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9 01:12:56| 人氣1,80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娃娃國/吳菀菱小學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學日記

                        4月16日 星期日 天氣語
     今天早上爸爸說要去三俠玩 本來我還以為要坐火車 可是媽媽說要坐公共ㄑㄧˋ車就可以了 起先我還以為那裡是公園 可是 媽媽說那裡是一間廟 我們就走進去了我看見牆上有一隻鳥我就 問媽媽那是什摸麼 媽媽說那是白鷺鷥 我又問媽媽說刻白鷺鷥是不是一天就可以做完媽媽說好幾個月 過一會兒我們就回家了
 
 
                        4月17日 星期一 天氣雨
     今天早上我拉肚子 我告訴媽媽說我的肚子好痛 爸爸說去大便 我說大不出來 媽媽說不穿褲子才會肚子痛 我就穿褲子 穿了褲子我就起來小便媽媽就說起來吃早餐 我就說我吃不下 說完了我 躺在床上一會兒就睡著了
 
 
 
                        4月18日 星期二       天氣陰
     今天中午我們老師教我們一首歌 這首歌 歌名叫一隻小鹿 很好聽,<一間木屋在森林中 小鹿站在床前上 可憐白兔拚命跑急急敲著門 救命救命快救命 有個獵人要殺我 可憐白兔快進來有我保護你>就是這樣唱我們五節課都很快樂
 
 
 
                        4月19日 星期三 天氣晴
     我們今天講故事  有4個人說 第一個人講的故事是十個小矮人 從前有十個小矮人他們很會游泳有一天一個小矮人述了數了說唉呀怎麼少了個呢 他就很著急就回家問他媽媽怎麼少了一個 他媽媽說你怎麼這麼笨你自己怎麼沒數 哎呀對啦我自己怎麼梅數  還有很多故事她們講的故事都很好聽 我們都拍手叫好 4個小朋友都講完了 沒有人要上台講故事 老師就說了一個故事這個故事叫放羊的孩子 放羊的故事我好像有聽過 我還沒讀一年級的時候 我還在台南 睡覺我總是睡不著 奶奶就講放羊的孩子給我聽我才睡著的我希望再聽一次
 
 
 
                       4月20日 星期四 天氣晴
      昨天晚上爸爸抓了一隻螢火蟲 螢火蟲晚上的時候他就會發光好漂亮啊 我本來不知道螢火蟲的屁股會發光 螢火蟲要是有發光的 話
我們都說很光 要是沒有光的話都說沒有電了
 
 
 
                        4月21日 星期五 天氣晴
      昨天晚上我很冷所以就拉棉被起來蓋 到了中午我就肚子痛 爸爸就帶我去看醫生 打了兩針醫生說腸炎 什麼東西都不能吃 我好難過
 
 
 
                        4月23日 星期日 天氣晴
       中午媽媽說要去台北 我好高興 我們先去阿姨家 阿姨家有個小妹妹 名字叫梁育菁 阿姨說她要去圓環 我們走了好久 就要去外婆家
我們坐公共汽車去 到了外婆家的時候 台中的大姨媽也來了 我們在外婆家住了一天第二天早上九點我們就要回家了 二舅有一量轎車 我們先到二舅的工廠去然後再回我們家今天好高興
 
 
 
                        4月24日 星期一 天氣陰
 
         今天早上幸好沒遲到 升旗的時候唱國歌藥立正 可是我們這一班都亂動 國歌唱完了 校長又報告好多事情我們的腳都酸死了 站都
沒力氣 過了好久才進教室我都沒力氣上國語課了煩死人
 
 
 
 
                        4月25日 星期二 天氣雨
          今天是下雨天 我們打霍亂預防針 本來我還以為打會很痛 該我們這一班的時候我們都叫起來該我們的時候 有人說不痛 打下去的時候根本就不痛今天真是掃興
 
 
 
 
                        4月26日 星期三 天氣晴
           第四節的下課的時候 我在老師的桌上子 老師回來的時候教我去辦公室拿新簿子 我好高興啊 我要進教室的時候看見姐姐我告訴姐姐說 這是第一次幫老師拿簿子 後來我就進教室了
 
 
 
                        4月27日 星期四 天氣晴
           晚上爸媽帶我們去看<可愛的動物>的電影 很好笑我看完了以後 我的肚子都要笑破了 很長我都記不起來了 我講一段舊行了
有一顆樹木是果子樹大象拿不到就把樹搖呀搖果子下來了 許多動物都在吃果子吃了好 多大家都醉了到了第二天早上它門都還在睡懶覺呢
 
 
 
 
                         4月28日 星期五 天氣晴
           今天寫提早寫作 老師說一句我們寫一句 題目是唱歌 我喜歡唱歌 老師教我們很多很多歌 有小女孩 蜜蜂 螞蟻做工 等 等很多歌     
 
                         4月29日 星期六 天氣晴
           今天最後一節課的時候 老師說把門窗都關好 後來老師說我們要防空演習 晚上電燈要關起來 門窗也要關起來 躲在床底下 還是
地下室 我好像有點害怕
 
 
                           4月30日 星期日 天氣雨    
            今天是星期日我們覺得很寂寞 就去找鄰居的小孩玩 我們玩辦家家酒玩到想回家的時候 下起雨來了姊姊就回家拿雨傘我們就
回家了
 
 
                            5月1日 星期一 天氣雨
 
            今天晚上我們在看電視的時候 鄰居跑來說他家淹水 我們趕快跑去看 我就去拿 掃把來掃 掃得我的腳都濕了都是鄰居害的                   
 
 
 
                            5月3日 星期三 天氣晴     
 
             今天是 晴朗的好天氣 老師說我們要練習接力賽跑 最後一節的時候老師叫我們出去排隊一個接一個  我們女生跑了 3次都輸給男生 真氣人 下次賽跑我們一定要更加努力 才不會輸
 
 
 
                            5月4日 星期四 天氣陰
             今天最後依傑的時候老 師說要接力賽跑 又要賽跑了 該我 跑的時候跑了一遍 我的腰忽然痛起來了我最討厭賽跑 希望下次不要我參加
 
 
 
                              5月5日      星期五    天氣 晴
               今天我們空手去學校 因為我們要賽跑 該我跑的時候 我的姣好像很酸的樣子 老師也在叫著加油 加油 果然我跑第一名 我好高興啊   
 
 
 
 
                               5月6日 星期六 天氣晴
 
                                
              今天爸媽帶我們去逛街 爸 爸去看牙齒 爸爸進去的時後醫生不在 媽媽就帶我們去買小弟弟或小妹妹的衣服 我猜媽媽一定是會生小男孩
 
 
 
 
                                 5月8日 星期一 天氣晴
 
               中午媽媽要去街上我和妹妹顧家 在家寫功課媽媽給我們一人一個糖果 媽媽就走了 我寫完就去睡覺 睡到媽媽回來 我才醒來
 
 
 
                                 5月9日        星期二 天氣晴
                今天放學的時候 我放下書包就跑出去捉螞蟻 我捉了十幾隻螞蟻 這麼小一滴滴 還被我捉住了 真是笨螞蟻
 
 
 
 
                                  5月11日 星期四 天氣陰
                 今天早上姊姊要去旅行 明天就該我去遠足了我好高興啊 
                 我帶的東西是 蘋果 蘋裹麵包 糖果 餅乾 易開罐汽水 還有迷你球 口香糖 乖乖  真是快樂
 
 
 
                                   5月12日       星期五 天氣晴
                  今天我們要去遠足 到蓮花寺 那裡有一間廟 水裡還有很多黃魚 游來游去 我們就坐下來吃東西 快要回家的時候還想多玩一毀兒 只好跟著老師走回家       
 
 
 
 
                                    5月29日 星期一 天氣雨
                  今天早上九點去學校參加提早寫作比賽 起先我很害怕 我得不到第一名 媽媽也不會罵 坐車的時候很急都快急死了我把這件事告訴媽媽 這是我最快樂的一天
 
 
 
                                   5月30日 星期二 天氣雨
 
                  今天中午下著很大的雨  回家的時候有一個小朋友在玩水他故意把腳踩水 水噴出來 我的襪子和衣服都濕了  回到家裏我差一點哭了我好難過哦
 
 
                                   5月31日 星期三 天氣晴
                   今天韓伯伯下班手上拿著一個杯子 我覺得好奇怪抬頭一看 原來是五隻小麻雀 可是一隻跑掉了 好可愛啊 姊姊就向韓伯伯 她們家要變成動物園囉
 
 
 
                                   6月1日        星期四        天氣晴
 
                  今天我和小朋友玩得正高興的時候叮噹 叮噹 又上課了 可是我也很喜歡上課的鈴 我就蹦蹦跳跳的進教室了又下課的時候 我拿了一本故事書出來看 很多小朋友向我借故事書看  有一個小朋 友用搶的 把我生日媽媽買給我的故事書搶破了  我再也不要借他看了
 
 
 
                                 6月2日 星期五 天氣陰
                    晚上爸爸沒有回來 我們都不能吃飯 大家就餓著肚子等爸爸回來吃飯 一天沒有吃飯就像瘦排骨一樣 我希望爸爸快點回來 好讓我們吃個飽
 
 
 
                                 6月3日 星期六 天氣晴
                    星期六阿姨帶我們去她家玩 育菁好兇啊 星期日阿姨又帶我們去傅文美的新家 好久沒有見面了不 知 到要躲到哪去 真是不好意思 不一會兒我們就到外婆家了
 
 
 
                                  6月6日 星期一 天氣晴
                    早上很炎熱 升旗的時候大家都流出汗來 昨天天氣也很炎熱好不容易才等到主任說進教室 進教室的時候 教室裏都吵吵鬧鬧的 我都受不了了
 
 
                                  6月8日 星期三 天氣晴
                    中午我們放學的時候大家都不排隊我最討厭     到了家裏不一會兒就聽到扣扣的敲門聲 原來是阿姨 阿一帶著小妹妹育菁 阿遺還帶糖果給我們吃 阿姨又 說 育菁今天要住我們家 我好高興啊
 
 
                                  6月13日 星期二 天氣晴
                    昨天姊姊說她們 今天要讀下午班因為她們老師要講習所以才讀下午班
                    早上起了床媽媽叫我們喝豆漿 我和姊姊喝了一半 媽媽就說要去買菜我問媽媽可不可以出去玩媽媽說可以育菁最喜歡風騷所以天天跟著媽媽 媽媽去哪裡她就跟到底
                    媽媽買竹筍 我最喜歡吃竹筍 竹筍的尾巴尖尖的 我和姊姊拔了好多跟來當針 一直玩下去玩到12點才去上學
 
 
 
                                  6月14日 星期三 天氣晴
 
                       今天室星期三 我放學回到家裡看見姊姊就 覺得很奇怪 以前都是我先回家姊姊才回家的 到最後才知道今天是星期三上半天
 
 
 
                                  6月15日 星期四 天氣晴
                        今天呈陳怡珍沒有來我最高興 因為她每天都打人 不管誰她都打 所以大家都不跟他做朋友 她還把人家的東西拿到老師那裏 我永遠都不跟她玩..................
 
