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3 19:09:00|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寒冷的城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來情緒,低迷地過分.
簡而意知,就是和氣候有關,也和近來看太多該死的獨立電影有關,總之,就是和世界太冷,厚外套太多,羊毛圍巾圍的太緊太厚,手得一直插口袋有關.
這樣子的形容,其實有點不負責任,因為Kiefer說,他會一直找英國酒館喝酒取暖,他會一直找巴西小雪茄抽讓尼古丁進補身子,他會一直聽些法式電子樂在家跳舞也能融化低溫,就能自得其樂在寒流世界裡,他也希望我能效法他.
我笑著噴了Kiefer滿臉煙,他警告我不准弄糊了他的YUJI YAMAMOTO的鏡片,我低調地回應著,我沒辦法,在這個時節,這個城市,太過讓自己快樂,更別提是自得其樂了,因為我已經搞丟了一個Y'SACCS的黑色皮夾,可能沒有什麼事,會讓我在這個冬天,死灰復燃.
於是,我開始找尋以前所有的文章,包含對垃圾合唱團的論述,包含曾描繪出米蘭昆德拉的玫瑰花意象,包含和夏宇共度的篩子季節,包含達利在鏡中想要回覆的青春,包含了太多太多,對於無性,有性,空性,靈性,變性,所有有事物性的文章,甚至Kiefer還建議,再去買個同款的Y'SACCS黑色皮夾,我的病,就會康復.
Blair說,我一定是最近王菲聽太多了,尤其是我最愛空城這首歌,欲仙欲死讓我太不能活了.
我又笑了,王菲頭頂上的高跟鞋,我超愛,王菲圖框式的眼妝,我也超愛幾何圖,王菲的妖言騷語,我更沉溺.Kiefer跟我聊過,他也喜歡王菲,所以我應該心滿意足,我還有個喜歡的事物,跟大家一樣,跟大家在冬季有個同樣的取暖物一樣,所以,真的無須在這個季節,讓自己冷著了.
一顆生命的誕生,猶如一尾精子遊動的活躍,奮勇積進地找尋匹配的卵,來場驚天動地的起舞昇華,春光乍現,百是春花的陸續綻放,軀體含苞待放,命理就此注定,緣分也開始進行.這番景象的熱鬧,是生命力狂放的舞動時分,是首快樂進行曲的暢放,彷彿陽光,從此開始,宣告希望的到來.
於是,我透過網路,和Allan交談著生命的經歷.一顆子的交媾,成形在子宮內,再經由羊水滋養而脫胎換骨,來到世間.日子的接替,是他的營養維他命,也是精神調養品,他會慢慢長大,吸允天地間所林立而迎的養分,和男女間,最高竿的精華.他會和社會挑戰,帶領生命度過重重關卡,會選擇要或不要,會面臨是與非的推迎,會看到過程的相處條件和過客的待遇之道,這都是成長該有的發揮,成熟自然成形的條件.
然而,由此行程走來,都該是一路精精采采,熱鬧繁華的,當然生命的精采度,也由自己來調配.可別因為一場惡夢,而驚醒魂飛魄散?不知身在何處?可別因為太多冷眼旁觀的雜言閒語,而自閉在躲避天日的密封罐內,還選擇刻意的黑色.可別因為短時間的等待,而背棄了生命的夢想與期待,荒廢了整大片的花園.
所以,我在冬天,選擇開始,在腦子裡,種植上紫色玫瑰.我想,會有什麼新發現.............................
(最近嘗試用生活化的方式,來描寫諸多的神經兩三事,送給Kiefer)






台長: 時尚動物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