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7 12:23:00|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什麼好興奮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早走過街頭,就聞嗅到了一股,好濃郁的咖啡香味。
我還在早晨氣的臉,還掙不出睡床的心房,此時此刻,感動到無以莫名。從沒想過在台北的清晨,就會有咖啡的氣息來問候,這好像是之前會在紐約有的特權,沒想到,時光迴轉,沉溺的氛圍,也一併到訪。
時間、空間、情境,都到來的如此適切,我有些不可置信地站著。思維的漩渦,竟讓我忘記了即將趕不上上班卡的時間,竟讓我早上還想著如何進行提案的腦袋,就僵著了。那股空氣,是很欣慰的,好像專程為了迎接我而來的。於是,我的嗅覺,開始充滿了野杉摩卡的幻想,我的腦神經,也開始分泌了,有肉桂粉的加入。
今天圍上了紅色的圍巾,還沒有來的驚奇與興奮,就因為這個新發現,我訝異於這份冬天的今日幸福。周圍的路人還是一直經過又經過,街沿的攤販還是不停地叫賣新鮮蔬果魚肉,人的氣息是如此熱絡,貼近又遠離,然而我的停留,就像是被攝了停格廣角,定格的特寫,卻克制不住澎派的心跳與微笑,再美麗也不過了!
就因為了這份自以為是的溫暖,我錯過了準時上班的時間,我趕不上提案,我也記不得,許多早上得進行的流程。
我告訴了我的女孩、朋友、同事、家人、和許多有莫名關係的不相干人,卻沒有人,不當一回事地笑著我的幻想!

「你一定是昨天晚上喝太多咖啡,所以一大早就做了個咖啡夢。」我的女孩笑著說。
「你一定是第一次圍紅色的圍巾,太興奮莫名了!」我的朋友反諷我始終堅持的黑色理論。
「你一定是把安徒生童話整本拷貝在妳的腦海,所以你把現實生活帶入童話裡」我的同事驚訝的不可置信。
「你一定是工作壓力太大,惹了太多白日夢!」我的主管還是原諒了我錯過的提案報告。
「你是不是冬天到了,天氣太冷,以至於腦袋反其道而行地太興奮!」我的女孩開始關心我。
我不明白,真的不懂,生活有時添加一些興奮劑,反而會換得太多訝異,反而會被鄙入脫離現實,而成了渾天作夢的妄想者,引起了群起的關心,也掉入了旁人圍觀、再次被定格放大的特寫。
有什麼好興奮的,我只是真正,又更認識了我自己,罷了!

台長: 時尚動物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