 
                                   6月16日 星期五      天氣晴
                       吃飯的時候 姊姊吃完了就去三樓找韓卓光玩 不久我也吃完了也去樓上找他們
韓伯伯就說要開晚會 姊姊和韓卓光 權光搬桌椅我也幫忙拿椅子我們和媽媽去散步 買了一點糖果回到家裏 又去三樓 都準備好了從小到大 最小的吳愛菱 無愛菱害羞了韓伯伯叫愛菱先不要唱第二是權光 權光也害羞了第三是隔壁的小孩 一直玩到9點多才寫日記 寫完日記就睡覺了
 
                                6月18日 星期日 天氣晴   
                         晚上卓光和權光說要去五百戶玩 我們也跟著 她們去玩在那裡我們看到一隻蜘蛛 好大隻 把我嚇壞了 我們就說j玩老師和學生我們玩得正高興的時候忽然看見一隻娥 她們都跑回家了我也跟著回家了
 
 
 
                                  9月13日   星期三          天氣晴
 
                           今天老 師發提早寫作給我 們 我 們都在寫 只有一些搗蛋鬼在教室裏搗蛋 我寫了好久才拿去老 師那裏改 老師後面寫著 寫得很好回到家裏 我就說給媽媽聽學校的事
 
 
 
 
                                   9月15         星期五 天氣晴
                             今天我肚子痛 媽媽就帶我去看醫生 而且還打了兩針 又吃了藥 有一個小孩
瘦瘦的 我和媽媽說這個小孩子比妹妹還瘦呢
                             我拉肚子媽媽說今天不要去上學 可 是阿姨說去上學吧 我只好穿了制服又穿襪子背了書包才去上學
 
 
 
                                  2月2日 星期五 天氣陰
                    中午媽媽對姊姊說  妳去五百戶滿買克林即溶奶粉  媽媽再三叮嚀要她一定要買即溶的姊姊只好說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過了一會兒我們就平安的到了一家雜貨店就問老闆妳們這裡有沒有賣克林即溶奶粉老闆說 沒有 我和姊姊好失望哦
                     回到家裏 我告訴媽媽說克林即溶奶粉沒有 媽媽說 有沒有到別家看 我門說沒有 媽媽就說再去一次沒關係我們只好厚著臉皮去了 一會兒我們救回來了 我手裏 捧著一罐奶粉回來了 媽媽問是不是即溶 的 姊姊說 不 知道 後來媽媽看了以後說不是即溶奶粉媽媽叫姊姊去退 只好去了 可 是現在我可沒有去 因為一直走一直走 我的腳都痠死了 不想去了姊姊只好找個伴跟他去退還了 
                    不久姊姊回來了 可是媽媽卻要去街上買 媽媽還 沒回來 妹妹忽然哭了 我想大慨是尿布濕了吧  我尿布一打開 哇 大便 我不禁大叫 媽呀 不久媽媽回來了 帶回來好 吃的東西 還給妹妹帶回來了禮物呢 媽媽回來了以後 小妹妹就不哭了 啊 顧家可真不容易
 
 
                               2月3日 星期六 天氣 雨
                  今天早上我起來以後先洗臉再梳頭髮然後呢 再刷牙 我在刷牙的時候發現我 刷出來的除了 白泡沫以外還有一些血 所以就知道是我的血 後來我告訴媽媽 媽媽就說天天不刷牙所以才會流血 這次的教訓以後再也不敢了
                 中午 我再做功課的時候 忽然郵差送來一包年糕我們都很高興 恨不得一下子就吃完
 
 
 
                               2月4日 星期日 天氣陰
                  今天媽媽去看牙齒 我們還是一樣  顧家 我已經受不了了因為天天都顧家在家煩死了
                  妹妹又哭又鬧的媽媽也走了 只好泡牛奶給小妹 小妹就不哭了
                  媽媽回來 了以後帶回來了可口奶滋 麵包 小蘋果 瓜籽.........等很多很多 我們都很高興
 
 
                               2月5日 星期一 天氣雨
                    今天是返校日我和姊姊 還有妹妹都一起 去學校 我們吃過早餐穿上製服就上學去了
                     今天下雨天 可是我們沒有帶雨傘 就去上學了到了學校雨下得更大了 我心裏好擔心哦 不知道怎麼辦殘才好  一會兒老師來了 跟我們講了幾句話 發了成績簿我們邁開大步走回家
    
 
                               2月7日 星期三 天氣晴
                    今天阿姨她們全家都要去南投接她們外婆回來住 要到元宵節那天才會回來  
 
      中午我吃了可排敏又吃了枇杷膏就上床了 我剛要蓋棉被就聽見媽媽說我弄好洗澡水你們去洗澡吧我就說姊姊先洗後來我就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我起來了以後 就該我洗了我輕輕鬆鬆的洗完了澡 又去睡覺了 
 
 
 
          2月18日 星期日    天氣晴
      今天早上差不多十點多的時候 媽媽要帶吳愛菱去看醫生因為她咳嗽 過了很久很久的時候 媽媽才回來還買了很多好吃的東西回來 我們都好高興
 
 
 
          2月19日  星期一    天氣雨
       今天我放學回家以後看見桌子上有一張信紙 於是我知道是姑姑寄來好多我們喜歡吃的東西來 我們好高興 
       到了晚上爸爸回來的時候 手裏拿著我們出去玩的像片回來我們就更高興了
 
 
          3月13日  星期二    天氣陰
       今天中午我要去同學家寫功課本來媽媽不讓我去 可是我再三要求之下 媽媽終於答應了 我好高興哦 
       在路上五彩繽紛的花非常美麗 接著小鳥在枝頭上唱歌 那個聲真好聽 
       我們寫完功課以後 我就回家了 今天真快樂  
 
 
          3月18日   星期日   天氣陰
       今天是星期日早上起床後就發現停電 而且又太貪睡 多睡了好幾個小時 媽媽上街買菜回來就已經中午12點了 我們就吃午飯了 
       晚上我們就一直看電視 看完了才睡覺 今天我們沒有好好的把握星期日的時間真可惜
 
 
          3月20日    星期二   天氣雨
       今天下雨下得很大 我去上學的時候因為雨鞋被吳愛菱穿去學校 所以我只好穿皮鞋  
       到了學校 正好吳愛菱沒有帶雨傘 於是我就跟他交換 我回家的時候已經被淋得像落湯雞了
 
 
          3月22日    星期四  天氣雨
       今天中午是晴天 到了下午雲就多了 天氣變得很冷 當初我真後悔沒有穿外套 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3月25日    星期日    天氣晴 
 
       今天阿姨要來我們家玩 我們都很高興可是我們等了好久都還沒來 後來阿姨終於來了我們才知道是梁伯伯生病了 所以來晚了 可是她們才來兩個小時就回家了好不快樂
 
 
 
 
          3月29日    星期四    天氣晴 
        今天是青年節放假 爸爸帶我們去桃園國際機場玩我們都很高興 於是我們救出發了 
        我們是坐計程車去的不一會兒就到了 我們下了車又走進一作好高好高的 大廈 我們很好奇 不知不覺就進去參觀了
        我們到了最下面那裏有果汁廳我們就進去了 我只喝了一罐芭樂的果汁姊姊卻叫了一大罐汽水喝都喝不完 後來我們又玩了一會兒就回家了
 
 
            4月20         星期五 天氣陰
                         今天剛回到家就有一個小朋友約我去看布袋戲 當初我ㄧ口答應一溜煙就跑出去了我在那裏的時候她們把我扥托拉拉的 我一看原來是要把我推到班長那裏相撞 我生氣甩掉她們的手 就走了 我氣哭了 她們緊緊追著 我把門一甩就發出很大的聲音 可是我不管它了還繼續跑 她們一直叫直叫姊姊直問怎麼啦  我總是回答沒什麼 後來我才告訴姊姊說我不去了她們也回家了
 
 
 
                              4月25        星期 三 天氣陰
                        今天早上吃早餐的時候我的肚子忽然痛起來了我就去大便 過了好久還沒好 我急哭了 中午也是晚上大便肚子又很痛  痛的睡著了 幸好爸爸把我叫起來  不然我還繼續的在睡覺呢
 
 
                              5月15日 星期二     天氣陰
 
                         今天早上我們起床以後 媽媽就催我們趕快刷牙洗臉 穿好衣服以後就到學校去了因為我們要轉學到興隆國小  到了學校媽媽跟老師談了很久的話辦理我們入學的老師才來 本來我以為要讀二年九班 那個老師卻說我讀二年三班 我只好硬著頭皮去了她們都一直吵 老師叫了幾聲她們才安靜 
 
