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28 17:04:49|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到老學到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半年前,我們公司嘗試推行「進修研習制度」,每一位同仁,每個月都必須要有4小時的進修時數。一開始,大家很不習慣,紛紛抱怨主管嚴苛,不能體恤有家庭、有小孩的我們,但是,過了半年之後,我們一致認為,這個制度讓我們成長許多,也促進了彼此的交流。

公司每個月都會舉辦理2場講座,每一場都是2小時,只要兩場都參加的話,時數就不成問題。主管認為,有些員工想聽的課程未必是公司所辦理的,所以他也鼓勵我們可以參加其他公私立單位所辦的研習,只要能登錄時數,或是提出參加證明,就可以通過。

那一次,我恰好看到某單位辦理「自然觀察-柴山生態保育知能研習」,我便燃起興趣,邀約我們這一科室的員工一起參與,沒想到大夥兒紛紛說好,連先生小孩都一起來參加呢!那一次,我們整整拿到了8個小時的全天研習時數,主管眉開眼笑地說我們最認真,還告訴我們:「下個月的4小時可以不用參加了。」沒想到,我們的科員竟說:「下次的戶外研習,我還要多拿時數,而且要拿更多。」

另一個科室的進修也令人稱羨,他們上網找到了免費的瑜伽研習,研習的地點就在公司旁的健身中心,每次一小時,一個月剛好4小時;也就是說,原本有些同事還得利用晚上找時間自己運動,全都改為「有進修時數又不收費的瑜伽課程」。

在交流的過程中,有些是利用假日自己去找有興趣的演講來聽,有些是去聽音樂會,另外還有參加公教人員的專業研習,有些是原本就參加一些類似社區大學的研習,當然有些則是直接參加公司的研習。無論如何,我們都愛上了目前的研習制度。

常聽人說:「活到老,學到老。」在戶外教學的研習中,我慢慢認識了一些植物、鳥類,也讓我沉浸在大自然中。如果只是一味地上班、下班,然後再上班、下班,那生活多無趣呀!我相信,過了中年的我,一定可以更樂於生活,與人互動。

本文摘自「自由時報」生活副刊 作者/王文香

 

台長: a-shun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職場人上人 |
此分類下一篇:相信自己 人生充滿 無限可能
此分類上一篇:施比受 有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