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2 00:12:39| 人氣3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社會大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每一個人
都會讀到的大學
除非你的命夠好、家裡夠有錢
那麼你也許就沒必要淪落到此
可惜一般人的命不夠好、家裡也不夠有錢
無可避免的要到這所大學走一遭
而我
當然也是一般人

每一個大學
教的東西不盡相同
然而社會大學
教的往往是最殘酷的真相
它會讓你發現
屬於社會的黑暗面
而且是赤裸裸的呈現在眼前

最近公司吹起一股離職風
三天兩頭就有人在遞辭呈
而我也剛好是其中的一員
這時屬於社會的黑暗面
其實已經很明擺的擺在我的眼前
只是端看我
要以天使純潔的雙眼
或是惡魔嗜血的殘忍
來看這件事

每一個人對公司的重要度都是不同的
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我對公司或應該說
對老闆而言是重要的
因為在這一批的離職名單中
我是唯一被慰留的

可是對於慰留的這件事
我心中的天使與惡魔
每天都在不停的爭辯著
天使說:「看看老闆多器重你,他為了留你,還給你加薪和獎金,
     甚至不時的對你關心慰問,做人要懂的惜福跟感恩!」
惡魔說:「你以為老闆為什麼要慰留你,當然是因為你便宜又好用
     ,講得更白話,就是你還有利用價值。所以他最近對你
     的關心,都是別有居心的!」
於是一個黑一個白
各說各的話
站在中間的我
真的已經疲了
難道他們不能休戰
難道社會大學就一定要這麼的現實嗎?

不管天使和惡魔說了些什麼
我想社會大學的學分
我注定不及格

台長: 泥娃娃
人氣(3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