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4 16:32:00| 人氣2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日的星巴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咖啡,已整整喝下第3杯.

我並不是不知道,每天1杯咖啡的量是剛剛好,也並非不懂,咖啡喝太多,容易會有興奮心悸的毛病.但就是某些時刻,某種心情的當下,得要有咖啡來救贖,才會盡得人意,不遺憾似地度過了今天.常常在這個城市的各角落,就會突如其來地飄散著咖啡的香味,彷彿這個城市裡,都有著種植咖啡豆的農人,辛勤地烘培著,有關咖啡生命的誕生.

我當然是愛極了咖啡,也愛喝咖啡,咖啡之於我,就像是心靈的養分,我早晨也喝,開心也喝,和主管談公事也喝,工作時也喝,約會也喝,難過時也喝,似乎是無時無刻地喝,宛若前世註定咖啡魂,今世就是個咖啡人.城市裡的摩登人群,也常望見人手一杯的景象,尤其是星巴克的logo image,容易讓人就直接陷入了極簡的城市味道裡.印象最深刻,對星巴克最佩服地,就是在電子情書裡,梅格萊恩和湯姆漢克斯的咖啡愛戀故事.他們的約會地點,選擇在最代表紐約文化的地方,兩杯咖啡,兩個心跳,兩場奇遇,在星巴克裡,成就了兩個人相愛的未來.

於是,我今天也去了星巴克,赴了某個剛失戀朋友的約,理所當然地,就是準備聽取分析她的失戀故事.我們當然還是說好,去喝杯咖啡比較能多聊點,只是我的前提是,不許她在咖啡裡滴下淚水,心事聽了就算,但絕不能混淆了咖啡的味道.當然,朋友還是哭了,我也還是一如往常地,再幫她點了杯新的咖啡,總不能連眼淚,都得回收到胃裡去吧.

朋友在餐巾上,畫上了一個折翼的天使,我不懂愛情怎會跟天使有關,後來她才解釋,失戀就像是被玷污的純潔,只有骯髒,再也回不去乾淨無瑕,所以,她要我別介意今天下午的咖啡之約,就這樣地被她攪局了.我笑著說,或許之前在這咖啡店裡,坐在妳位子上的人,或許她哭鬧地比妳更瘋狂,也或許她咆嘯地比妳更誇張,所以不需在意,在咖啡的味道裡,除了能心安,還能寧靜地,看待許多雜質的積累,總之,就是放心,安靜即可.

其實咖啡館,就儼然是一座小城市的棲地,每個角色,每種劇情,每款對白,都有可能隨時發生,所以我不太贊成把咖啡太高級化,我一直認為,咖啡就像是條能讓人放鬆的毛毯,無須調整姿態,也不用在意眼光,舒服,就是一種滿足的對待,所以,流淚的人,在離開咖啡館之前,記得把眼淚先擦乾再離開即可,微笑的人,也記得帶著微笑再離開,無須太複雜的模式,真的.

台長: 時尚動物
人氣(22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