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01 04:49:25|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7010~7106:IV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1世紀了,我還在想著人在澎湖那年,如今真個是站在新世紀看舊人生!

在湖西國中時,因為開會的關係,常回馬公國中,當然在母校一定會碰到以前的老師。我啊,從小就是個活潑的學生,如有老師說話稍不中聽,一定有禮貌但理直氣壯的回應。很多老師吃過我的苦頭,當然我也吃過不少虧,這也是當初沒敢去念師專或選師大,師院的原因﹔我哪容得學生來嗆我啊!結果好些老師看我竟然成為代課教師,竟私下跟其他同學說,他們作夢也沒想到我只是教書而已﹔當然今天看來,我也沒想到竟然畢業20年來,祇擔任過教職而已。

我國中和高中母校裡有些老師,對於家鄉之風土文化,有興趣也很有心得,這是我留在澎湖這一年裡,除了教學以外的一些收穫。跟著他們走,我看到澎湖得一些自然之美,如貓嶼,海鳥匯集之島﹔也了解了澎湖的一些地方風情與廟宇文化。離開生長的地方19年,我還記得季風之下的種種,天人菊始終開在夢中!也幸而有這些老師的努力,我們這些後生晚輩才得以一窺澎湖之美。這些老師分別是當時馬公高中之郭金龍老師,謝昆燦老師,以及中正國小之洪老師﹔真是抱歉,我忘了洪老師的名字。

現在常從報章雜誌或電子媒體報導中看到,有好幾個采風工作室在那兒進行著,心中的愧疚才能稍息。謝謝這些不計辛苦,留在那窮山惡地上努力的人。也謝謝所有根留澎湖,心向澎湖的人,想告訴你們,有你們真好!

台長: 不是老輸的老書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