 
                              5月17日 星期四 天氣語
                        今天早上下大雨 我覺得很冷 就多加一件衣服 導到了學校因為我們三個只拿了一把小雨傘 我的頭都濕了 真討厭
                       到了中午媽媽送來便當給姊姊 順便接妹妹回家 媽媽都不等我
 
 
                             9月2日 星期 日 天氣晴
                        今天試暑假的最後一天 爸爸媽媽帶著我們這三個 小蘿蔔頭去青年公園玩 我們都很高興得手舞足蹈 蹦蹦跳跳 煩惱忘掉    好了不說了 
                        我們上了車以後就擠得水洩不通 只好忍耐一點不知不覺得就到了 爸爸就去買底片 我們就先進去 我們 走呀走呀不知不覺得就到了蓮花池我們在那裏照了一張相就找個地方鋪布就坐下來吃梨子一會兒姊姊說要吃雪糕 媽媽就拿二十塊給我們去買 走到半路 我為了走近路 自做聰明 後來前面沒有路 我就回去媽媽那邊 姊姊已經買回來了 我們吃完了以後就去參觀盆栽 我們在那裏照了幾張相就準備回家了 我們又了一枝棒棒冰才依依不捨的回家
 
下來
                                     
71年日記
 

         3月20日 星期六     天氣晴
   運動會就要到了 早上媽媽把我叫起來 給了我400元要我去買一套運動服 我的運動服太小了 便給妹妹穿 今天是運動會預演
   到了學校就看見自然老師在發考卷 我竟然得了98分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我以為會考得不好呢
   拿到了考卷 就叫黃隴蘭陪我去買衣服 合作社好擠哦 好不容易才買到大號的運動褲 運動衣賣完了 只剩下小號的了管他的反正今天只是預演不是公演
   快要開始了音樂組的同學要在司令台前集合  我也是音樂組的一員 於是連跑帶跳的去集合了
   分列式開始了 一班接著一班 我們也演奏出好聽的進行曲 接著唱國歌以及幾首愛國歌曲 再來就是國術操由五六年級擔任的 接著伊連串競賽 還有許多節目 過了好久 才輪到我們五年級跳竹竿舞 聽說我們這個節目是全校最好看的尤其是從上面看 可惜我們跳舞的沒辦法看到自己的舞 12點了預演正好完了大家便回家了
 
 
 
           3月21日 星期日 天氣陰
     昨天好晚才 睡 今天九 點 多才 起床 媽媽說要去外 婆家 真高興 正 在換褲子 時 媽媽說天氣 不涼要我 穿裙子 針討厭 我最不喜歡穿裙子了 裙子穿好之後 正要穿布鞋 時又叫我穿涼鞋我最討厭穿涼鞋了 要出門了 我的氣還沒消 於是就用力踏氣死人 了
      坐76錄的公共汽車 到了外婆家二舅他們都不在家只有外婆在家過了一會兒 二舅回來 我們也回家了
      下午我在家裏畫璧報老師真討厭 自己不會畫呀
      晚上姊姊要做勞作 自己都不會做還要媽媽幫他做羞 羞臉 後來要上床睡覺姊姊就拿出我從前的日記來看 我以前的日記很好玩錯字很多姊姊邊看邊笑 還拿給媽媽看 我自 己看 了也快笑破肚皮了
    
 
             3月22日 星期一 天氣晴
       下午 的兩節課老師說要練習竹竿舞 於是就趕快到大操場集合 今天早上天氣不怎麼熱 一到下午就熱得令人直流汗 都沒心情跳舞了 大熱天跳什麼鬼舞
        跳了好久老師讓我們休息五分鐘 我便向人借茶喝 渴死 了 好不容易借道了 卻在教室裏
害我還要跑一趟 太渴了所以一下子就喝下兩大杯才止渴
        全校都放學了 只剩下我 們五年級在操場上跳舞 後來又練了幾回才放我們走 哈哈 跳花環的人珍倒霉老師說她們的動作不成熟要再練習一下  其餘的人便各自回家了
        晚上 爸 爸 在染頭髮 白頭髮太多了 染成黑色才好看  
 
 
 
                3月23日 星期二 天氣晴
         今天是運動會的預演 從九點半開始一直到中午十二點半才結束 上一次是試演我搞錯了 如果上午舉行的話時 間一定不夠 不過幸好運動會那天室在下午舉行的 希望那天不要下雨 
         為了運動會 每班都要畫璧報 我們班也不例外 我一個人就畫了兩張 不錯吧 我們都是
利用中午午睡的時間 還有早上下課的時間 希望能破全校的記錄 畫多一點兒  現在好像已經畫了八張了 我 們六年三班還不賴吧
 
 
                 3月24日 星期三 天氣陰
          今天一到校 早自習寫到一半 音樂組要集合 只好帶去寫了 顯完了廣播就叫我們去操場要練習分列式 於是 我就把早自習拿回教室
          中午我們又去畫壁報了 我已經在畫第三張壁報 她們還在畫第一張 他們畫完了又去拿面紙 每人一張 我第三張都還沒完成 但是為了破記錄只好多畫幾張了
 
 
                  3月25日 星期四      天氣語
           早上到學校 忽然想起我的便當盒忘了帶 打個電話回家 媽媽竟然叫我回家拿  家離學校那麼遠還要回去 媽媽真狠心 可惡 都不幫我送來
           下雨 交通阻塞過了好久才到家 後來媽媽說愛菱的便當也忘了 真楜塗 拿了便當才趕忙回學校 把便當拿給愛菱之後才進教室 寫我那一字不動的早自習
            終於三張璧報都完成了 不想再畫了 下午代課的自然老師來上課 全班都好吵鬧 錢老師知道了明天準又要挨罵了
 
 
                    3月26日 星期五 天氣陰
           明 天是運動會 早上不用上課 好棒呀  今天又是輪到我們五年級用操場了 好棒 下午不用聽老師唸經了
           上午老師知道我們對代課老師不禮貌把我們狠狠的訓了一頓 我們都很惭愧的低頭來反省
            下午先練習旗正飄飄 等他們練完了才該我們竹竿舞的練習
 
 
                     3月27日 星期六 天氣 陰
             早上不用去學校 因為今天是運動會在學校舉行 上午沒下雨可是中午卻下了一場雨 雖然不怎麼大 但是怎麼舉行運動會 打通電話去學校問要不要去  可惡 下雨也要去頭腦有問題 自己說 下雨順延的 哼 不守信用
            到了學校雨濺建廷了 許多人都在操場上 拿 著埽把辛苦的埽著雨水 聽說今天會有記者 會來 果真來了 晚上打開電視來看新聞 沒有我們學校 可惡的華視 我永遠都不要看你們的節目  你等著瞧好了 
 
 
 
                     4月2日           星期五 天氣陰
             今天姑姑要來 媽媽早上要接姑姑來我們家住 好高興哦 我總覺得今天的 時間過得特別慢 真想趕快放學回家
             好不容易放學了回到家之後家裏只有臭孟達和姑姑 我就問姑姑 媽媽她們去哪了 姑姑說媽媽她們去看牙醫 一會兒她們就回來了 姑姑從台南帶來了好多好吃的東西像白瓜籽 碗粿好棒哦 我又可大飽口福了   
 
 
 
                      4月4日 星期日 天氣雨
             今天是依年一度的兒童節 下午我要和同學去看電影<光頭神探賊狀元> 本來我要走了 媽媽 就叫我帶愛菱一起去看 針討厭 沒關係我再找陳怡君一起去 那愛菱就有伴了 我們作車到大世紀排了好久的隊才買到票 光頭神探賊狀元 內容有趣機乎要把我笑破肚皮了我們還遇到同班的同學呢
             我們很晚才回到家 因為同學她們說還要再看第二次 一直看到六點多才做253回家結果車子是往溝子口的 於是就趕快下車  可是這裏沒有車子開到興隆路的只好等209 等了好久才來真是個老爺車 回到家裏還有冰可吃 真好 是三舅媽買來的 今天的兒童節真快樂
 
 
                        4月5日 星期一 天氣晴
             今天姑姑要回台南了 媽媽包了一些壽司讓姑姑在車上吃 下午爸爸媽媽去送姑姑到台北火車站坐車 在家裏無聊 就拿出大富翁來玩 正玩得起勁時 媽媽和爸爸就回來了 真掃興
             春假快過完了 9日就開學了快寫功課哦
        
 
 
                       4月6日       星期二 天氣晴  
             今天有一節下課的時候 有許多同學在玩跳馬背 上課了很多人為在黃隴欄那裏 我也忍不住過去看 結果黃隴蘭說手脕很痛 來於是我們就趕快去教老師來看 原來是骨折了 好可怕哦 看到黃隴欄眼淚直流 我看了心裏就難過
              中午黃隴蘭才被同學扶回來 老師說可能要兩個月手才會好 下午黃隴蘭要回家的時候 秀娟和李夢君就陪他回家了
 
 
 
                        6月28日 星期一 天氣 晴 
               早上我還在睡覺 一陣電話鈴聲把我給吵醒了媽媽接了電話 是找我的 我好睏哦 原來是要我去學校幫忙佈置教室 因為明天就要開同樂會了 不好意思拒絕 只好一口答應了  
                到了學校門口 約的同學還沒來 於是我們就先去教室 過了一會兒 有人在叫 萬佩佩 好大聲 原來我們被關在樓上了 所以就請苟伯伯替我們開門終於得救了 不然就要被關在樓上下不來了
 
 
                         6月29日 星期二 天氣雨
                 快起床了 一早爬起來才想起今天要開同樂會  我快馬加鞭的吃完早餐 就已跑百米的速度到學校 早自席沒事做就向同學借漫畫來看 看得好過癮 哦 
                  今天朝會完畢後同樂會就開始了 但是才不久 就當老師的跑腿 跑來跑去的快把我給累死了 真氣人 好節目都錯過了 交了依年的班費卻只換來了兩三顆糖 我發誓以後再也不交班費了
 
 
 
