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9 23:47:54| 人氣8,07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日本看電影是坐越後面越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今天自己去電影院訂了[女性兩張票]。(其實重點是之前的字XD)

為什麼我要強調[女性兩張票]?

原來是日本的電影院也跟夜店一樣,在星期三有[lady's night]。

所以每個星期三[女性]的電影票只要一千日圓,很划算的感覺。XD

 

在【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7月15日全球上映前,我就在很[努力]的尋找[電影咖]。

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老梗),來日快滿九年的黃姊答應要跟我去看哪!

我不得不承認,我熱愛[哈利波特]電影系列已經打破我對[日文會話]的恐懼了。

就算電影院只能播放日文字幕,我也要義無反顧殺過去。

 

黃姊:「妳中午下課先去電影院買晚上八點的票吧?(其實是肯定句)」

懶某人:「嗄!我去買喔!我...我我會緊張耶!買錯怎麼辦?」

黃姊:「不然等我下班好的位置就沒有啦。一定要去!(強烈肯定句)」

懶某人:「呃...喔......嗄...(一陣亂掙扎)好啦,訂位細節要怎麼說?(硬著頭皮上)」

黃姊:「就跟她說[女性兩張],要最~後排中間的位置。」

懶某人:「嗄!為什麼要買最後面的位置?這樣看的到嗎?」

黃姊:「可以啦!這樣剛剛好!快去買。(堅決的肯定句)」(基於我不敢反抗她,所以忐忑的一下課就衝去電影院)

 

最後懶某人在黃姊[軟性的肯定句]下,打斷手骨也要買到票啊!

喔,我忘了先介紹[黃姊]是何許人也。

黃姊,是我在J校認識的台灣[擔當],高中就遠度從日現在已經快滿九年了,[擔當]是中文[負責人]的意思,顧名思義黃姊在J校統籌了所有的台灣人,也就是說做台灣留學生與校方人員溝通的橋樑。

可以想見這麼[重要]的職務,在最初我可是抱著[敬畏]的心在和她說話,幾乎都用上敬語了!

本來我是叫她[黃老師]的啦,後來她強調她又不是老師,希望大家直接叫她的名字,我哪敢啊?最後我硬是要在後面加個[姊]字輩,以表我對她有多[尊敬]。(雖然她也不喜歡人家叫她姊)XD

本來我們真的很不熟,因為小白豬的關係,漸漸漸漸地跟黃姊[熱絡]了起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對於[朋友]的定義是在[最初碰面](像是鳥禽的銘印)時決定的。

如果最初就是和我[同等級]建立關係(例如同年級)的人,不管她大我十幾二十歲(例如鳳姊XD),我都會用[同學]、[朋友]來看待對方。

反之,抱持著禮貌家規的我就算對方年紀小我十歲,我也很容易把對方當成[尊敬]的對象。

所以,黃姊現在對我來說算是[尊敬的朋友],基本上我還是會怕她(像怕老師一樣)XDD。

 

為什麼在日本看電影是坐越後面越好?

本來我對黃姊的這個要求一直抱持著遲疑,畢竟我在台灣都是喜歡坐中間排中間的位置,這樣大銀幕才可以飽滿眼看個過癮啊,當然這些話我是默默地吞下不敢argue。

然後內心一直再想:這樣銀幕不是很小、而且會沒有視覺震撼感啊...balabala!

 

人啊,總是在最後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解答為什麼要坐最後一排中間的位置呢?

答案是:日本的電影院廳格式跟台灣的不一樣嘛

就是這麼簡單......= =a

台灣的電影院廳偏長方型,日本的偏正方型,所以在最後一排中間的位置當然是比較優的囉。

(以上結論僅供參考,戲院懶某人只有針對台灣威秀和日本TOHOシネマ)

 

 

OK說了這麼久,我是要表達:「我還是有看到【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電影版啊哈哈哈!

而且日本影院的效果真不是蓋的!

杜比環繞音響、全廣角大銀幕、高級豪華坐椅,重點是沒有『禁帶外食』哪!

