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2 13:19:09| 人氣1,0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和平島、金瓜石兩天一夜瘋狂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拍攝地點:基隆和平島

演出者:兩個自以為在拍○○七的女人

日期:2006/6/20~6/21

[六月二十日]

  十點半一接到友人,即刻再搭上火車,前往基隆和平島。到基隆火
車站時,剛好近中午十二點,在遊客中心問了附近有啥吃的之後,便覓
食去了。可惜兩個路癡,對遊客中心提供的路線小吃,除了摸不著頭緒
,當然更找不到了。晃著逛著,路邊賣小吃的也不少,但天氣實在太熱
,我和友人挑了間看起來較涼快的店(我們是挑涼快,吃啥不是重點)
,便走了進去。由於太熱,食慾便不太好,我只吃了炒米粉,友人也只
點了一碗○○焿(到底是什麼焿,我也忘了,只好以○來代替),可是
一端上來,應該叫○○湯還比較實在,因為完全沒有焿應該有的芶芡啊
……。

  離開小吃攤後,兩人衝往7-11開始體驗抽抽樂去。友人說她之前和
朋友抽過,最低出現八九折,其他還有別的折扣。我一向自知抽運不好
,也沒啥偏財運,便叫友人抽,但友人不肯,落得只得猜拳,而且是猜
贏的去抽,最後我猜輸,但這倒是我第一次猜拳猜輸覺得爽快的,哈!
友人在抽時,我也好緊張,不知會出現什麼折扣,結果揭曉,竟然是─
─一個大布丁!當場害我和友人傻眼,因為完全沒預設到。友人說應該
是我們的潛意識希望吃布丁,所以才會抽中,於是我和友人,也只能帶
著意外的大布丁,出發前往和平島!

  到了和平島,我和友人第一件事,就是把那個大布丁給解決掉!因
為身上除了揹背包,還要拿飲料及撐傘,後面還要拿相機拍照,實在空
不出多餘的手拿那個大布丁,所以至此,大布丁的戲份已全部結束,謝
謝觀賞。

  簡介上寫著:和平島位於基隆東北一隅,長期受迎風面海蝕及風蝕
影響,形成許多特殊的景觀。特殊的景觀我們是沒啥看到,倒是看到環
境被人類破壞所遺留下的痕跡,就是髒亂。不過幸好,照片拍起來人及
風景好看就好,實際上別計較那麼多即可,否則是無法玩得盡興的。

  此次碰上一個跟我有得拼的愛拍照友人,光和平島下來,一共就拍
了近一百五十張。一路上也是走到哪拍到哪,獨照、自拍照、風景照統
統都有。而且拜友人指正,讓我對拍照的post如何擺得做作些,慢慢的
開了竅。反正非假日,遊客稀少,只見兩個瘋女人,在海風狂亂的吹拂
下,依然堅定不移的瘋狂拍、拍、拍,拍到後面連該擺什麼動作,都想
不出來。
  雖然和平島有些地方被破壞得很徹底,但也有些地方仍保持得很好
,當然就是那些一般人較難以到達的地方。在那裡,海水就顯得較清澈
,環境也乾淨許多。不過累斃兼熱斃的兩人,實在也走不到那麼遠,只
在和平島約繞完一圈,便坐上公車離開了。

  晚餐,當然是在著名的基隆廟口解決了。在祭五臟廟前,兩人又跑
去7-11玩抽抽樂,因為飲料在和平島早就補給完了。前一次是友人抽,
這次便輪到我抽,一抽──八九折!幸好正常,兩人深怕一個搞不好,
大布丁又出現了。

  依然覺得熱的兩人,對熱食一點興趣也沒有,第一樣就貢獻給了豆
花,但友人說不是很好吃,而且豆花還有點酸酸的,後來問了老闆,老
闆說是不小心摻到檸檬的關係,可我們懷疑,也許是豆花壞了。吃完了
豆花,身上的熱氣散了不少,第二樣吃了豆簽焿,感覺上還滿不錯的,
因為沒吃過。第三樣又回到了冰品,這次選了巧克力泡泡冰;怪的是,
上次我在吃甲家時,隔壁乙家客人較多,可這次特別選了乙家,卻換成
甲家客人變多,真是詭異。第四樣本來要吃三明治的,我記得上次和另
位友人吃過,覺得很特別,是夾肉、生菜再塗上花生、巧克力醬的,此
次在廟口繞來繞去,怎麼就是繞不到,我猜也許是那天剛好沒賣吧!後
來吃了營養三明治,雖覺得普普,但還是可以接受囉。吃到這,肚子也
快飽了,可是友人卻還不覺得飽,可我實在吃不下了,第五樣,也就是
最後一樣,選了一口香腸;沒辦法,我已八分飽,頂多只剩一口的可以
接受。

  肚子飽了,也該打道回府,為晚上瘋狂的計畫,回去養精蓄銳。因
為我們要去KTV唱通宵!話說畢業之後,找不到人唱通宵,一直令我
很鬱卒,拜託現在才幾歲,連熬夜唱個通宵都不行。趁著此次友人來,
姑且的提它一提,想不到友人很爽快的答應,當時我還真想灑小花呢!

