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30 02:48:22|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所謂的高級知識分子啊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辦公室為了一件事情,有些爭議,偏偏敝辦公室向來都有話直說,所以爭得很熱鬧。

事情是這樣的,今天早上一紙公文發到每人桌上,上面寫著12月31日學校打算辦跨年晚會,晚餐由學校大廚負責自助餐形式,而禮堂堂主負責卡拉ok,保證精采云云。可是私下跟各科負責人說的是,希望各科能提供價值五千元左右的獎項供大家抽獎。我雖然不想到,(世紀末的那天,我不會想和同事共度。)但是,我覺得立意很好,科裡拿出這點兒小錢,也不是大負擔啊!可是同事們大部分都覺得沒有必要這麼浪費,有人覺得獎項太大﹔有人覺得想來的人自己帶禮物來﹔甚至有人認為家長會可以提供所有獎項啊!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人覺得家長會可以負擔獎品!因為拿人手短,吃人嘴軟﹔更何況這些錢對各科應該都不是問題,因為各科都有自己平日存下的科費,為何會這麼錙銖必較呢?我更不能了解,因為比較起來,數學科是比較有錢的一科。是不是當老師的都會這麼堅守所謂的原則,反正所謂的高級知識分子,在某些時候是比較會拗的一群。我提出我的意見:既然有人願意出來辦活動,有人的捧個人場,沒人的捧個錢場,否則這次沒辦好,以後就沒人會願意辦,到時再埋怨都於事無補。結果有人笑說:你這個A級客戶,總是乖乖交錢。沒錯,我是比較不計較錢,那是因為我覺得只要是用錢能夠解決的事,都是小事啊!但是,很顯然的是,大部分的人都不贊成我的意見。明天是活動前最後一天,可是大家的討論不了了之,到時科召集人,可能就要成為真正的著急人!

這種情況常會出現在辦公室,除了數學的討論,大家還算能得到結論以外,其他的討論常有這種情形發生,討論時局會說到吵起來,辦公室裡現在好像沒有藍旗,而佔大多數的綠旗常常大聲的論古說今,黃旗的心裡覺得真是無聊,總以懶得跟你們無聊人士辯的姿態出現。還有,辦公室有大半以上的老師打羽毛球,打完球後,論球也常能論到吵起來,你說可不可笑,這麼大把年紀的人了,還是這麼愛辯。你說,那這些人的感情很爛囉,可是除了少數異類以外,其他人吵完後,又高高興興約好去哪兒爬山,到哪裡喝下午茶了。

唉呀,這就是所謂的高級知識分子!

台長: 不是老輸的老書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