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2 20:01:32| 人氣2,7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間四月天:流浪日記第一章--美麗地熱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攝於地熱谷,超美的吧!哈~)

  雖然新北投的捷運站,已經通行很久了,我卻不曾踏足過。就像北投
這個地方,之於我而言,只是一個耳熟能詳的地名罷了。可是今天,它卻
像從畫裡、從書裡,活生生的走了出來,帶給我極大的震撼,從此在我的
記憶中,生了根、發了芽。
  
  到北投的第一站,我便去了「北投公園」,在那裡,你可以聽見徐徐
的流水聲及淙淙的瀑布聲。感覺有別於一般的公園,可能是它的水泉,隱
含著溫泉的滋味吧!

  第二站的「溫泉博物館」,正坐落於北投公園裡。在那裡,除了可以
看見溫泉在北投留下的足跡,也能一窺當年「北投溫泉公共浴場」的樣貌
。裡面最特別的,除了保留當年的溫泉浴場、彩繪玻璃、放映室、著名的
望樓,還有一個偌大塌塌米組成的休憩空間喔!當然建築物的外觀,也是
很氣派跟宏偉的,可說是個拍照的好地方。本姑娘當然拍了很多張囉!

  出了北投公園,順著坡道往上走,沿路經過一個「防空壕迷宮」,雖
然它沒什麼稀奇,不過就是迷宮罷了。重點是在「防空壕迷宮」正對的馬
路上,蜿蜒著一條小溪流,旁邊的告示牌還寫著「此處的水道(就是我說
的小溪流)請勿泡腳」。神奇的是,我再往上走去,真的有人在給它泡腳
吶!

  我好奇的便用手碰了碰小溪流中的水,發現竟然是熱的!於是看到有
人泡,反正不泡白不泡,本姑娘當然也老實不客氣的給它泡起腳來。泡的
第一個感覺,是「好燙」!因為小溪流中流的應該是溫泉水,我只是沒想
到,它竟然那麼燙!
  
  於是在小溪流那,便形成了一幅景觀--邊泡腳邊欣賞風景,當然也
順便讓人家賞你,因為小溪流是緊挨著大馬路的。所以經過的車會看你,
你當然也可以不甘示弱的看回去囉!
  
  另外一個重點,是我後來回去才發現的,就是小溪流中的溫泉水,可
能是從地熱谷流下來的泉水喔!因為兩者之間的距離還滿近的,加上地緣
的關係。

  泡完了腳、吃完了午餐,朝著「地熱谷」而去。沒想到第一眼的它,
就令我驚艷!真的,我看到地熱谷的第一句話就是--好美喔!

  其實地熱谷並不大,短短的五分鐘,也許就逛完了。可是它的美,在
於整個地方滿佈著濛濛一大片的霧氣。這個霧氣,是因為地熱谷中溫泉的
溫度太高所產生的。感覺就像來到一個世外桃源,在那裡,你只能想到該
如何去讚嘆它的神奇與美麗,其他世俗煩瑣,早被你拋到九霄雲外。真的
!請相信我,因為我只能呆呆的望著不停升起的霧氣,其他的不能想也不
會想。

  以前的地熱谷,聽說是可以煮蛋的,因為池中溫泉的溫度,熱度可是
會燙死人的。可是不知從何時開始,取消了這樣的規定,令我有點小小的
失望,因為我本來也是想去煮個蛋的><。而且我依稀記得小時候,媽媽
曾帶我到北投的某個地方用溫泉水煮蛋。我想,應該就是地熱谷吧!只是
那時的我年紀小到,不足以記得它罷了。

  在地熱谷的我,當然也拍了許許多多的照片,由於是非假日,那些會
阻礙拍照的閒雜人等,變得寥寥可數;加上今天午後下了一點小雨,使得
遊客更加稀少,因為我就遇到整個地熱谷只剩我一人的盛況。這種感覺很
特別,覺得地熱谷像是我專屬的一樣!沒人最好,我當然就給它狂拍囉!
別以為我一個人就拍不到自己,哈,腳架這時就派上用場啦!不然各位看
倌,上面的照片還會有誰幫我拍呢?

  真的建議,如果要去地熱谷,請非假日去,除了拍照少了礙眼的閒雜
人等,更會真正感受到它帶給你的震撼喔!

  十年後的我,如果再來到地熱谷,我永遠都會記得,十年前,它帶給
我的震撼!永遠、永遠都不會忘記。
  
  這美麗的地熱谷,也讓我的回憶,顯得更加美麗!

台長: 泥娃娃
人氣(2,7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