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27 09:16:56| 人氣6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價值的總和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聽到鄧醫師與盧導的廣播,是鄧惠文醫師主持的廣播節目叫「鄧惠文時間」,天知道,我根本盧導粉絲。
他的作品很棒,但是我更喜歡他心中的那些疑問,那些小小的關懷。
但是從這次廣播他談到一個問題,談台灣整體GDP一直都是正成長,每年都以2.1-2.2%成長,那為什麼我們人均GDP年年負成長?答案很簡單,2015諾貝爾經濟講學家說台灣的資源都集中在少數人身上,老闆們的身上。
我聽到都怒了!我就知道,他們這些可惡的人,還敢罵我們草莓族,你們吃飽穿好,事情都是我們在做,而你們一副好像我給你工作就不錯得樣子,真是害死台灣的元兇,而今年度,我們厲害的政府,還助紂為虐,更改成更差的勞基法。不過我懂,去年有一些無知的人民抗議說,去年的一週必休一天造成物價上漲,我當時就覺得他們真的太短視近利,台灣物價早就不便宜了。如果沒有上漲的幅度,請問薪水怎麼漲?當然追根究底,是老闆的問題,他們掌握大量資源資金,死死握在手中,如果他們持續這樣下去,確實造成經濟遲緩,他們沒資格抱怨。

忽然想起這一兩年,很多商家抱怨陸客不來,我就大笑,如果陸客不來你就坐以待斃,那你確實關店好了。陸客減少,但是日客韓客來了,你做好迎接他們的準備嗎?如果你覺得你的點是遊覽車,那是不是應該要走出去跟旅行社的單日tour暢談,準備給那些貴客們適合的平台,邀請他們來體驗呢?怪天怪地怪政府,我們的商家也沒做好相應的準備,老闆機歪,那是因為大家寵的,如果他敢用這薪水請我們,那就是因為我們整體人民同意他們這麼囂張的。如果我不想同意,我就提昇我自己,我不要這種薪水!

盧導在廣播說,大家都喜歡殺價,就容易造成原物料品質不好,也就是黑心商品。另外也會想降低人事成本而只能低薪聘請員工,就是現在的22K。Cost Down(正確英文說法應該是 Cost Reduction或是lowering the cost 但我懂這個台式說法比較順XDD)只有讓我們整個島的人一起貶值!一台車是由月薪1萬塊技工,跟一台車是由月薪30萬的人做,你比較相信哪個?
悠遊卡需要加值,icash也需要加值,為什麼我們不替自己加值?你去跟菜市場買菜,他跟你說70元,但是你給他75,他問你為什麼,你說我覺得你的菜特別漂亮。你看對方臉上會不會有笑容?金錢是現在最貶值的東西,我們小時候的富翁是百萬,現在沒有個億,誰敢說?
你要拒絕別人別人給你的價錢,不要接受他的殺價!

我們台灣人民的價值,到要被這些人定義嗎?我們的價值應該遊我們自己定義,不要讓別人覺得我們廉價!尤其那個廉價讓我們連基本溫飽都成問題了。

台長: Recollections
人氣(65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邁向璀璨的講座論壇 |
此分類上一篇:生耕致富講座-劉軒 Get Lucky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