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6 11:58:21| 人氣2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妙德課本>吳菀菱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示佛法的奇妙德澤
編輯成一本佛學課本
看的人成正等正覺
讀的人成就菩提智
打開課本靈光乍現
似長廣舌的表裡如一
三百六十五頁的虔誠
十二個月的尊敬
五十二個禮拜的祥和
換來一個靈魂的長住
和千萬名眷屬的善業
真格是功德無量的代號
每個人的本性都有一部妙德課本
用來時時面命刻刻提醒
勿墮法性之地獄深淵
絕無僅有的佛陀心地
就存在每個人的佛性裡
焦頭爛額的是賊子
妙德菩薩化身法師
有次在寺院說法時
我因為心臟病發而不能呼吸
幸而念經祈禱佛陀救助
有老婆娑給我一顆喉糖
因此精神大振而痊癒
這是一次神奇的體驗
妙德寺山邊有座大白城
是一間妙法信徒的別墅
無門無戶不得進出
大家懷疑是位奇人
其實那是修出來的化城
是來自妙法的妙德菩薩
在這座山邊建造出來的法城
這棟大白城裡是菩薩在修行
只要向房子膜拜就有功德
三十三天的行館中
設有經典電腦在運行
諸多信徒的因果報應
這是一間後現代的精舍
來時路我們在遊覽車上
走了岔路使樹枝栽在車身
路狹得幾乎不能退車
我們來到大白城的廣場
卻是一間未署名的廟宇
在那裡我們舉行圓桌宴
妙德菩薩請客的辦桌
為了編輯妙法課本的辛苦
而歡慶一年來的貢獻
大家杯酒交幌的禮數
食之大啖笑談歡欣
每年必逢一次的合聚
代表雜誌運勢昌隆
由於撤換上人的關係
妙德菩薩被調遣回日本
無限的悲懷與憂抑
和信徒揮手告別的時候
充滿了摯誠的離觴情感
而滴下了數滴珍貴的眼淚
是緣份已盡的時刻到了
再會了過去的因緣際會
我拾起妙德課本細讀
所有深奧的佛理和佛智
整理數十萬字的檔案
將之付梓為一本專輯
贈送各寺的圖書室
當作折服的任務必達
我對妙德課本的服務
是從事法會的文字記錄
然後報導為一篇篇文章
經由編輯人員的排版
成為角落的專欄
我去過大白城的爾前廟
是由醫生首長捐出的廟宇
經過改良而成乾淨的寺院
有一次青年聯誼在此地舉行
大家共同討論困境
一齊吃飯玩遊戲還合照
如今此廟已少有人跡
埋藏的人煙稀少的地方
荒山蔓草的野山中
我們記得這座化城喻品
它使我們抵達法城
在座位中聆聽古典奏樂
聽妙德菩薩的一席法話
會後吃一碗客家湯圓
大家舊雨新知一見如故
在熱鬧哄哄的山景中沉溺
享受太陽賜給的暖意
我分析著佛的照覽
這是一種歡喜的獎勵
在供養之後的片刻
我們散落在山中看景
再登車平安返家
完成一次美好的旅程
妙德菩薩得平等大慧
從印度留學到日本弘法
一路走來倍感艱辛
但是卻心滿意足的傳教
祂的毅力教人欽佩
我所敬重的妙德菩薩
您是我信仰的依皈
人生方向的指標
有了您的護持和守衛
佛法使我求之靈驗
如今我在幸福中圍繞
卻懷念開山闢路的菩薩
祂的好心是不求回報的
不知祂是否已證得成佛

台長: 吳菀菱
人氣(2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佛教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不可思議
此分類上一篇:花樣情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