雖然是說可以帶外食,不過也是因為日本沒有「鹹酥雞」、「香雞排」這種香死人不償命的「零嘴」啊,如果有的話應該就會下禁令了吧。XD

 

對一個來日本才十個月的懶某人來說,日文字幕配英文發音的電影是有點小難,不過我也是有小撇步可以應付。

那就是[記牢書本上的劇情大綱](雖然第六集的哈利波特已經看完N年了),不過憑著我對它的喜愛,加上熟五成的日文三成的英文能力,也是可以看得懂得嘛!啊哈哈~

 

 第六集的電影版,以一個堅持書比較好看的人來說,簡直是[荒唐]二字,因為二個小時半的電影必定要砍頭去尾才能構成商機。

而我不一樣,我認為書也好,電影也好,都有各自吸引我的地方,看人先看[優點]看電影當然也要不例外。

雖然我有在第一部電影看完後小小抱怨[跟書裡都不一樣],但我不會無的放矢亂罵一通。

會說這個是因為我看到網路上很多兩極評論,我認為雖是各有所好,但胡謅亂罵就有失做人水準了!(以為別人不知道身分,而利用網路亂開罵,真的很看不起這種人!)

好啦,懶某人講古結束。

 

 

換回輕鬆話題,懶某人現在要做[日本電影院豆知識]分享:

 在日本只要不是日文發音的電影,一定會有聲優配音版,配音的範圍完全不會只局限在[卡通]。

很多大人看的電影有時也會撥出配音版本(這說明了日本聲優等同於明星的待遇)。

而當你在日本的電影院買票時,要如何分辨哪一場才是原音日字的勒?

很簡單,就是在電影名稱跑馬燈上,看到片名前有一個【字】時(真的是一個[字]),就表示該時段電影是日文字幕原音發聲。

又如果你想看配音版本的話,請搜尋片名前有【吹】字的電影時段。(雖然一開始我有想歪XD但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要用[吹]字?)

真的很簡單吧!

 

【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隨著電影特效的進步,我真的在影片才開場三十秒時,就因為聲光效果而雞皮疙瘩掉十次!

印象最深的強力動畫區是「榮恩的魁地奇比賽那段」跟「鄧不利多與哈利在取分靈體的湖中心施展超強大魔法有如摩西分紅海那段」。

不論情節,只看動畫的話也很值得了我想。

這次第六集的重點我覺得比較放在哈利、榮恩跟妙麗,三人之間「情竇初開」的橋段。

前半段大概有二分之一都是這樣的戲碼,哈利煞到金妮、榮恩耍天兵交女友、妙麗醋桶打翻一大缸。

很輕鬆很搞笑,我看得很開懷哪!







榮恩在這集裡,終於有[當英雄]的戲碼了,雖然還是很搞笑,不過他真的有帥到耶!XD







而妙麗這集簡直成了大醋桶,對於榮恩的情意不敢表達,卻又再看到榮恩跟女友卿卿我我時對他大抓狂。

不知道該同情榮恩,還是為他的白目行為噴飯?

我真的超愛這一對歡喜冤家的啦!XDD

榮恩也越變越帥(還有雙胞胎哥哥也超帥!!),妙麗也越來越有女人味!

 



榮恩的情敵,我忘了他叫什麼名字?

他在追求妙麗的時候也很有趣味哪!

個人覺得他還滿帥的。XD

長的有點像【危險性遊戲】裡的[萊恩菲利Ryan Philippe]。


 

而馬份在這一集裡不能說變帥,而身型卻整個大抽高導致有點過於纖瘦,就真的像是JK蘿琳在書裡形容哈利抽高時的單薄少年樣。

還有我在這集注意到了一點,[為什麼馬份頭髮是金的,眉毛卻黑的發亮?]整個疑問很大耶!(還是之前就這樣了??)

 

而說到[身型抽高],我真的要為哈利默哀了!(垂淚)

其他片中男生大家都抽高,唯獨他一個[矮都子]卻又是主角中的主角!唉唉唉~男主童星魔咒啊!

金妮都比他高了......

然後我覺得我真的越來越愛榮恩,越來越對哈利沒感覺......= =+

 

而片中最大的高潮,大概就是這一幕了。

不過因為我知道劇情,所以[心碎成分]還好,但是畫面一轉我看到[麥教授]一個老人家在那裡眼眶泛淚時,我就崩潰了啊!

我受不了老人家的眼淚啊啊啊!(拭)

 

 

最後,我還想再次稱讚日本的電影院!

當片尾工作人員名單跑馬燈時,我很疑惑為什麼影廳的燈都還不開?

黃姊說可能片尾有預告之類的(像神鬼奇航那樣),所以燈還不亮表是客人還不用急著離場。

然而台灣的勒,字幕跑馬燈下前一秒大燈就開了,像是巴不得客人趕快離開一樣好賺下一檔一樣。

所以我人生第一次在戲院裡坐到工作人員跑馬燈都結束了,就是這一次!

說是有預告也害我期待了好一下。

結果只是投出字幕說:【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上)】將在2010年10月上映,(下)預定於2011年9月上映。】

真是默默的晴天霹靂啊啊啊!

