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11 19:00:00|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玉山夢──走在夢想的路上Day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S. 照片為在玉山塔塔加拍攝的夕陽

日期:2016/10/30(日)

行程:和大狗從板橋搭國光客運到朝馬08:40→與阿佩在朝馬會合11:20→名間午餐+採買12:00→東埔山莊C/I 15:00→塔塔加遊客中心16:00→晚餐18:00→就寢20:00

 

這一天,我記得很清楚,當我們離開名間,一路開往玉山塔塔加的路上,雨勢是越來越大!

 

那時大伙都很擔心,明天起登時的天候。

 

本來有想中途稍做停留的景點,像是夫妻樹之類的,也因雨而略過。

 

到東埔山莊C/I時,雨勢有稍稍減緩。

 

沒想到,四點多離開塔塔加遊客中心時,雨竟停了,甚至讓我們看到了夕陽!

 

東埔山莊,是距離玉山登山口(塔塔加鞍部),最近的便宜住宿點,大通舖一人一晚只要300元。

 

會住宿在此的人,大多是跟我們一樣,為了玉山而來!

 

晚上六點多,大伙便開始坐在大廳,各自吃起晚餐;東埔山莊有付費供餐,也可自行攜帶食物,但不提供開伙。

 

同桌的有一團,因為假日始終抽不到排雲山莊,所以決定單攻。

 

他們的計劃是,午夜十二時,離開東埔山莊開始起登,然後再下山!!!

 

我聽到時有點傻眼,沒想過還有這一招!

 

但摸黑爬,還是會覺得有點危險。

 

吃完晚餐後,夜爬團便先去補眠,他們剛好和我們睡同一間。

 

東埔山莊的淋浴只有一間,但沒提供熱水,只能用冷水擦澡,還得排隊等候。

 

山上的溫度比較低,而且越晚越冷,我們三人連擦澡都放棄,刷牙洗臉過後,快八點時,便在床上躺平,因為隔天五點半就要起床。

 

睡大通舖必備兩樣物品:耳塞、眼罩,再加上一個好睡的體質,就能一覺到天亮!

 

我八點一覺睡下去,除了半夜被熱醒,就連夜爬團收行李出發、晚C/I進來的團體,似乎都沒太吵到我。

 

印象中,只記得睡得還不錯!

 

但或許也托「姨媽」的福?

 

女生在「姨媽」來時,身體都會比較虛弱些,幸好對我的影響不算大,畢竟我很少會經痛,只是會略覺得麻煩。

 

雖然在預料之中,但內心期盼,它能夠晚幾天來,無奈,我的「大姨媽」一向很準時!

 

因為它決定,也要躬逢其盛這場──玉山之旅!!!

台長: 泥娃娃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我的玉山夢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玉山夢──走在夢想的路上Day2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玉山夢──夢想歷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