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8 12:07:00|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天,也會讓人長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有股清冷的味道,在這個下滿雨的天氣裡,每個人都帶著剛從睡夢裡掙脫而出的體溫,開啟了這個城市的運轉.

最近真的不太敢正視台北的天氣,總會讓人頭繃得好緊,眉頭持續打結,空氣和溫度就好像是商議好的孿生體,一起降低閉悶,又共同裝著自閉的氛圍,讓我們這些城市人,也淌入了這兩者之間的鬥爭裡.

城市人一定都有早晨氣,否則怎麼剛離開床溫的身體,就氣色開始變差,不茍言笑就罷了,還拼命在捷運車廂裡,為了爭奪最後一口氣似的人擠人,一下子的光景,就成就了接連不斷的戰場,讓我只能保命似的,顧全好自己的行囊與身體,謹守一方空間的委屈,就地安分好我的車程時光,這就是城市人的悲哀.

朋友羨慕著我說,每天搭捷運上下班,有小說劇情的美麗,或許可以邂逅什麼,只要讓眼睛發亮的情景,好像在捷運車程中,都有可能發生.

我笑著反駁了朋友的思春情節,也標榜了自己的年輪,早已不會有任何所謂小說式的劇情幻想,況且,捷運就是不停地擠著擠,我不會想去發生任何的奇遇,或是有任何浪漫的款待,能全身而退出戰場,就是幸運.

最近的生活就是這樣,天氣很冷,朋友的對話一直斷斷續續著無聊的頭緒,我的思考,也就一直停留在斷斷續續裡,我就在想,或許太低壓低溫的天氣,真的會讓人的腦袋與行動力,嚇得凍僵了吧.

再接再勵,就在2004年.

台長: 時尚動物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