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12 12:06:55| 人氣6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魯冰花觀賞心得 六孝 呂嘉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魯冰花觀賞心得  六孝 呂嘉榮

註:本文作者為禮儀社少東,因此非常「專業」!

    不過以作文而言,有點離題囉!

    由於這學期國語第三課剛好是魯冰花,所以就看這部片。在家也曾看過這部片,我覺得在家看電視螢幕很小,在學校看的螢幕比較大,很有電影感。

    我感受最深刻的地方,是沒得獎的古阿明,因肝不好傷心死的結局。我覺得不一定要用板棺材,也可以用草蓆捲一捲丟進古阿明他家門前的大海,又乾淨又省時間又省力,再燒金紙、畫畫的材料給他就好了。古阿明的墳墓竟然放家門前,那你想想看,等到晚上的時候,從家裡看出去就會看到一片漆黑再加上有個墓碑,放在那裡不是很恐怖?也想像那情景,晚上有人要找古阿明的家的人,看到有個墓碑放在那,一定馬上把船迴轉一路一直衝,還會起雞皮疙瘩!真想看那情形。

    古阿明有肝不好的情形,那個畫畫老師跟古阿明講沒得獎,讓他傷心死了,到最後聽到阿明得獎消息,已經來不及,他已經死了。沒關係我有辦法,去把他叫醒,說你已經得到全國畫畫第一名,先不要死。要不然請道士來,把古阿明的靈魂叫回來,把這消息傳達給他。

    從古阿明死了以後,他家人就像苦瓜臉一樣,痛哭大叫都很傷心,他們全家很可憐,有其是往生者最可憐,因為死得太冤枉,他家又沒錢。可是既然古阿明已經死了,家人應該祝往生者一路好走,投胎轉世到下輩子去,有好的生活過。

台長: 蘇閔微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學生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魯冰花觀賞心得 六孝 洪偉育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未來不是夢 六仁 莊明勳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