 
                         6月30日 星期三 天氣 晴 雨
                  早上到學校 教室裏就鬧哄哄的 昨天的桌椅已經搬回原位了昨天的同 樂真沒 意 思都沒抽道獎品只怪我運氣不好
                掃除時間 我們就到新的外掃區去打掃 外掃區是較物處和保健室好棒哦都不怎麼髒 說不定以後又可得獎了
                 第三節時我到圖書室去一下 看到幫劉老師畫本月大事的同學都再裏面畫 我也去看了一下發現我的未畫 於 是就加工用五分鐘的 時間畫完了
                 可是放學了 他們都走掉了 我只好留下來收拾他們好自私哦 把東西留下來就走了 我只好帶回教室了 誰叫我畫得最慢呢
                  下午下了一場大雨 直到晚上才停 夏天的天氣可真怪呀
 
 
                         7月1日 星期四 天氣雨
                  中午放學媽媽教我們快點吃飯 說要帶我們去兒童書城看書 本我們是高高興興的  但是媽媽說要帶林雪卿和林雪華一起去 真掃興
                 後來 我跟姊姊一起去買車票 回 來時候看到林雪治在哭 原來是吵著要跟我們一起去 本來 他媽媽不讓她去的 後來只好讓她跟著去了
                  在車上我就一直蹬著她們 反正看書的 時候不理會她們就好了 
                  兒 童書城的 書好多哦 我挑了一本故是事書就找個位置坐下來慢慢的看 一直到五點多我們就搭車回家了 可是才走一半 就下起毛毛細雨到了家就變成大雨 現再梅雨季節 每天下午都惠下雨 希望梅雨季節快些過去
 
 
 
      
                       
                          7月3日 星期六 天氣陰
                 今天是結業典禮 我拿著滿滿的獎品回到了家 今天台南 表姊要來好高興 姊姊去外婆家接表姊青蓉 和清燕 我們玩了一個 下午 四點多她們就回外婆家了
                後來 我就在樓 下 打羽毛球 騎腳踏車 可是不一會兒 今天沒下雨天氣真好 希望天天都有這 樣的 好天氣
 
 
                          7月4日 星期日 天氣 晴
                早上起床過了一會兒 太陽出來 了 希望今天不要下 雨 不 然要出門多不方便呀
                本來 今天爸爸  好不容易休假的  可是我們不想出門 所以我們就呆在家裏 我覺得無聊 就拿 出暑假作業出來 做等到吃飯時間到了才 收起來
                 看完楚留香後才去睡覺
 
 
 
                      7月10日 星期六 天氣晴雨
                今天下午姊姊的同學來我們家玩 下午四點的時候有轉播中華隊對美國隊的女壘賽
好棒喔   我希望我們贏過 實力很強的 美國隊 後 來媽媽去買冰給我們吃這真是 最舒服的事了 可以一邊看球賽一邊吃冰
                 球賽完了 結果我方以二比一贏了 好高興 可是明天還要比一次勝部與敗部的比賽 後來姊姊的朋友回家了姊姊送她去車站坐車回家 不巧姊姊回來就下起雨來了 好險沒淋到雨
 
                       7月13日 星期二 天氣晴
           今天下午四點多 比較不熱 我和 媽媽到頂樓打網球 過了一會兒 打得很累 媽媽就下去了
            我找了鄰家的小朋友來玩 不久媽媽 就上來叫我們回家洗澡 我們就回家了
 
 
                      7月15日 星期四 天氣晴
      國語日報上有一篇<淺談學習數學心得>看完了這一篇文章 使我知道要學好數學並不難 只要上課專心聽老師獎課 再加上自己多多做課 前預習 多做數學習題 還要把老師教的都弄清楚 不清楚的可以去問老師或同學直到明白為止 就不 會對數學感到困難了
       我相信要學好數學並不難 只要你肯下夫學數學 並不是你想像中那麼難
 
 
                    7月16日 星期五 天氣晴
        今天下午我們到頂樓玩 五樓養的狗在叫 我們都不敢上去 後來那隻狗走了之後我們才用跑的上去
        到了樓上我們就在那裏玩跳格子真好玩 一眨眼就六點了 我們又玩了一會兒就回家了 五樓的狗又在那裏真討厭 還有人脫光衣服好色哦
         回到家裏我以為今天沒有卡通 就先去洗澡了 等到喜到一半聽到卡通歌曲才快馬加鞭的洗完澡 
 
 
                    7月17日 星期六 天氣晴
         早上天氣很炎熱 今天我要去學校 因為是班級返校服務隊 
          到了學校 大家都已集合了管他的 反正還沒開始打埽就好了 後來打埽一會兒 就有兩位同學才來 於是她們就趕快到老師那裏去報名  老師叫我和三位同學一起去教室澆花打開門 教室裏都是灰塵與蜘蛛網很悶 
          後來把讑匙還給老師 就解散回家了 最後老師叫我和另一個同學留下來打埽依下 可是陳秀娟要我不要去 他溜了我沒法子所以也走了 事後想一想覺得惭愧 今後不要再這樣不負責任了
 
                    7月18日 星期日 天氣晴雨
           
              下雨了 今天下午本來我們要去看電影的 只好等雨停了再走 雨下了一會兒就停了 我們每個人都帶 了一把雨傘 只有爸爸沒帶 哦 對啦 姊也沒帶她說要和我合撐一把傘
              到了那裏因為票已賣光了所以我們就去逛百貨公司 好棒哦 已經好久沒逛街了好好玩哦
              我們逛得腳酸了 回到家裏已經六點多了 媽媽早已准備好豐富的晚餐了我們洗手 就準備吃飯了 飯後看電視 今天電影沒看成 看楚留香總可以了吧
 
 
                    7月19日 星期 一 天氣晴
              今天媽媽買了好多檸檬 媽媽說要做檸檬冰給我們吃 好棒哦  自製檸檬冰最好吃了而且也衛生清潔 媽媽以前曾經做過百香果冰因為以經吃膩了所以就換換口味了
              今天晚上姊要去補英文 是課外的 她洗完早六點多就走了 我們在家裏看 再愛我一次 九點多姊就回來了 我門也就上床睡覺了 每晚睡前我們都收聽 歡樂今宵今天當然也不例外 
 
 
 
                   7月20日 星期二        天氣晴 
               今天我完成了一張創作 日記也寫了16篇了好棒  我暑假作業還差三樣就全部做完了寫完暑假作業我就可以
大玩特玩了
                房間裏有一個櫥子 有兩個抽屜 媽媽說要把它拆掉做成椅子 媽媽都拆完了跑出兩隻蟑螂 好可怕 我就跑開了 
                 我把那些好看的書都看完了 有一些部好看的我就沒看今天看雙星報喜之後 還沒看完就睡覺了
 
 
                   7月21日 星期三 天氣雨
               今天下午下了一陣雨 害我不能出去玩 姊又要去補習了
               晚上我們都坐在電視機前看中國式接觸 這個節目主要是告訴我們 善有善報 惡有惡報 其實並不可怕 愛菱看完了都不敢一個人睡
               要睡覺前我幫姊點眼藥水 好熱喔 我就打開電扇 聽歡樂今宵一會兒就關燈睡覺了
 
 
                7月30日 星期五       天氣 晴
             明天是返校日 我既得很清楚  可是我不想去學校因為我已經把暑假作業寫得只剩一點點 我怕老 師罵 老師都會檢查 所以不想去了
             今天胡家璇打電話來和我談天 我們談了一個多小時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後來胡嘉璇又打來向我借數學簿 她來我家拿 下起雨來了 我順便藉了一把傘給她 因為她家太遠了 總不能讓她淋雨回家吧
 
 
   
               8月1日 星期日 天氣晴
          昨天爸爸回來時 帶回來一個有 洞洞石 好好玩 我們家裏還 有一個化石也是爸爸從曾文水庫撿回來的 老師說這個化石很珍貴呢
          晚上為了要看楚留香 趕緊隨隨便便就把澡洗好了就跑出來看 再做一集就完結篇 要看還要等明年 真希望明年快點來 
 
 
 
             8月2日 星期 一 天氣晴
         今天是班級返校日 也是新生報到 我們今天忙死了 衣到學校首先去打掃一年級教室 還要畫圖 歡迎新生 真麻煩
         再來就是打掃辦公室  那些老師們 我們辛苦的打埽 還在旁邊說什麼灰塵太多臭死了不要掃了 我們只好生氣的離開回家了
 
 
               8月4日 星期三      天氣 晴
         今天下午媽媽到林媽媽家聊天 我們在家無聊 就到下面玩跳橡皮筋 我騎了一會兒腳踏車 就跟她們玩 可是我一直幫她們牽橡皮筋腳好酸 我ㄧ生氣就不玩了
        後來我搶到盪秋千 就在那裏盪啊盪得好高興 後來我載姊 撞到表弟 害他全身都是沙 我覺得很抱歉 愛菱在 旁邊 也不好好照顧表弟真是 的 
        晚上 我看新聞眼 覺得日本真是太殘忍了 也太可惡了
南京大屠殺 殺死了好幾十萬無辜的同胞 看到活埋的情景使我不禁位那些被殺害的同胞們感到悲傷
        還有日本人想除去以前的一些罪行 真是可惡到極點 我絕得很氣憤 可惡的日本  
        晚上九點半 有中國式接觸 真是好恐怖一共有三個警惕我們不要做壞事的小故事  中視十點半 我愛迪斯可遠東選拔賽 可惜我沒看 不過明天報紙就會登出誰將代表中華民國去比賽 好 得很
         今天的日記真是豐富希望每一天的生活都能過得很充實很充實才好
 
