位大姐看起來很像工作人員,另一位大姐手上抱著的似乎是車站附近的浪浪。

往人旅人似乎多半是遊客,幾乎都手持電子票証,連站務窗口都不用接洽就人進人出。

照片裡的兩位大姐看起來就很在地,我猜測一位是中秋節還要上班的勞工朋友, 一位是中秋節放假的勞工朋友, 兩位勤儉持家的女性在一個有點歷史的小車站角落,以牆墩為桌,坐在長木條具歷史風情的候車椅上,自帶飯食飲料,悠閒聚會聊天,愜意小站微風徐徐,遊客三五來去鮮少多做停留,窗外偶有轟隆轟隆的火車來去___這根本是鐵道迷的省錢旅遊小浪漫啊….

但也是大姐勤儉勞動的生活日常。也表示了車站與在地居民生活緊密不可分的關係。

離開前看見站務房門口的飲水機,裝了一瓶4度c的冰開水降降溫,下次,再搭火車來玩吧。

台長: 小翔
人氣(254)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phone拍] |
此分類上一篇:一縷偶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