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31 12:49:49| 人氣1,4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最喜歡的功課   林佩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師長、各位同學,大家早,今天我要來跟大家分享我最喜歡的功課。

□□每當抄聯絡簿時,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為什麼呢?原來每個人喜歡的功課都不一樣,你最喜歡的功課是什麼呢?你喜歡的原因又是什麼呢?

□□我最喜歡的功課都是國語方面的作業,包括國語習作、字詞習寫、國語便利書、閱讀心得等。其中最能讓我全心投入的是「國語習作」,每當老師講解的時候,我都會聚精會神的聽,不同的題型,有不同的學習要點,尤其是句型練習,或照樣造句的創作,雖然也常絞盡腦汁、想破頭,但當我終於造出有創意的句子,並獲得老師的獎勵,那種成就感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啊!因此,總是讓我先苦後甘的國語習作,成為我最喜歡的功課項目之冠。

□□國語便利書則是我心目中的第二名,因為題目很少,前面的內容卻很豐富,只要輕輕鬆鬆的看過一次,後面的習題大多可以迎刃而解,還可以從中獲得許多和句型、修辭相關的語文知識,真是一舉兩得啊!

□□接下來便是令我又愛又怕的閱讀心得了!在寫閱讀心得之前,我總會先到溪洲國小最大的寶庫挖寶,知道是什麼吧?就是到圖書館借書啦!利用週末看課外書,不但省得抱怨無聊,還可以充實知識、增進語文能力,不過寫心得時就傷腦筋了!媽媽就曾經笑我,平時話還蠻多的,怎麼一提起筆就愣住啦?這倒使我靈光一閃,原來只要把看書時,忍不住跟朋友分享的想法,動筆寫下來就是啦!

□□對於學校琳瑯滿目的功課,我總是愛不釋手,如果是我喜歡的,當然做的又快又好,相反的,如果是沒興趣的功課,則會做得昏昏欲睡。但學習要均衡,我會努力克服,將每一項功課變成最喜歡的功課。

台長: 蘇閔微
人氣(1,4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演說稿 |
此分類下一篇:今年夏天旁白(致送詞:在校生版)
此分類上一篇:寒假生活與我 楊易蒼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