    
               8月6日 星期五      天氣晴      
          今天晚上姊去補英文忘了拿車票 因為她是坐三號的新車去補習的就忘了帶車票 所以我門就幫他送去 順便到外婆家 好棒  可是到師專附小警衛不讓我們進去 我們小孩只好在門口等
          到了外婆家孟勳就跟我說他有中國童畫故事 說著說著就拿給我看 真羨慕 後來我看到愛菱在打手上電動遊戲 好好玩哦 為了還有電視遊樂噐 五舅在玩小精靈又刺激又好玩 雖然不是我在玩蛋是也非常緊張
           十點多了我們才依依不捨的回家了 76路的公車這麼晚了還很擠真奇怪  我們還借了兩本童畫故事回家看呢
 
 
           8月7日 星期六     天氣晴
          今天本來要去外婆家 後來又不去了針討厭 
            下午三舅來了 還帶來三本中國童畫故事來 原來是鞤我們從外婆家借來的 我們本來是要到外婆家還書的 記然三就送過來媽媽就說改天再去外婆家了
 
 
 
             8月8日      星期日    天氣晴
           今天下午三舅說要帶我們去石碇玩 後來決定愛菱和文菱外公 外婆坐三就的車子 我和姊姊爸爸媽媽坐指南客運去石碇 三舅她們要兩點多才出發因為他們自己開車比較快 一路上車子搖來搖去很好玩 像搖籃一樣  車上人不多每個人都有位子坐 希望回家的時候車子也像這樣不擠才好
            想著想著過了一個隧道叫雙溪隧道 媽媽跟我們說過站了 於是我們就趕快下車然後往回走 走了一段路之後就聽見叭叭 的聲音三舅的車子 她們下了車外公就找到一條可以下去玩水的路
            我們全部都下去之後就脫下鞋子 下水去玩 水涼冰冰的 好舒服哦 後來愛菱發現一隻小螃蟹 爸爸就趕快把它抓起來放進袋子裏 
            天公不作美 一會兒下起雨來 一會兒又停了 一陣陣的針討厭時間也不早了 我們就分別坐車回家了  
             我們到了車站去等車卻來了一量很擠的車 可是不坐就別想回家了 只好坐上這輛又擠又討厭的車了
              回到家先看看他們到了沒 竟然比我們還慢 所以我們就先回家了 過了一會兒我們又跟媽媽去看 唉 終於回來了 看見三舅在洗車 我們就上樓去提一桶水然後幫三舅洗車喜玩就上去三舅家玩  不久我們就提著我們的袋子回家了
 
                      8月9日 星期一 天氣晴
              今天起床沒下雨 我問姊姊怎麼回事 他說可能颱風轉向了 希望事實如此  爸爸不在家一定是回鶯歌上班了    下午下起雨來了 前幾天媽媽說要買個 新書包給我的 好高興 但是下雨怎麼去買呢
         晚上看完了卡通三小福 小飛龍和海王子媽媽就流水給我們洗澡本來不想洗的 洗澡的時候浴室有個洞一直吹風
下來好可怕就趕快洗完衝出來
         看完電視已後就上床 我們順便帶著撲克牌上床去玩 玩得很像賭博 我知道賭博不好可是我又不會玩真的 
         我在聽收音機的時候歌聲太大了所以就被媽媽沒收了後來姊姊去偷拿因為媽媽被驚醒了嚇了一大跳 姊姊被罵 又被趕了出來 真好笑
 
                     8月10日 星期二     天氣雨
          今天晚上 我們到外婆家玩順便還書 坐237的公車 到了外婆家車子裏的人很少 一下子就到了 台中表姊也來 我們看到桌子上有拼的東西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我就跟孟勳玩起來了
           看了一夏電視 五舅就在那裏玩電視遊樂噐 我就在一旁看 過了一會兒 五舅去洗澡 我們就季續玩 玩得真過癮哦 十一點多了我就穿上布鞋依依不捨的回家了
 
 
                    8月11日 星期 三 天氣雨
           中午媽媽去外婆家帶台中表姊去玩 姊姊也去和平國中 布知道什麼事情
           晚上看新聞報導才知道 台北縣泰山鄉發 生山洪暴
發很多人死亡 也有很多人受傷 真是可憐
           看完了 再愛我ㄧ次 以後就出去買綠豆 後來我們就到林媽媽家去看 中國式接觸  我正看得津津有味的時候 媽媽說們門沒關好我跟姊姊才趕快上去關好 十一點了我們才回去睡覺
 
                   8月12日 星期 四 天氣晴
             早上媽媽帶台中表姊去指南宮玩 孟達在林媽媽家我睡到十點多才起床 刷牙 洗臉完就聽到電鈴聲援來是媽媽她們回來了 第地也回來了
              中午表姊在我們家吃了午餐後愛菱和文菱去買冰好棒哦 吃完以後 姊姊就回來了 姊說她們學校烤肉 還一直說她們學校的趣事 
               下午我們洗完澡吃完飯以後 就帶表姊去逛西門町 我們坐253的欣欣客運去 好久好久才到 西門町 我在車上都有點想睡覺呢
                下了車之後我們就先去逛獅子林 裏面的東西琳琅滿目 真想要全部都是我的 裏面冷氣很冷真棒 逛完了弟弟想尿尿 就在外面尿幸好褲子沒濕 可是我們有多帶一條褲子預防萬一
                獅子林對面就是來來 一進去冷氣比獅子林還要強裏面有大人的衣服 也有小孩的還有游泳衣呢
                  最好玩的還是兒童部 有玩具還有溜滑梯 我們在那裏玩了好久還有浣熊弟弟也跑去跟它握手 可惜沒握到
是什麼現場大優待 只有二元 表姊就買三個給我們吃 真棒我們又到處走走 還有賣電動玩具呢 好棒哦
              八點多了我們就做309的車子姐和我就送表姊回外婆家 還在外婆家喝養樂多打手上電動玩具九點多了我們才坐車回家
 
 
               8月13日   星期五     天氣晴
            今天是8月13日星期五聽說是黑色星期五 西洋人是不吉祥的日子不小得是真是假的
            早上傅媽媽到我們家來坐了一下子 林媽媽打電話上來邀媽媽去興隆市場買菜 傅媽媽也一起去了
             中午吃完飯看完電視 就往床上一躺 卻怎麼也睡不著 兩點多 姊姊沒吃飯 我們就做下來吃吃過飯 我就拿起未完成的創作來寫
              晚上好晚我才洗澡 今天 再愛我一次是完結篇 還有華視中午的布袋戲 新西遊記也做完了 中視的阿娥嫂也完了 這些連續劇 看完了以後媽媽就不准我們再看了
              晚上我們看華視的日本侵略中國的影片 三台聯播的節目我從頭看到尾 覺得日本太可惡了使我咬牙切齒  看完電視我們就去睡覺了
 
             8月14日 星期 六     天氣陰
         晚上爸爸媽媽和妹妹去散步 我們就趕快洗好澡 好看金獎劇場啊 於是便匆匆忙忙的 洗完澡 今天的金獎劇場的題目是 絕唱  到最後沒看 就轉到楚留香 了沒想到楚留香被殺了真可憐 不過我想戲演好久了 但還沒完 楚留香一定不會死 的 因為楚留香死了就沒戲可做了
           晚上外面的呼呼的風吹得我雞皮疙瘩全體肅立 颱風黛特雖然不比安迪颱風強 可是風的 聲音還真可怕
 
 
              8月15        星期日   天氣陰
          中午爸爸說 上次去石碇沒照相 剩下的 底片要照完 就想幫林伯伯林媽媽她們照相 媽媽打電話問的結果 是要我們坐林柏柏的 車一起去
           一切都準備妥當了以後就出發了 我坐在前面還可吹冷氣好舒服 到了碧潭 我們先去幸福碧潭樂園 一邊玩一邊照相 林伯伯先去停車再跟我們一起進去 
           本來以為門票就可以有車子直接送到幸福碧潭樂園 其實不然 還要另外買票呢 所以我們就用走的 林伯伯的車子 如果可以開進來就不必走得腳酸了 
           好不容易走道樂園有摩天輪 搖滾樂  飛機 火車 等可是太貴了難怪很少人坐 走來走去 看到望遠鏡 媽媽就給我五元投下去可以看到觀音山 玩夠了該下山了 林柏柏把車開到對面 我和姊去拿東西到那邊就一起過橋 好可怕風很大 我真怕被吹下去 走了好久怎麼還沒到盡頭呢 真急死人了好不容易走到對面我才鬆了一口氣 等我們走道車旁 她們已經在喝汽水了動作可真快啊  
              坐在路旁啃著雞肉真好吃 後來又去看人家釣魚 玩捉迷藏 我已經累了 就想爬上林伯伯的車 林伯伯把我一拉 後來他門也想學我這種省力的方法 就一個個被林柏柏拉了上來 爸爸也不例外真好玩
               後來茶喝光了 文菱又叫熱 所以我們就坐上林伯伯的車回家了 今天真是好玩呀希望以後還能常常出去玩
 
 
               8月18日 星期三 天氣雨
              今天三舅媽拿了兩套迪斯奈童畫全集 我ㄧ下子就看完了 不過癮 要是還有很多書給我看那就好了
             後來媽媽帶文菱跟孟達到樓下玩 我把書收好了也跟著下去玩很晚了我門就回家去看卡通 今天的卡通最好看也是我最愛看的 吃完飯以後 已經八點了我就趕快洗澡 出來看掃描縣和新聞眼  今天的節目是在討論雷根總統改變主意 不長期售武器給中華民國 原來是受共匪的影
響 真可惡
             上床的時候姊才告訴我忘了看中國式接觸 不知做什麼 不過沒看就算了上床睡覺了 
 
