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01 06:58:14|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妹妹背著洋娃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六上午,阿彥拿來一封推薦函,說是下午截止,要我利用下班時幫他趕。當下他被我言語修理:你時間趕是你的問題,可是不應該把別人的時間算計進去啊。有的孩子總以為人家的時間完全與他同步咧!順便告知他們班,要請老師幫忙寫推薦函,一定要給老師足夠的時間,不能任著自己的性子做事。可是不幫他寫,臨時他去那兒找出可以寫推薦函的人呢?罵歸罵,教訓完了,還是得幫忙啊!

下午留在辦公室時,一直不斷的聽到軍歌練習的聲音,好奇的我,猜想是不是週五軍歌比賽的冠軍班級,準備代表學校參加校際比賽?否則比都比了,還有啥好練習的呢!問阿彥,高一和高三之間差距太大,他也搞不清狀況﹔好吧,只好等我寫完後,再去一探究竟,以滿足我的好奇心囉!

快兩點時,終於寫完,趕緊把他趕去郵局,免得誤了截止期限。三點要上家教,休息也別想了,去上個洗手間,就準備出發吧!竟然碰到小花,今年剛畢業之以前的學生,聊了一會兒,有位英文老師正好要離開,因她擔任高一導師,我豈能不把握這個機會,好好詢問之。

果然,我的直覺發揮效果,真是問對人了。原來才不是啥冠軍隊伍在練習,而是有一個班級在比賽時耍帥﹔結果,被處罰留校練習,從週五放學後就已經開始了。

話說他們耍了啥帥呢?且聽我道來,軍歌比賽,向來是高一之重頭比賽,每個班級莫不摩拳擦掌準備一展身手,少數班級若不勤加練習,至少也會好好的選兩首振奮人心的軍歌或愛國歌曲,以求取得先機啊!有班小子不諳世事,以為事情鬧鬧就算,竟然選了"哥哥爸爸真偉大"和"妹妹背著洋娃娃"作為參賽的歌曲。真正是初生之犢不怕虎!輪到他們比賽時,腳步又走得鬆鬆散散。就這樣,在外聘政戰學校之教官當裁判的情況下,著實讓校方大大的丟臉丟到外人面前。聽說該班級的輔導教官,在比賽一結束,就被上級請去談話了。

這恐怕是本校有史以來,第一次發生這種事,可是隨著青少年次文化的不斷改變,我相信這事定不可能絕後!面對孩子不斷的變,校方恐怕再也不能以不變應萬變!在這個權威逐漸式微的年代,要凝聚班級共識,應該不只唱軍歌一途﹔我看好多學校早已改成合唱比賽,歌曲除指定曲外,也能自選喜愛的歌曲,權力一但下放,孩子們其實比誰都珍惜自己的羽毛,反而讓孩子增加了己身之榮譽感,事事求全的比老師要求時還認真呢!

唉呀,早該知烈士都是斷頭客,一時耍帥,也許會改變從此後學弟妹的命運。但是,現在他們不知還要被罰再練多久的軍歌呢?

台長: 不是老輸的老書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