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0 20:18:52|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不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來不及向昨日戴著鴨舌帽的青澀告別,我就等待著今日會換上黑色西裝雅痞的自己.

這是我近日常玩的一種遊戲,其實應該是說我從以前就喜歡玩著每日不同造型的新鮮感,所以我每日的詫悶思考裡,有一部分是為了明日該煥發成哪個角色而思索,可能旁人看來會認為我太無趣,太把生活重心偏往了些,然而這卻變成我每日鼓吹追求生活樂趣的宗旨,我總相信新鮮感從自身發掘即可,很輕而易舉很單純的,不需要得上搖頭pub或lounge pub或其他所謂追求刺激的地方來搜尋,這也是一種美學的自我考驗.

常常很多朋友都猜測不出我的年齡,或許某些時日前,他們見到我時是街頭嘻哈綁頭巾樣,但沒隔幾天的相聚,我有變成了清新白淨的英倫學院樣貌,或許在隔日在街上或購物商場中的不期而遇,我又蛻化成日系搖滾頹廢樣.我不喜歡別人猜測我自己,包含我的秘密或是我到底該何屬哪個真正樣子,坦白說,或許這就是我不想經人探訪的保護色.每款迷思每種幽微的內心隱藏,才是一種最神秘的自我.

還來不及把衣櫃填滿秋冬所有必備物,我就把屬於夏天的味道再重新演練一遍.

夏天其實走的很匆促,起碼我還沒穿上才剛買的Mcqueen冰淇淋粉黃色背心,他就這麼消失無蹤.其實芭蕾舞鞋的高雅清新,在我最近的腦筋視覺裡常出現,我不知這個符碼的暗示會預告我什麼變相,索性我就把房間的一個角落,裝飾成自以為是的芭蕾舞台,當然這是一個想像中的米麻色世界,有雙芭蕾女伶雙足停留休憩的歇息,所以我該再加對美妙輕盈的翅膀,賦予她隨時想要再凌馳起舞的神采可能,當然,這就是夏日最美麗的影子.我還記得我以前曾寫過有關於新娘的故事,我讓成群飄零的新娘影子都穿上白色精靈舞衣,她們市成群排隊在熱鬧的街道上,每個新娘都帶著股喜悅以不同的姿態等待,有的唱著歌跳著舞,有的則是迫不及待飛往天際瞧往未來的幸福迎娶,我發誓這如果拍成一部紀錄片,鐵定能幫婚紗禮服界創下新的美學姿態.然而,這畢竟只是心目中的想像.

還來不及紀錄下今天清晨的情緒時刻,我現在已在電腦桌前寫下我對未來的想像.

可千萬別認為作白日夢是一種夢癡的作法,我認為這才是一種創意的激發.我常跟朋友聊到我近幾年來長大的很快,總是會被朋友嘲諷著我這把年紀了現在才敢說長大這兩個字.其實真正長大了並不外乎是年紀的數字增加,而是一種思想的沉澱,一種對於自我自信的認可成熟,一種可隨心所欲對的起自己又能疼惜自己的一款模式標榜,我才認為是一種長大.也許還來不及看住20歲應該還會有的態度表揚,我就得跟隨著30歲年齡界定的模式走,當然這段路怎麼去進行表態,如果你認清自己該會有何種理論定義,我想,這就是一種長大的過程.因為,我也才正在學習.

還來不及…………..

台長: 時尚動物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