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8 12:55:00|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向左轉身 向右觸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妳往向左邊的路途 轉身的同時,右邊的傷感 已悄悄然蔓延散開…

不對稱的兩邊,總是刻意在平衡的道途上,尋求任何可以支撐兩邊重量的力軌,然而在使盡力氣的同時,卻發現承諾與愛情,早已從手上如碎屑般的紛落,如風般一吹即散的脆弱,即使班雅明再繼續說著故事,似乎已無法將結局倒轉,選擇人人皆歡喜的立場來收拾。當然這是一向不同邊端的兩方,會遇上的難離癥結,我也揣測不出,其間的變化與改變思考的良方。

我們一直是住在南北端的戀人,也因為理想與期待,而同時選擇棲息在共屬的恆溫旅站裡,我們不再靠著虛擬的電話線,來延伸彼此對於對方的想像與情境設定,我們也不需要再靠著僅限的見面時數,來倒數離開之後的傷感,這是我們最幸福的戀人絮語,也是其他戀人們都能感受到的喜悅。我不打算在乎因多了一個外人的存在,而瓜分了我們的戀愛格局,我愛妳,早已凌駕所有的言語。

妳起身準備邁向左邊的同時,我的不安與無奈,卻從無間斷…

很多戀人們,都會遇上同樣可笑的問題,也甚至會栽在這些愚昧無解的論見中,我相信,我們都有可以逃離的勇氣,也都有可以抗衡的信心,我們不想要委屈成傳統小說中的悲哀下場,也不希望讓這段難得的幸福,就這樣攤在不被祝福的陽光下,接受著自以為是的獨裁訓誡,這並非我們的正常曲調,也不是能一廂情願的附應,只祈求妳也能懂得,此時我所想表達的叛逆,絕對有其存在的必要性。

凌晨3點半,我們的睡眠一直清醒著,像兩個隨時準備戰爭的敵人,揣測著第一場戰局的開始…

別太去勉強,融入於我右邊的世界裡,也別太發聲在我所想擁抱妳的動機中,我們的親暱仍可像往常一樣的低調,我們的體溫仍可像初識時的澎派昇高,這些常佇存於心的情節,我都會牢牢記取,甚至如編劇般的寫在我的心湖裡,妳毋需提防我有任何討伐的機會,也不要在意我任何暗示的言語,我的愛仍無庸置疑,我的心仍顯現分明,我不會因妳往左離去,而無法適應左方的天氣,因為,我仍想跨越界線,潛渡至妳的境地,附隨我最心動的痕跡。

當左邊世界正在換季變溫的同時,我也,準備收拾心傷,即將前往……

台長: 時尚動物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