 
              8月19日 星期四   天氣晴
          今天澡上媽和林媽媽坐林伯伯的 車去幫我買書包後來賴國祥和林雪卿姊弟也上來看我的新書 但是他們都不會愛惜書 把我們家的書折的亂七八糟的 害我很心疼 忽然 聞到一股臭味 原來是弟弟大便了 我就幫他換褲子 
         小祥後來回家了 我還煮稀飯請林雪卿她們吃 不久媽媽就帶著我的書包回來了 打開一看 贈品還少了一樣  
         三姨打電話來說夏令營要讓我去 因為威禎耳朵發炎
我準備了一個下午 買了一些用品又買了兩件短褲一件上衣   好興奮哦  晚上三姨又打來說分組已經分好了 我可能會跟男生睡 我才不要呢 後來我就不去了 害我準備了一個下午 真是的
      晚上媽媽做豆花 好棒喔 我最喜歡吃豆花了 我ㄧ下子就吃呵兩碗 好飽 好飽  後來上床還是睡不著就拿書來看  又幫姊點眼藥水 關掉電燈和風扇就睡覺了
 
             
 
               8月20日 星期五      天氣晴
        今天下午媽媽到林媽媽家 我也跟夏去 到她們家們口 林雪治說林雪卿和林雪華被罰跪 林媽媽給我們好多餅乾吃 後來林雪卿和林雪華啟來了以後我們就一起去打羽毛球 玩很久就回家洗澡 看卡通
        晚上林雪卿到我們家寫數學  姊說她要做雞蛋模型 我在旁邊看了一下就去寫字了 我和林雪華約好明天早上再去打羽球然後他就回家了  
       晚上我怎麼也睡不著 後來我就跑到媽媽床上還是睡不著 就拿書來看 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8月21日         星期六       天氣晴
        今天早上六點半媽媽叫醒 原來是林雪卿找我下去打羽球 我們昨天約好的 我穿好鞋子就下去了 愛菱還睡的像豬一樣 叫都叫不醒我只好自己下去了
         我們才打了一會兒 就來了三個大學生好像是市政專校的學生 也在打 她們打得好棒哦
真羨慕 我們就在旁邊觀摩學習她們的技巧  我想一 定要多練習才可以打得更好
         後來們又去盪秋千 忽然看到陳寶華老師向這邊走過來 好像要去拜拜 我們就跟著她去拜 七點多就回家了
 
 
                8月22日 星期日 天氣晴
          本來今天早上藥去阿叔家 可是後來又不去了 打電話去阿叔家 才知道阿嬤中午才到 我們決定下午才去
          我們八點先去新公園玩 我們到處走走 散散步 公園 裏 有噴水池還又小瀑布 還有 小橋 又去溜滑梯 盪 秋千 後來我們發現地上有很多蠶豆是生的 只可惜不能吃 接近中午了 肚子也咕咕的的唱空城記 後來我們到一家東一的館子 就進去吃 在找館子之前 我們還吃了冰 我吃了一個甜筒 真棒 我們吃了兩碗雞腿飯和排骨飯 還有陽春麵 這一餐吃得真過癮 這麼 好吃 大姊沒來 如果知道了不氣死才怪
          接著我們就坐265公車可以到版橋的埔墘 等了好久坐上車人很少 可是一會兒人就變多了 到站了就下車 媽媽買了一大盒冰淇淋和水梨  到了阿叔家 阿嬤已經到了 我們又看到堂弟秉儒 長得不錯  很可愛 阿叔說秉儒要躺著才喝牛奶 拍幾下屁股就睡著了 真是好玩  後來又打電話叫姑姑來 
          姑姑來了以後 歡樂假期 就開始做了 節目中請了楚留香戲中的 姬冰雁 李紅柚 琵琶公主 胡鐵花 還有無花 無花還在節目中 落髮呢真可悲包國良還包了個大紅包給她   
           阿叔還有一個電子記算機還會唱歌好棒哦 今天早上文菱太早起床了所以就在阿叔家睡覺  睡醒我們就回家了  回到家裏已經七點多了姊已經在林媽媽家吃過飯了
          晚上我要睡覺時媽媽煮了蓮子湯叫我吃我吃了一口還不錯呢不久就上床去看山裏的日子 我一下就看完了 可惜沒有那麼多好看的書給我看了
 
 
                  8月23日 星期一 天氣晴
          今天中午 林媽媽拿了一大碗冬粉來給我們吃 後來媽媽餵弟弟吃 我們下去林媽媽家林雪卿又拿了一碗給我吃 吃完順便碗洗乾淨 放好
          我們看完電視回到家裏 姊姊也回家了 林雪卿今天一整天都在我們家寫數學 寫完又看中國童話故事  我今天寫了三篇剪貼心得 還剩四篇就全部完成了 到時候就可以大玩特玩了  
          晚上媽媽生氣了不讓我們看電視因為姊姊分班考試考壞了有一科只考60分 而且下午我們去頂樓玩文菱跌倒了 哭個半死 叫她不要哭她哭的更大聲我只好帶她回家擦藥
          九點多了我幫林雪卿畫了一張畫 後來我叫媽媽出六年級的數學給我做我看媽媽出好了就拿來寫很有趣哦 很晚了媽媽帶文菱去睡覺我們又邊寫邊說話就把媽媽出的數學做完了 我又開始寫日記 補昨天的日記後來覺得手好酸 好累 這樣寫寫停停 終於寫完了愛菱的稿紙也都寫完了 這時 已經很晚了我們收一下把自己的東西整理好在看一下書 就睡覺了
 
 
                 8月24          星期二        天氣晴
           今天早上媽媽說阿嬤 今天要來我們家 就出去買菜 媽媽剛出去不久 姑姑就帶阿嬤來了
過了好久媽媽 才回來 出門前媽媽還叫我煮了一大鍋糖水冰在冰箱裏 說要買愛玉或杏仁豆腐回來 我就照著媽媽的話做了
           後來 姑姑要回家了媽媽說我們家的 洗碗精很大罐又便宜於是就倒了一些給姑姑帶回去 姑姑回去媽媽也很快煮好飯 又打開電視給阿嬤看 邊看邊吃飯  吃過飯我就拿出功課來寫
阿嬤過一會兒就去睡覺了 阿嬤才睡沒多久就起來了
           媽媽教我ㄧ點六年級上學期的數學 到四點多我就把暑假作業通通寫完了 好棒哦 阿嬤說要下去散步 就帶著我和妹妹一起去 買了四包口香糖給我們每人一包 我先拿回家然後再下去陪阿嬤散步繞了幾圈就回家了
            晚上我就寫日記 寫了好久才睡 阿嬤睡下舖本來文菱要和愛菱睡 可是又說腳痛跟媽媽睡我也睡在媽媽的床上
 
 
 
                     8月25日 星期三 天氣晴
            今天好輕鬆因為我的暑假作業都寫完了 下午賴媽媽和毛媽媽帶著做窗戶的人來看 賴國祥也來了 我正在幫文菱打點讓她學習寫字和畫圖 後來他們大人一直說話講了好久才回去真是的 好長舌喔
            兩點多我就去睡午覺 睡到四點多我就起來姊姊已經洗好澡了 我也進去洗 文菱也跟我一起洗 我幫她洗好以後達達也進來要我幫她洗 我才不要 就趕快穿好衣服就出來了我覺得衣櫥太亂了就整理一下就去看卡通
             今天有我最愛看的杜賓狗好棒 我就邊吃飯邊看電視 沒多久就做完了 阿嬤喜歡看六點半華視的妙親家  我們就不能看台視的卡通了 沒關係 反正花仙子不看也沒不會怎樣 何況媽媽本來不讓我們看電視的 有節目看就很好了
             晚上 阿嬤又看喜臨門  就已經七點半了 後來陳媽媽說網球場那邊有在播電影於是我們就帶著小椅子向球場走去 阿嬤不去我們就自己去 電影好好看 回家的時候媽媽在樓下和鄰居說話 姊姊也回來了 已經很晚了我們就上床睡覺了
 
  
                             8月 26日 星期四      天氣晴 
            早上我起得很晚弟弟以經來了 姊說弟弟帶來巧巧果 可是被姊姊和妹妹吃光了 真可惡都不較我起來參加一份 後 來 媽媽出去 買菜說要買巧巧果給文菱吃 哈哈 那我也有口福了不知道是阿嬤買的還是媽媽買的一 大包巧巧果  好棒 吃得真過癮 謝謝買巧巧果的人
            下午媽媽叫姊下去買糖 姊不敢自己下去買較我陪她下去買 我不肯 阿嬤就要我陪姊一起去文菱也跟著去了順便又買了巧巧果 昨天才買的魷魚絲和巧克力還剩一點點 今天又買了真是的不果希望阿嬤在我們家住久一點 明天阿嬤就要去台北姑姑家住了 每一次阿嬤來總是大包小包的還一個人十塊  給我們 真好阿嬤真好
             晚上阿嬤很早就睡了 我叫媽媽教我數學 媽媽就教我約分和通分很晚很晚媽媽教完了還出題目給我寫 寫完就上床 可是我不想睡就看書看了好久就關燈和電扇睡了  
            三舅媽今天生小娃娃
     
 
                      8月27日 星期 五 天氣晴
             今天阿嬤要去姑姑家 中午吃過飯阿嬤先睡午覺 醒來跟媽媽說話  又叫我們去買麵包吃我跟姊一起去順便去寄那張很久沒寄出的自強牌書包的抽獎信 姊騎車載我去回家以後阿嬤就要去姑姑家了媽媽和妹妹陪阿嬤走了
              我們在家沒事做 就玩起大富翁 和扮家家酒忽然電話響了 姊去接 說是阿嬤打來的阿嬤說她把一千元藏在枕頭裏我們先跟阿嬤道謝 再跑去看個究竟 果真有一千元
              後來我們就開始玩醫院的家家酒 孟達當小病人 姊當地弟的姊姊 後來輪到我當病人了 當病人真不錯 還有東西可吃 呢 那以後我還想當病人 
               媽媽回來我們就把阿嬤給的錢給媽看 還有賴媽媽帶做窗戶的人來量尺寸的事也說清楚了
 
 
 
                            8月28日     星期六       天氣晴
                今天早上起來 就開始寫信是要寄給錢老師寫 寫 寫了一段就想不出要寫什麼 後來乾脆不寫了             
                晚上我們都作在桌子旁邊寫作業或日記 後來我就生氣 媽媽就用細棍子打我手一下 哼 精神病 有毛病 不要臉 看就煩 後來還說不能看電視 媽媽和孟達都去睡覺我也把信寫完了準備明天去寄 然後我們就偷偷開電視看楚留香 看了半個鐘頭才睡覺                 
 
