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4 02:47:46| 人氣2,19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混血兒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台灣朋友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今天下課,天氣非常之好!

所以我決定先到圖書館還完之前借得書之後,再帶一本書到韌公園裡去曬太陽。

 

本來我是坐在樹蔭下看書的,你知道......雖然太陽很美麗,可是防曬更重要。

坐著坐著......說是天氣陽光都很棒,氣溫也不過13度而已(跟之前5.6度比起來很優了!)。

所以,我的媽呀!越來越透心涼!

 

最後我只好移居美麗的陽光下,烤它一會。

陽光看似很熾烈,其實一點也不哪!意外的很舒服喔。

 

就當我一本書看著看著到二分之一又多一的地方時,突然有人跟我搭訕了......

啊!是化妝品的銷售員啊!(雖然我也很想是帥哥)糟了!←受不了人家推銷而常常不小心就敗錢手軟的個性。

 

這位小姐一開始用日文很商業的對我進行日本極度禮貌式問候,可是我帶著耳機聽音樂一時之間也聽不清楚她在說什麼,所以我就撥了一邊的耳機再問她一次剛剛說什麼?

結果她突然看到我手中的書上全部都是漢字,也不管我剛剛問她的話,馬上自動切換對話視窗批哩啪啦對我說:「すいません、あなたは台湾人ですか?......中国人ですか?あたしは台湾人と日本人ですよ。中国語がはなせませんか?あたしはすごしはなすことができますよ!balabala......」速度之快,聽得我一愣一愣的。

總之,大意就是問我是哪裡人,接著說她自己是台日混血兒,然後會說一點中文,問我可不可以跟她說中文之類的。

 

在日本待了一段時間,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個人的怪癖?

突然要我對著日本人說中文,那種感覺還真是彆扭啊!

對於對話這種事,我莫名的有怪癖哪。

比如說:對老人家尤其是我阿婆說話時,我會自動切換成四縣客家話;然後對外公外婆,又會切換成海陸客家話;老爸老媽就是說國語(也會參雜回客家話啦);其他閩南親戚又會切換成很破的閩南語;朋友間一定是說國語(所以之前在台南讀書時,很意外南部同學之間怎麼會用閩南語對話!?);日本人當然就回他還很破的日文。

要是叫我跟不同的人說不同的話的時後,會彆扭到結巴,不知道要說什麼。

像我姊就很常叫我說日文給她聽,我都說不出來,我跟她說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因為她不是日本人這樣我會覺得很奇怪。

結果我姊就說我終於知道之前她在加拿大時,我一直叫她說英文給我聽得感覺了吼~

嗯好吧,所以我也幹過蠢事。

 

啊,話題回到那位日本化妝品推銷小姐身上......

就是她要我跟她說中文,我還很疑惑(甚至有點蠢)的用日文問她是「現在」要說嗎?(啊不然要什麼時候?)

然後她就很興奮的說「可以嗎?」。

我......我也只好結巴(還很彆扭)的用中文對眼前的日本人說:「我......我是台......台灣人......」

結果那個日本化妝品推銷小姐的回答一整個嚇到我啊!

因為她聽到我說中文之後,她也很興奮(幾乎從頭到現在都持續這樣的狀態)的用日本腔很重的中文回我說:「我很少遇到台灣人耶!幾乎都是中國人!所以遇到台灣人我都很開心耶!......balabala...」

讓我嚇到的是,沒想到我聽到一個日本女生對我說中文,我居然也好興奮好興奮(被傳染?)的對她說:「啊!聽妳說中文感覺超妙的耶!好親切的感覺喔!」

開頭,兩人的對話就一直在周圍一群日本人好奇的眼神裡,圍繞在「好興奮」「好親切」中,鬼打牆了一陣子。

 

之後,混血兒小姐就完全的把手上的推銷單收進包包裡,直接坐下來跟我聊天,一聊就聊了快兩個小時。

她說(話題中會參插很多日文單字)她在台灣出生,五歲以前是跟阿嬤住,所以閩南語說得比國語好(真的超妙的!!一個用日本腔的日本女生跟我說閩南語耶!!)。

接著回到日本讀書,讀到十八歲高中畢業後,有回台灣工作兩年,順便練國語,因為她台灣的朋友也說她一個年輕日本女生說閩南語超怪的!

我問她做什麼工作?

她說她在台中鹿港賣包子。←真的是一個超妙的日本女生吼!