  回到家洗完澡,已近十點,通宵時段為從晚上十一點開始算五個小
時,所以我們決定早點去唱,再早點回來補眠。不過狀況似乎不是很好
的兩人,唱到後面已接近「失聲」,友人更嚴重,高音完全唱不上去。
最後半小時,想唱的歌似乎都點完了,兩人便開起蔡依林演唱會,最後
一首歌,以「騎士精神」劃下完美的句點。

[六月二十一日]

  一踏出KTV,天空已微亮,回到家已經五點了,兩人已最快的速度
瞬間躺平。拜託八點半就要起床,算算只能睡三個小時,但這是狂歡後
需付出的代價,也只能認了。

  八點半一到,我就起床了,感覺沒啥睡,可精神倒也還好,沒到精
神不濟的地步,但友人可慘了,像得重感冒的幾乎「失聲」!兩人以最
快的速度整裝出發,在千鈞一髮之際趕上了火車,但因為坐的是莒光號
,坐了一站,下一站就被趕,於是在趕趕坐坐之間,瑞芳也到了。

  千鈞一髮趕上了火車,付出的代價就是連買早餐的時間都沒有,一
到瑞芳,找了家早餐店,就坐了下來,吃完不知是早餐還是午餐的火腿
蛋,接著又去了7-11,玩著兩日來第三次的抽抽樂,按順序輪回到友人
抽,一抽又是八九折,看來我們的好運已經用完了。離開了7-11便搭公
車前往金瓜石。

  金瓜石是九份再過去,因為買了一日券,所以搭公車完全免費。一
到金瓜石,先逛了太子賓館,但可惜內部整修中,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再來走到黃金博物館,裡面有個重達二百二十公斤的黃金,也是館內唯
一可拍照的地方,當然不可錯過囉。出了黃金博物館,遠遠的就可看見
茶壼山,少不了又是拍照搞笑一番。
  由於是非假日,許多店家並未開店,問了工作人員附近哪兒有吃的
,再問問附近的其他景點,於是決定去看看陰陽海,再順便飽食一下。
走著走著,只見一家店,賣著桂花釀豆花、檸檬豆花的,感覺還滿稀奇
的,便點了桂花釀豆花,還滿不錯吃、也很特別,建議大伙可吃吃看,
但一碗四十元,不便宜就是。但老闆人不錯,也許是非假日沒什麼客人
,還和我們哈啦聊著天。

  填了肚子,便有精力再往可瞭望陰陽海的涼亭走去,一路上太陽大
、風也大,拍起照來都是頭髮亂亂吹,不過陰陽海真的還滿漂亮的。當
初一聽見這個名字,就給人一種很神秘的感覺,一直很想看一看,想不
到今日終於夢想成真了!
  昨天在和平島拍了一天,加上唱通宵幾乎整夜沒睡,在欣賞完了陰
陽海,也拍照拍到沒力後,兩人便決定去九份吃下午茶,於是坐上了公
車,往九份出發去。
  非假日的九份,人潮也不算少,可也沒假日來的爆滿就是了。九份
是個吃吃喝喝的好地點,按順序一路吃了芋粿、一口臭豆腐、炒米粉加
綜合魚丸湯、芋圓,肚子也飽了個差不多。為了怕回程遇上塞車潮,和
友人約四點半坐車往瑞芳火車站,意料之外根本沒塞車,晃完了附近的
書店,疲累的兩人,坐在火車站利用等車的時間,開始打起盹。車還要
約半個小時才到,又沒地方可逛、又累,不睡覺還要做啥。

  雖然睡得不是很舒服,多少也不無小補,還好友人叫了我,否則睡
過頭了我都不知道。上了火車,當然還是續攤的繼續睡,一路睡回到樹
林,眠也補夠了,帶著友人逛著樹林夜市,為晚餐覓食去。買了晚餐到
車站去吃,約八點送了友人上火車,結束了此次二天一夜的瘋狂之旅。

───────────────────────────────

  人生偶爾需要瘋狂一下,畢竟人生苦悶的事情太多,只能藉著瘋狂
來假意遺忘。

  老實說,一天下海、一天上山,中間再夾個通宵不睡,真的是給它
夠瘋狂的。偶爾為之,也是不錯的喔!下次的瘋狂之旅,有沒有人要先
報名呢?  

  更多搞笑照片請見http://spaces.msn.com/u88004081/

台長: 泥娃娃
人氣(1,05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