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05 04:35:33|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近作:新詩:為妳輕輕吹開一片湛藍海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妳輕輕吹開一片湛藍海洋

為妳輕輕吹開一片湛藍海洋
一片寧靜海洋,讓妳停止流浪
解纜,繫泊憂傷與滿身滄桑
擱淺在我一生的深情裡
忘卻惡夢的黑色暴風雨和遠方
俗氣熱帶魚與薄倖海妖們魅惑的合唱

南風輕拂的午後,與妳攜手
漫步於沙灘上,任由浪花來回輕舔我們的足踝
撩起裙擺,妳是一朵色彩斑斕的蕈菇
(雄性的浪花都拜倒在妳的花格子裙下)
古銅色的肌膚是等待採收的石榴
透露出成熟女性的典雅風韻

晚霞璀璨的黃昏,我們啜飲薄荷酒
椰林下,曼陀林琴伴奏著妳輕快的歌舞
那婀娜的身影彷彿礁岩上輕攏髮絲的人魚
(當年,我還是涉世未深的年輕水手)
瀑布般充滿青春氣息與活力的銀白髮絲
曾經久久占據我夢境的航海圖

星光繽紛的夜裡
我吟唱情詩早早哄地球入睡
把全部的經緯線抽出來
為我們編織一席浪漫的吊床
讓妳枕著臂膀,在我熱帶的體溫中
蒸發剩餘的憂傷…….





台長: 浪子遊俠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