 註: 下午去青年公園玩
                   下午我們正在看電視 我在吃冰文 菱和孟達在睡覺林媽媽她們要去青年公園玩 鄰叔叔開車去 後來媽媽叫我們三個一起去 於是穿好衣服鞋子就出發了
                    到了青年公園就進去玩有很多玩具 不是玩具 是給兒童玩的設施 玩得很過癮 又看到很多人再放風箏五點多才離開 晚餐去吃自助餐 因為老闆是林媽媽的朋友所以免費的吃得好飽林伯伯就載我們回家了
 
 
                           8月29日 星期日 天氣晴
                    早上六點就起床 因為今天是班級返校日 吃過早餐就走了 走著走著覺得怪怪的因為街上沒有半個穿制服是我們班的同學當我走道校門口 更是不見人影我只好回家了
                   回家路上我想順便去張玉芬家問個究竟 又想她們會不會起得太早吧 這麼早就去找人家不被笑死才怪 於是就回家了
                   回到家脫了衣服就趕快打電話去張玉芬家 打了兩通 都沒人接 下午我又打電話問她今天不是返校日嗎他說不是是昨天 唉害我白跑一趟還穿著制服走來走去真不好意思
                  下午三舅要帶弟弟去玩 媽媽和文菱一起去 留了錢給我們買生力麵吃 林雪卿上來我們一起玩對講機美個仁都講了好多話笑死了真好玩  沒人陪姊去買麵她一生氣就只買自己的 我肚子也餓了就叫林雪卿培我去買  回來泡半包  半包生吃
                  晚上我吃完麵就跟文菱一起洗澡 出來看見她們在吃冰我也拿了一個來吃 姊不吃麵 媽媽就包飯糰給姊吃 美人一張紫菜是那天去三舅家 三嬸給我們的 是日本進口的哦 後來媽媽幫姊做便當 有四個飯糰外面包了一層紫菜 真可惡姊一個仁吃兩片紫菜 三舅拿一個飯盒要媽媽送去給三舅媽吃 還送我們一大包龍眼 真好
                 很晚了我們回房時發現兩隻大蟑螂在房間跑來跑去真可惡 媽媽拿克蟑就翹毛了躺了下來 又有蚊子 用蚊香 好多味道趕緊用電風扇吹了才安心的睡覺了
 
 
     
                             8月30日 星期 一 天氣晴
                 早上起床姊姊已經去學校了 中午不回家吃飯 吃過早餐就開始寫日記 媽媽送飯給三舅媽吃  中午還沒回來弟弟還在睡覺 鄰媽媽就叫我們下去吃飯 本來我不想下去 林雪 卿又上來叫我們下去 只好下去她們家吃飯 吃了一半 媽媽回來了 我們吃過飯就回家了媽媽就罵我每天都到別人家吃飯 罵歸罵家裏又沒東西吃只有一點點稀飯而已怎麼吃
                下午媽媽和弟弟睡午覺我和林文菱去林媽媽家玩我們玩餐廳的油細 又是綠豆湯
又有魚湯 又有茶 真是豐富吃都吃不完 好好玩
                晚上媽媽要出去買繡線要缝姊姊的製服 我們一起去一家一家的問都沒賣最後終於在學校附近的百貨店顏色不太對 只好拿去請人繡學號 回家的時候林媽媽問媽媽要不要去夜市媽媽就陪她去了 我們再家裏看疑雲滿樓  美國影片是好笑的  十點多媽媽才回家我們就睡覺了
 
 
                      
                                8月31日 星期二    天氣晴
                 今天早上醒來的時候林志峯在旁邊我沒穿外面的褲子於是就用姊姊的棉被包住屁股 跑到媽媽的房間去換褲子若是被姊姊知道就完了 幸好她一早就去學校了不在家
                 中午三舅媽打電話來說她今天不出院 本來是今天要出院的 後來媽媽回來我忘了告訴她 節果晚一點才記起來 趕快告訴媽 又被罵了一頓因為就媽如果不出院還要送便當去
害媽媽手忙腳亂 後來媽媽走了就叫我整理一下廚房 我就順便把家裏整理一番愛菱和林雪卿洗抹布洗了半天等我弄好 她們才把擦地板的抹布洗好 後還我們又玩餐廳的遊戲邊吃稀飯邊玩 過一毀兒媽媽就回來了給我們每人兩顆龍眼媽媽說不能吃太多因為那是要拜拜用的
                 下午媽媽到舅舅家 文菱去找媽媽我就下去林媽媽家玩 又出四公園完盪秋千 翹翹板 到了五點多才回家 
                明天要返校所以舊想洗頭 不然頭髮髒兮兮的會被人笑 明天要上學所以要早一點睡
愛菱還在寫創作不知要寫到幾點 我就先睡了
 
 
 
                              9月1日 星期三 天氣晴
                 今天是全校師生返校日 早上媽媽把我叫醒我ㄧ骨碌就爬起來 一切準備好了就和林雪卿一起去學校 到了學校我走到教室發現門教室門鎖著 就去辦公室看有沒有鑰匙找不到老師只好到門口等 過一會兒陳秀娟來告訴我要到新教室去 教室裏好吵 我向周依潔借了一本書來看 後來朝會了 剛剛走出教室 大家都發現走廊只有我們這一班 於是就回教室去了 可是在人群中穿來穿去的 真尷尬 索性就不去只站在樓梯的角落裏升旗很好玩 也很涼快一個人升旗最好了
                 等同學全部回來拿東西時我才知道明天才要去新教室 唉 誰叫我那麼早到學校 回到教室老師一點也不知道我門愚笨的事 還好老師來了 說明天藥袋我們去新教室 
 
                   今天很早就放學了 我就跟同學一起回家了 中午吃過五飯 媽媽和我們去看小弟弟我急著想看小弟弟不知道長得怎麼樣 我看到了小弟弟他好小哦 好可愛 她有脫皮 媽媽說因為小弟弟晚聲漪個星期所以才會脫皮 我在那裏玩了好久才回家
 
 
 
                           9月2日 星期四         天氣雨
                     早上我七點多才出門 可是到學校沒遲到呢 對了 今天老師說要帶我們去新教室 可是我早就知道是那一間也有好多同學也都知道了
                     朝會完畢之後 老師叫我去拿王業鴻的學籍卡和資料本 原來他藥轉學了 我們搬以轉走好多人了 陸靜怡轉走了 龔存聖到美國念書 秦裕琪高嘉凌高家榮都要到萬芳去 一共轉走了六個仁全班只剩四十五個人 真可悲
                     終於要搬家了大家收拾一下東西就排隊跟著老師去新教室了幾個仁幫忙把教室裏的東西搬到新教室去 老師又說明天要交學費
                     後來老師又叫我去辦公室原來世耀我分配掃除工作 可是我沒聽清楚 而且同學有很多不在教室 沒辦法通知最後我請曾齡儀 陪我去問老師回到教室我就把我分配的工作寫在黑板上 我的茶喝光了 於是就到廚房裝開水幸媼回教室時老師鄭專心的做事沒看到我 十二點多就回家了
                        
中元節
      去年的中元節很有趣 到現在我還記得我們是到頂樓去拜拜的但今年就不同了 只不過在家裏拜而已但也蠻過癮的 因為拜拜的東西都是我們喜愛的東西啊 
       後來媽媽帶著我們去買汽水 回家時香還沒燒完 要等到香燒完了才能燒紙錢 好不容易等到香燒完了我就跟媽媽還有姊姊一起燒紙錢 真是好玩最後煙燻得我無法忍受只好躲起來了 今天的中元節過得也不比去年差
 
 
 
                                      9月3日         星期五 天氣晴 
                          今天早上道學校沒事做就坐在位置上跟同學說話 後來張麗琴老師向我
們班借十個女同學我也是其中之一 元來是要幫忙整理掃除用具  分配給各個班級 我們在地下室忙了好一陣子累個半死 還被蚊子咬了好久好久我們才回教室
                          回到教室時發現有新課本 元來我們不在時已經發了新課本 還有明天要繳註冊費
                       回家功課早就做完了要睡午覺時 鍾阿姨來我們家坐真是意外 後來媽媽去幫小弟弟洗澡回來之後就一直跟鍾阿姨說話鍾阿姨還開了一部很氣派的車呢 直到五點多才回去                     我們就看電視放水洗澡 晚上姊姊去補英文 媽媽叫我和文菱送弟弟回家 順便買我的簿子 回家之後姊姊已經回家了我們就寫字 狠晚才睡覺
 
 
 
                                      9月4日       星期六 天氣晴
                        早上去學校沒事做 有同學在玩撲克牌 問我要不要玩 我就答應了 這種撲克牌是賽車的不是普通的撲克牌 完了一半有人喊 老師來了 我們趕緊收起來 然後回位子 可是過了好久都不見老師來原來是有人惡作劇 可惡 只好從頭玩起 玩到最後我竟然是最後一名真可悲
                        後來又跟同學借了一本漫畫書 書名是一隻青蛙真奇妙 很有趣 越看越好玩
 還沒看完就要升旗了回到教室被楊素禎拿去看了 等到他看完才拿來看完了
                        中午我們就按時放學回家了                                                                    

