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29 01:09:55| 人氣2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近作:新詩:還君明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君明珠
還君一缽無情淚
恨不相逢未剃時
民國蘇曼殊【本事詩】
早知你心已入了空門
彼此情緣都成過眼雲煙
撈不起來的鏡花水月
我該不該堅持剪去這絡青絲
為你持節守身

你是野雲,從不為生活發愁
遊罷人間,終究要回歸山嶺懷抱
我出身青樓,若非你見憐,散盡千金
不免輾轉淪落紅塵,和姐妹們一樣遭遇:
每個夜晚換個枕頭
不同的男人相同的體臭以及
始終見不得人的臨時戶口
你說我合該嫁入豪門
總有風雅公子懂得惜玉憐香
但我還是封了琴、剪斷嫁衣
在迎娶的鑼鼓抵達村口前,留書出走

如何向你表明心跡
還君明珠,我久久不能釋然
說不出口的話是那悠長的空谷回音
彷彿經過百千年,才幽幽地被自己的心房聽見
而熱淚漫過山稜,竟潺潺湲湲成一江春水
東流的一江春水,大海是我最後的皈依
我佛慈悲,煙波盡處
已是你的夢境,我的江湖…….


台長: 浪子遊俠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