她的興趣是做跟「食物」有關的工作,尤其很喜歡攪和麵粉這類的。她很想在台灣或是日本開一家店賣「食物」(她強調),可是沒有足夠的本錢。

我就問她,為什麼現在的工作(化妝品)跟「食物」差很遠?

她說剛回到日本才一年,要找到工作很不容易,有工作就先做了,雖然她一開始非常不喜歡化妝品之類的東西。

而且也強調她很想回台灣,因為台灣很「隨興」又「方便」,穿拖鞋也可以出門、不用化妝也可以出門,還有很多早餐店(遇到同志啦我!!)跟飲料店。

接著反問我:「妳不覺得日本沒有早餐店跟飲料店很奇怪嗎?」

這......這,頭一回我被日本人這樣問耶!我才想問她為什麼哪?

然後她說她也想要賣潤餅。←超台灣的日本人啦!

不過不知道日本人喜不喜歡?

又聊到日本女生工作存錢不容易;她的妹妹想要當歌手,正在考選經紀公司;她的日本男朋友都不做家事,讓她下班很累還要洗他們(跟妹妹一起住)的東西,讓她常常對他們發火......喔!她還說她超愛蔡依林跟楊丞琳。

 

還有,日本跟台灣理念很不一樣。比如:日本人是顧客至上,台灣人是老闆我最大。

說她之前賣包子店的老闆,對於客人只買一個包子會有怨言;而日本人的態度則是「非常感謝您買我們一個包子」這是讓她不習慣的地方。

還有還有,台灣人會一邊做包子一邊付錢做買賣。手會摸到錢,沒洗手又繼續包,這樣不是很髒嗎?而且掉到地上的包子,還會拿起來繼續賣!讓她很驚訝。

聽完我只能說我一陣尷尬,「呵......呵(乾),台灣人抵抗力很好,都這樣吃長大的吧......(汗)」

雖然她不太認同老闆的做法,可是也只能「假裝沒看到」。

不過她說老闆跟老闆娘對她很好,因為她剛去台灣時,有一陣子不想吃東西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老闆娘看到她沒吃什麼東西,就問她「日本人都不吃東西的嗎?(當然是開玩笑的她說)」,接著就到隔壁攤買了潤餅給她吃,讓她很感動。(所以她才想開潤餅店)

balabala......

很難得一個日本人會很「暢快」的跟一個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說內心裡的事。畢竟,誰都知道日本人超拘謹、超會假客套的。

只能說,因為她是台灣的混血兒,所以台灣這邊的血佔她身體裡的比例比較大吧?(噗)

 

就這樣東聊西聊,聊到太陽都下山了,還捨不得說掰掰。

 最後,這位混血兒小姐主動跟我要電話,說有機會可以一起出來喝下午茶。

我真的覺得她好妙啊!哈哈哈

喔!她還比我小兩歲哪!

 


 

台長: 懶某人
人氣(2,196) | 回應(3)|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大阪走跳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冬季奧運】淺田真央
此分類上一篇:J宿舍

~小安~
好妙的搭訕喔...而且聊開了ㄝ
呵呵~~

他比我們小喔 = =
他好有夢想喔
2010-02-24 10:18:07
版主回應
對啊~真得很妙:D聊得不亦樂乎(?)XD

嗯對啊~比我們小哪
大家都有夢想啦!看妳有沒有說出來囉:)
2010-02-25 00:30:56
DUCK
ㄟ...我記得鹿港在彰化啦~~~呵呵呵~
他怎麼會跑到我們這種鄉下地方來勒~~呵呵呵
2010-03-01 05:46:45
版主回應
哈哈哈~!謝謝DUCK的知識啊!XD
混血兒小姐說她住在台中一街附近~在鹿港賣包子
然後她也不太懂縣市的名稱
然後我也一直以為鹿港在台中哪!XDD
(印象中,新聞好像有說台中鹿港台中鹿港什麼的??XDD)

可能因為她的親戚住在台中吧~:D
2010-03-01 19:03:59
阿外
很妙的混血兒小姐
人生經歷也太妙了吧!!
能有這樣的搭訕經驗也不錯呀不過如果是帥哥就更好啦!!
那書有看完嗎?(點誤)(毆)
2010-03-03 19:53:59
版主回應
對啊~!有很特別人生經歷的混血兒小姐XD
嗯啊~!如果有帥哥那真的很不錯~XD(不過帥哥應該不會搭訕我XD)
書啊...沒看完哪= =
不過隔天天氣一樣很好,所以我有再去公園把書看完:D
2010-03-03 20:44: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