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7 18:46:48| 人氣2,9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越夜越美麗的香江遊(貓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拍攝地點/時間:香港街道 2007-03-29

旁白:香港著名的雙層電車

 

日期:96-03-29(香江遊第三天)
行程:

南丫島(貓島)市區當地著名美食-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太平山夜景


這天又是個早起的日子,約七點多就出門,近八點,已在享用早餐。

 

不過香港的早餐還真是「又貴又陽春」!

 

友人點了火腿蛋三明治,結果,就真的只有火腿、蛋、三明治,其他什麼都沒有!甚至連麵包都沒烤!

 

好歹台灣還會加點小黃瓜、蕃茄醬之類的……。

 

九點多,我們已在碼頭等待船去「南丫島」。

 

南丫島,聽說是「發哥」(周潤發)的出生地,但這不是讓我前去的理由;真正的理由,是南丫島也有所謂的貓島之稱!

 

沒錯!我就是為了貓!而將南丫島納入行程。

 

一般人去香港,絕大多數不會去南丫島,可能連聽都沒聽過。除非像我這種「愛貓成痴」又不愛shopping的異類,才會選擇前往。

 

我也是在搜尋行程時,才發現香港竟有個貓島(南丫島)!當然毫不考慮的列入行程,反正同行的友人個個沒意見,我也樂得主導一切。

 

南丫島顧名思義就是個小島,有點像台灣的綠島、蘭嶼之類的,從香港本島搭船,航程約三十分鐘。

 

而且南丫島有兩個碼頭,我們選擇從榕樹灣上岸,再從索罟灣離開,一來不用繞原路回去,二來也能節省時間。

 

不過,船班畢竟沒一般等地鐵或公車來的密集,約半小時到四十五分鐘一班,因此事先做好規劃是很重要的,尤其像我們只待一個上午,船班時間更是重要。

 

剛過十點,我們已踏上南丫島的領地。

 

南丫島給我的印象,就是純樸,有點類似綠島,不過相較起來,綠島比南丫島更純樸些,也許是因為,臨立的商家或店家,沒那麼多的關係。

 

可能來的時間是非假日,一路上並沒看到什麼人煙,不過有看到我的最愛──貓,那一切就很美好!

 

算算到下午二點前離開,總共看到12隻貓兒!

 

 

有的遠、有的近,不過絕大多數都很親人。

 

南丫島有名的有「豆腐花」(即豆腐)和海產,我們中午便點了個,有蝦、有魚、有蟹、有飯、有菜的組合式套餐,才區區五道菜,卻要價港幣268元!

 

幸好還不錯吃,加上四人分擔,價格就還算能接受。

 

其實南丫島還滿適合渡假的,如果時間上充裕,建議不防住個一晚,享受一下,緩慢的魚村步調生活,和青山綠水的懷抱。

 

回到本島後,我們又馬不停蹄的,趕著去品嚐香港的知名小吃。

 

我才知道,龜苓膏又貴又苦又難吃!還真是虧大了!

 

(當初品嚐了兩、三樣,可惜那時的行程表,沒有留下來,看著照片,除了對龜苓膏印象深刻,其他的早已不記得名稱)

 

當夜幕升起,我們要朝著名的──太平山前進!

 

首先要先做纜車,最高傾斜度27,加上黑夜的襯托,坐起來還滿刺激的。

 

到了山頂,我們還不急著去欣賞夜景,先往著名的「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前進。

 

蠟像館裡有許多世界知名的巨星,像麥克傑克森、貝克漢、休葛蘭、姚明、濱奇步、四大天王等,也有已逝者:戴安娜王妃、張國榮、鄧麗君、愛因斯坦。

 

總之還滿好玩的,因為可以和蠟像創造互動情境。

 

 

我們在蠟像館拍拍玩玩,也耗去了近兩個小時。

 

最後終於依依不捨的向著名的太平山夜景前進。

 

礙於相機的等級,夜景拍得不好,絕大多數都糊掉,真是慘念><。

 

不過高樓大廈建得很有特色的香港,夜景也顯得格外與眾不同。

 

疲累了一天,回到住宿點,沒想到行李卻被擱置在外。

 

原來老闆以為我們只住兩個晚上,加上住宿費我們是每天付,因而產生這樣的誤會。

 

不過,我覺得這是藉口,因為我訂房時,明明就是訂兩間三個晚上,應該是當晚房間不夠,才撤掉我們的房間。

 

因為另一個房間,整個就沒事,看來老闆可能是有預謀,要讓我們跟另兩位友人share房間,可是房價卻又沒便宜到哪去,奇檬子還真是有點不爽。

 

偏偏夜真的很深了,友人直勸我算了,別因這點事打壞心情,加上隔天我們就要離開。

 

好吧!我也只好認栽,不去追究。

 

收拾好心情,寫完了明信片,再躺在床上,怕不都已是凌晨一點多的事了。

 

而此次香江行的疲累,已幾乎到達頂點!

 

補寫於101-08-06

 

 

 

台長: 泥娃娃
人氣(2,9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人生以玩樂為目的 |
此分類下一篇:越夜越美麗的香江遊(尾聲)
此分類上一篇:越夜越美麗的香江遊(海洋公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