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4 00:01:53|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妳 詩 我的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陽光脈線普照的清晨,我望見了妳身上,有關於詩的一切美好旨意.

妳曾說過,詩,宛如像是生命路途中不期而遇的路旁花朵,每望見一朵的綻放,就會多一次的微笑,也會多眨一次的微妙眼神.我愛極了妳這個美妙的譬喻,對於我來說,妳的一言一語的點綴,彷如我曾編織過的美麗神話,這就對了,這就是一款詩歌的進行.

清晨的風,突如其來在這個炙熱的夏天中,飄散著微醺的芳香,像醉了一般地沉迷著,說不上來是什麼樣的感受,或許如沐春風般的情不自禁,或許喜上眉梢般地令人想感激這人間最珍貴的嚮往,我總迅速地想轉摘在屬於我的文字心湖中,就怕這個念頭不快速落定,如謎般的飛逝而過就會是一種可惜的遺憾.

青檸黃的妳的臉孔,投注在我灰顏的瞳目中,妳始終令我最難忘,這宛如詩會有的情節,完完整整屬於妳的故事.我們相愛了近3年的時光,每每憶起所有屬於我們相繫心動的畫面,我總忍不住地就會紅了眼眶.妳可記得我躲著海風的拂起,依偎著妳的體香點燃香菸的笑容?妳可曾再憶起我藏著白色雛菊見到妳時的第一個羞澀的笑?妳可曾再想起,我總喜愛自以為是編織夢想的發亮神情?我總愛妳用心聽取我所有表情,所有安靜的聲音,或許,這也是太過奢求的貪心,但是,妳的配合總貼切到,我無止盡的心安裡.

我對不起妳,總是自私地挑戰著自以為是的人生際遇,完全不回頭地陸續在路途中撿拾起我的夢想.或許,所有空夢就像是一連串的詩的符碼,跳躍或靜止間我還掌握不住文字的溫度,就又得再度試著譜寫出下一首詩歌的情緒.我是愚昧的,卻也是自私獨行著,駛向詩海的盡頭,妳還來不及搭乘,我就又如洩了氣的氣球昂長飛去,這樣的人生,我並不嚮往,但卻像個詛咒般不停歇地烙成找不到出路的地圖.我哭了,只能在夢裡,我茫了,在顏料即將糊開的捫心自問中,我慌了,在30歲的可怕註記中.

我在妳眼中,望見了彷如精靈般的神話傳說,想永遠記取在心裡,就像是得到稀世寶藏般的,妥貼地藏存著,只專屬自己的獨佔神話.沒有人不想仔細觀賞綻閃滿天星光的夜空,因為那可能是一輩子僅有的一次奇蹟,錯過了,就難再尋了.夜晚的寧靜,擁有一股獨特的迷戀味道,我總喜歡譬喻成屬於茉莉花的味道,那是一種凝聚在清秀佳人氣質上的味迷,嗅到了,就是一種感激,和心動的暗示,就彷如妳之於我,永不忘記的故事.

落了筆,下了些香菸陪伴的文字,和啤酒發散後的餘味,寫了這篇久違不見的文采送給妳,妳是我永無止盡的愛,也是我不想再獨自旅行的終點站,何其有幸,在這人海茫茫的時尚版圖中,我沒有被太過渲染的美學影像玷汙視覺佔有率,也沒有栽入滿是花草綠叢的花樣森林裡,我從沒有不安地找尋著妳的芳蹤,因為妳總是佔滿了我所有的思考地圖中,我從無哀憐地尋找著屬於妳的高跟舞鞋,因為妳的足印,總踏滿了我思念妳的綠洲人生中,謹記著,我們會一直相愛著,相愛著……

我是如此 愛妳……

我的詩……

台長: 時尚動物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