這個字幕告訴我們,第七集要分上下集來拍耶!(有沒有這麼削?!)

這樣也好啦,不用太快失落哈利波特系列的結束,跟兩集加起來六個小時應該是可以拍的很詳細清楚!(好期待呀!)

 

之後接著,影廳的燈才慢慢亮起來,還有貼心的先用弱燈讓觀眾的視覺慢慢習慣光亮哪。

而日本公共廁所一個比一個先進、乾淨的啦(搞得我很像土包),自動感應水龍頭是基本,免治馬桶是常識,自動感應沖水是科技,自動洗手乳與跟洗手槽結合的溫風烘手機是貼心的高科技啊!

 

 

以上。

===

漏網鏡頭:我今天買票的時候,有被售票員問說我滿18了沒耶,太令人......開心了吧!XD

 

圖片來源出自:yahoo電影、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官網。

 

台長: 懶某人
人氣(8,07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摸著良心在推薦 |
此分類下一篇:【離別曲】那麼多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讓我持續笑4分鐘以上的東西

丸圈圈
就算在台灣我還是很堅持最後一排中間的位置耶,
但是最近偏愛最後一排靠走道,
因為腳就可以恣意擺動不用看前排的人的賽臉!

雖然我沒看哈利波特但是我以前也迷戀過萊恩菲力!

有電影咖真的是件非常令人感動的事情!
2009-07-31 15:11:35
版主回應
是喔!!台灣最後一排不好看耶!!(我覺得啦)
靠走道的話...日本的間隔都很寬很難踢的到前面喔!!
在間隔還可以跳小圓舞曲!XDD

我也只知道萊恩菲力的這一部戲~其他的就不清楚了
有電影咖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2009-08-02 01:45:32
小東西
我覺得榮恩在這一集超搞笑的,尤其是種了愛情魔藥時,被哈利帶去找史教授那一段,整個感覺超像鹿鼎記裡,南海神尼中了我愛一條柴的橋段......
2009-08-02 19:21:54
版主回應
原來JK蘿琳其實是看了鹿鼎記而有感而發?!
這樣是可以幫金庸迷們提出版權所有權嗎??!XDD
我可以說是越來越喜歡榮恩這個角色了!
2009-08-05 20:40:01
蝸牛
這樣當男生很吃虧......
2009-08-03 23:33:41
版主回應
我不太懂你的意思?
2009-08-05 20:41:02
阿刺
為了看便宜的電影
我終於辦了花旗享樂卡
還買一送一
所以整個大便宜呀((但如果單身的人就很想哭了))
所以花旗卡根本就是給情侶辦的嘛!


昨天去電影院喀完”哈利波特”((幸好還沒下檔))
有很搞笑的FEEL
我一直想荣恩不是原本就喜歡妙利麼?
怎麼會和肉麻女在一起呢!?
看他們無敵恩愛的樣子我都想扁人了
個人還是偏愛妙麗!
整齣戲看完有讓我很悽涼的感覺
是現在景氣太差麼?!
電影院裡竟然十個人有找
想當初我們在台南去看”哈利”時
都是要排隊的耶!
每刺都做到最前排的位置
害我字幕還沒看完就跳走了
結果現在....
總不會是熱潮退了吧!


反正我還是堅持
哈利波特的每一集
我堅決在電影院看!
哈!
辛苦你了....看日文版的!
2009-08-26 13:48:00
版主回應
[花期享樂卡]...重點真的是放在[看電影便宜]吼!!XD
不要亂花錢變成卡奴喔!!
(單身的人...是在說我嗎??XDD)
妳又不是單身~~妳可以算是[偽單身]吧?哈

哈利七月十五才上檔啊
可能會撥個兩個月再下檔吧?
前一個月人真的很多呀~可能因為現在這個時間
想看的人都看過了~所以才沒什麼人吧?

榮恩會跟肉麻女交往是因為被金妮笑說這麼大了卻沒接過吻
所以為了賭氣就隨便找了一個剛好也喜歡他的肉麻女在一起呀
榮恩跟妙麗還在[尷尬期]啊~互相都沒表白
所以只是曖昧~沒有在一起囉
然後妙麗也在悶騷~只是一直吃榮恩的醋,傻楞子榮恩也就不知道她幹嘛這麼生氣囉XD

我也是!!
我也堅持哈利波特都要在電影院裡看才行!!
XDD!!
希望下次出最後一集時我已經可以聽得很懂了!!(握拳)
2009-08-26 21:29: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