2月7日 星期一 天氣 雨

      早上 應該不算早了 十一點左右才起床 昨天睡得太晚了今天又睡得太熟了啟不來直到睡夠了才起來 看到時終指著十一點整嚇我一跳我趕緊去刷牙洗臉吃稀飯 
      吃過早點 又看報紙看有沒有什麼新聞 結果大失所望並沒什麼大新聞 只好磕瓜子
       後來沒事 就去彈鋼\琴 終於自己學會了一首曲子 愈彈愈熟不能太驕傲不然會彈不好我已後一定要更努力練習好別的曲子不要只會彈這首 
       下午我有一本<小紳士 > 在廁所裏沒看完 我很喜歡利用上廁所的時間看書因為我覺得這樣才不會浪費時 間很好笑吧出廁所後再客廳花了好多時間才看完了這本小紳士好不容易
        後來小姑姑打電話來 原來小姑姑在叔叔那裏 媽媽說姑姑後天要來我們家住 我雖然心裏非常高興 但我沒表現出來 我正在看我那寶貴的郵票
         到了播卡通的時候到了打開電視 發現電視模模糊糊的 原來是統一天線壞了 是下雨的關係 真討厭 什麼時候不壞偏 偏今天壞掉 小婦人都不能看了
         後來吃完飯電視還是不能看只好在客廳和孟達玩到十點多我就回到書 房寫我看 小紳士的讀後感明天就可以抄到暑假作業日記本上了
          晚上有人按電鈴 對講機壞了 到外面聽他說要找我 把門打開後我叫姊姊陪我去看看是誰 結果是我同學陳秀娟 要向我借寒假綜合作業本我就上去拿 胡嘉璇也來了他說陳秀娟抄完要我借她 我當然是答應了嘛 廢話
           後來十一點豪豪尿尿媽媽找不到尿布  就随便拿一塊布 這麼 晚了舅舅和舊媽還沒來 
我都快被這兩個蘿蔔頭吵死了 唬好了孟達我就去聽音樂了
           三舅和舅媽終於 喝喜酒回來了 還帶來兩包糖果 太感謝了媽媽開了一包給我們吃 還說另一包要給林媽媽 我們一直不肯媽媽說不要那麼小氣 我們看媽媽拆開了舅猛吃後來大家都分了拿到床上慢慢吃 
            對了今天的小紳士 這本書很好看 主角是潘諾 他很頑皮 很富有想像力 想當一名作家 雖然寫了很多作品 但 一直不敢拿出來 他最不喜歡演戲 有一次學校要演戲 他媽和姊姊替他穿好衣服 但那是女孩穿的衣服 他不願意穿於是就和清道夫換了衣服上台表演 結果台下狂笑 回家也被父親罰了 還有一次他和朋友山姆開藥店 加了很多的水 和發霉的東西混在一起很噁心 但看起來很像甘草汁 給公爵吃 沒怎樣 後來給最討厭的同學吃了也沒怎樣 怪了
又有一次 他開表演會 賺了很多錢和別針 有很多新奇的事故意說得很囂張 反而很叫座 還愚弄了一個同學還扯上了電視把父母氣得要死 好多有趣的事寫都寫不完到此為止 我要睡了
 
 
                               2月8日 星期二         天氣陰
             今天小姑姑來我們家偉好高興哦  早上 睡得很晚十點多才起床 姊姊已經去旅行了
孟達一直吵針討厭 後來他竟然在我旁邊睡著了
              後來媽媽買菜回來了 還帶回來剛出爐的麵包 而且還熱熱的呢 真好後來媽媽把報紙拿上來 我就去客廳看國語日報 看完麵包也吃完了 接著 文菱和孟達也起來了 我們就在陽台玩洗頭的遊戲 很好玩呢 我們在玩的時候媽媽正在包水餃 他還跟我要我們以後幫她洗頭 我們都異口同聲的說 不要 其實媽媽是開玩笑的
       中午吃完飯 後我又看了一本書書名是<畫室小童>主角白瑞華是個黑人他母親在他五歲時就去世了 她就跟隨女主人 '幫她做事 女主人教他寫字當他會寫字也會唸出時女主人便叫他幫她回信女主人待他很好  不過那時鎮上流行一種怪病不幸女主人全家連僕人都被傳染而都去世了 剩下他 於是別人就叫他跟隨另一個人去別的地方但是那個人卻百般虐待他 他忍不住就逃離了那個人 而被一個和善的主人收做僕人替他做事 原來這個主人是以作畫為生的 之後白瑞華就忠心耿耿的跟著他的主人幾十年 最後不幸的是主人一家人都相繼的去世了 而白瑞華和一個女黑人結婚了
       姊姊和小姑姑都來了之後 就開飯了 媽媽主了一大鍋米粉湯和水餃 我下午還拉肚子  吃完飯 電視還是不能看真無聊只好去寫日記寫好了姑姑說要休息了我們也只好上床了  對了姑姑還給我們二十元 我和姊姊分了 因為愛菱不在房裏
 
 
                               2月9日 星期三 天氣雨
        早上起來時姑姑和媽媽已經不在家了送姑姑到台北姑姑家 下午就要坐車回台南了 後來媽媽回來姊姊比媽媽早回來 吃完了早餐兼五餐 米粉湯 之後就在看<山王.>這本書 這本書寫了三個故事都是在寫狗的故事 很好看也很可憐 我到晚上才把這本書看完
         下午媽媽要我帶孟達去睡午覺 可是孟達要我陪他睡 只好陪他睡 本來想假裝睡等他睡著我在起來看書沒想到計畫失敗 但過了一會所兒我不理他一直睡卻自己睡著了  孟達也睡著了真 是 謝天謝地 文菱也在旁邊睡著了一覺睡到五點多
          一起來媽媽正在廚房殺一隻公雞 是林媽媽送的 過一會兒 就吃晚飯 吃完飯姊姊打開電視竟然好了 真棒因為今天有花仙子卡通感謝上帝 感謝菩薩 謝天謝地 接著看新聞眼 中國式接觸看完就上床了 睡不著 打開收音機聽 天天必聽的 歡樂今宵
 
 
                             2月10日 星期四          天氣雨
          今天姊姊的同學要來 但我十點多起床 卻沒看到姊他同學的人影 原來是坐車坐過了站真糟糕 後來納個同學就乾脆不來我門家教姊姊打中國結了
          中午媽媽拜拜完了就吃飯了 今天菜好豐富 吃完飯就到桌旁寫六下的數學
          晚上林媽媽來我門家聊天 看完電視 洗完澡 就等三舅來載我們到二舅家準備明天一大早開車回台南過年
          九點多三舅來了舅媽也帶兩個表弟回家了 坐著車 頭有點昏昏的一會兒就到二舅家了 下車還下著雨 上樓就看見孟勳二舅 和外婆 姊姊和我就和孟勳玩 媽和三舅外婆聊天 後來二舅就給我們兩個紅包 上床之後一直睡不著就跑到客聽寫日記十一點多了 我就睡覺了 免得明天爬不起來
 
 
 
 
 
                                                   7月13日 星期三 天氣雨 
             好久沒下雨了今天總算下了一場大雨 早上非常晚才起床於是早餐就和午餐一起吃了 接著開始了精彩的電視節目 今天還是和以往一樣看,<霍元甲>試完結篇這齣戲的主題曲吸引了我因為我覺得很好聽 而且是齊育演唱的 所以更加喜愛聽
             不管別人怎麼說布袋戲怪誕但是武聖關公是我在所有布袋戲中 最好的一部 今天也是完結篇  英勇的關供壯烈的犧牲了 他的 精神將永留後人的心裏
              下午寫完英文補習班老師出的習題後就到林媽媽家下棋 又玩撲克牌的 直到盡興後才想到要回家
               晚上和妹妹下棋又看電視聯播節目 新聞眼主題是報導精神病院中的病人看了使我感到病人十分可憐是很值得我們同情的
              今天是每國和義大利爭奪冠軍的一場緊張的藍球賽 比賽時兩隊不鄉上下 看了很刺激 終於比賽完了 美國大勝義大利隊太棒了 以六十九分擊敗了義大利隊兩隊相差五分
              這幾天來我們每天注意的都是藍球賽轉播和報紙及新聞都不放過 現在男籃賽名次大愾可知了光華和中華一定是在五六名之間
 
 
                               7月14日 星期 六           天氣晴
                一大早 媽媽陪著我到237的 站牌 那兒等 車 因為東西太重於是媽媽便騎著機車載著 我去 路上行人不停的向我投以奇異的眼光 害我這個鄉巴佬亂步好意思一把的
               237到了終點站下了車後看見唐明琦 在車站旁等黃玉恩 因為我不知道車站怎麼走 魚是就跟著 她們走 到了集合的地點 等了許久財見火車緩緩的開來 我懷著 愉快的心情上了車將行李一一擺好 火車便開動了 沒想到竟是這麼 無聊 正好丁怡君帶了當天的報紙 我們便興緻勃勃的閱讀起來了 真有趣 接著 崔國瑜離開了她的位子我便靠著窗子 欣賞美景
               蒼翠的遠山高 下相間層出不窮正如劉俠所說的翡翠屏風一樣閃閃發出晶瑩的光芒一片片稻田好像海浪一樣稻米結下纍纍的果實稻柄也微微的垂下腰來 瓜棚之上的黃花也開放了可愛的蓓蕾 引人注目 木瓜樹早已結了不少豐碩的果實 真是好棒哦 濃密的綠葉之中有幾朵紅花點綴其中潺
潺小溪在藍天的照映下更顯得清澈 我沉醉在這大自然的景觀下 好似一幅圖畫 在當在欣賞風景之時中午已來了
                我拿出了午餐來吃了一個麵包 喝了一盒牛奶 就已脹死了 位了幫助消化於是我便邀崔國瑜一起去漫步火車走來走去 珍的好似在空中走路好有趣哦(完)
 
 
        

台長: 吳菀菱
人氣(1,80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童話分析 |
此分類下一篇:女見飛鑣
此分類上一篇:之七

pollywoo
其時在會稽國小的時候,東方紅一題未通過,塗塗改改,最後全校在下課時都離去,只餘下一片恆河沙的操場,小小的我感到孤單,於是發誓要走入人群,不要做不合群的壞份子,但是那種金剛經的視覺效應一直存留在心中,學校真的是要用來教育人的嗎?
2010-10-17 18:09:29
美國黑金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05 07:31: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