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6 13:46:43| 人氣2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渾沌,和巴西有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來世界開始,開起玩笑了。

從我第一顆Paul Smith的釦子掉落,在3月27日的凌晨,溶解在馬丁尼杯的48%紅色烈酒之後,我就知道,天空開始得下起黑色雨滴的無解狀態,已淡然來臨。
街道的計程車,都預謀好化妝成紫色妖魅樣,企圖將整個城市,改造成嘉年華會,聽說巴西的星象占卜家,曾下蠱滿谷的魔蝶,遠渡飄洋至此,孵化惡種來殘害這世紀的生命,無人能預料,他將會採取何種計謀,來對城市進行攻擊。

當然,從我看到石瓦頂上,粗礫堆中蹦出粉紅色牽牛花影子後,我就知道,巴西的鴿子已經註記到此地來了。有些慌亂的氣氛,逐漸從咖啡中飄散出來,逐漸從電視螢光幕中,爬跨了出來,在口罩裡落地生根,將牽牛花的命途,在口與口罩間,併吞了命運線。

我承認得把音樂關了,燈也熄了,最好眼睛也挖空了,才能忘記這些亂象。友人預言,人種會一一從大樓跳落,將生死輪迴重新定位,生命亡了,反倒是重生的再開始,起碼在現今這個局面,人人自危的腐敗森林裡,你瞥見了某些秘密的存在,只要跟隨著一起實行,秘密就是一種盛行,一種大家共同認同的『共識空間』,等於說,你就放膽一個一個接臨著跳樓,一個個往枉死路上去排隊,就不會有錯誤的罪惡感了。

回歸到吉本芭娜娜的『廚房』,在那個狹雜的窄亂空間裡,用自我眼界,將美好天堂的空間擺放在廚房裡,鍋鏟馬上美化成種族樂器,敲打著部落的熱情色彩,有些日出的蜜蜂味道,而冰箱就彷如復古音箱,放頌經典的慵懶,讓你不得不陶醉在此,幻想美好生活就在眼前,徜佯在甜蜜幻象裡。

我只能嘗試,把想像摘錄在紙張上,把思考放逐在髮絲裡,把笑容暫時存放在嘴唇內,把眼睛,就先掩藏在皮膚的真皮層裡。刻意忽略,蓄意地掩飾,埋葬知覺、視覺、呼吸、和任何感應,我想就不會,惹禍上身了。但也很難說,因為卡夫卡就在睡醒後,變成了一隻多腳昆蟲,硬撐撐地癱在床上,只能無望地盯著白色天花板,尋求幫他翻身的力量來源,我相信想像也會有進行迫害的動機,我相信凡事不可能如此簡單地無跡而終,我相信任何生機,都有存在的權利,也有生殖的勇氣,所以醒來,蛻變成任何的態度、角色、面向和身分,都會有再生的可能,也都有放肆的機會,只是目前,眼耳鼻舌皆停止,是因應局勢的措施。

和妳相約在希臘餐廳,妳在確定屋內有Burberry的香水味道後,才點頭答應赴約。我說過只要妳出現,就送妳香水。妳笑著勉強到來。等確定天空還是藍的、花瓶中有白色玫瑰、侍者是穿白色圍裙、和開水中有檸檬果粒後,才確定開始進食妳的餐點。我知道妳一向有妳的堅持,那怕妳還是害怕,陸續會有幽靈從大樓墜落的消息,但妳還是試圖以綠色隱形眼鏡,掩藏眼睛視線的明度。我不怪妳,因為我也把軍用防毒面具,拿來當作自衛的裝飾品,所以我們,雖然目前生存在恐懼空間裡,但還是允許把美學拿出來對談,畢竟這樣生活才不會太難過,生命也不會太無望,日子,也才不至於太無力。

我們開始,得笑著應對著這世界的玩笑了。

台長: 時尚動物
人氣(2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