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8 17:44:23|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 皮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從沒有人會承認自己像隻披著獸皮的羊,儘管我穿著整套的Marni的現代民俗童真樣,我也不敢自以為就像孩子貌般的純真潔淨,雖然我會把巴爾扎克的小碎步圓舞曲刻意記在心裡,但我仍得妥協服裝剝除後的人性本色,我仍無法像小王子般的活在夢想星球裡,和一朵渴求的玫瑰玩著夢囈對話.

這城市有太多沒禮貌的面向,包含無意間的指責污穢,路人不節制距離地猛撞擦肩而過,和前年妳曾給我的對待.我沒有刻意禮貌,故裝優雅的習慣,也沒有必須強調咖啡得是60度的法式歐蕾才能入喉,當然這些是我私人的情緒調節,但我仍無法接受每日陌生擦撞35次後的無奈,是一個款待自我的堅持,想當然我也無需你的道歉,必須得反彈這抹可怖無禮的撞擊,或許總歸其因就是我曾在夢裡受邀至茴香酒店,和彼得梅爾盛情的法國禮節餐有關.

懇切地說,我並不想刻意把Dolce&Gabbana的衣服吊牌往外掛的人,但就是無法釐清我愛上它的重型騎士褲的理由,當然妳又會認為這是招攬時尚習性的名牌包裝,但可別栽贓在我離開妳的理由.我會一一把你們遺忘,不論你是否委屈或習性嗜騙,就當我們未曾交集過.我早已探透妳的把戲,包含妳貪婪的一面,或許妳也會說妳無法不裹上一層保護膜,然而妳無知的深度卻是妳永遠隱藏不起的可悲,妳病的不輕,也希望妳在懦弱的自悲裡能自重.

朋友聊起了他的感情選擇,我採取無言抗議著整場荒謬,我當然懂得他懇求附和的心急,然而我卻在當下的空間情境裡,想離他異常遙遠,和他保持陌生感,或許將近8年的友情我無法扭轉,卻刻意在這個定格裡我索性想告別他的存在.我不認為我擅長寫著情愛故事,就有解惑疑難的姿態立場,去幫任何人下任何決定,然而我抽離開了整場情事,已非當局者姿態替他釐清什麼,當然我心疼他的委屈與躊躇,我也不諒解這場戲裡另個主角任何不當心態,但我卻像個無言的啞巴,甚至是他生命中失憶的旅客,無法再替他定奪主見,我太獲悉這場戲的結局與每個人的對談,在這裡跟時尚無關,他自己懂就好,別刻意揭穿她的獸皮即可安寧無事.

K對我說最近有個雜誌書計畫,或許我可以幫些忙或什麼的,我當然樂意至極.我非常尊重我與K的靈魂對話,我也感激他對我的讚賞,我們還是宛如最熟悉的陌生人,交集不足但感情卻異常深刻,或許我們有著重疊的味道太暈迷,以至於他能接續我的文字,而我也能續下他的創意版圖一般.他給了我最好的答案,說明了我逃離時尚圈後,流亡到商業機制的顛沛流離,他認為我太貪心,往往不認識惜福的涵義而四處討伐宣揚自己,所以從無驚嘆號的發生,僅留的是一連串的疑問號.K把他的流亡經驗給我作了一番建設,他認為我是個勇氣尖兵,和過往的他有著雷同的味道,當然他要我絕不輕易遺忘時尚的種種,即使我披著時尚霓裳,仍要保持著自己的驕傲姿態,我想我會理解他的苦心,及任何給予我發揮的款待.

我會瞭解,自己的皮囊有何宣揚意義.

台長: 時尚動物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