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6 20:52:10| 人氣6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月十九隔轉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月十九 半暝 咱七個人
   聚集置 夜市邊仔
   一間牛排館
   慶祝 同事一週年

   He是彼日烏來烘肉 轉來
   踮恁兜附近彼間
   麥當勞 開講 妳提出e
   idea 我大聲喝讚
   閣卡願意 鬥相共 互代誌
   圓滿

   過程 雖然袂輸
   波浪 起起落落
   落尾總是 歡頭喜面
   親像彼暝 妳身軀穿e
   彼領 粉紅仔色
   e長褲 仝款

   誰知? 歡喜無一工
   妳e心情 隨親像
   位摩天大樓 墜落
   塗跤兜 聽講
   妳受著誠大e
   委屈 下班行過
   妳面頭前 關心
   妳無正面 回應

   第二工中晝 妳敲電話
   來我e徛家厝
   一點一滴 講出
   妳e心內事 雖然
   咱兩人 有講有笑
   嘸過 踮電話線彼頭
   我聽著 妳傷心
   暗暗目屎流 我嘛為妳
   心酸目眶紅

   妳講即暫仔 暫時
   無欲作陣 食宵夜
   我講妳是一個
   怪怪e囡仔 妳遂顛倒
   起愛笑

   經過歸禮拜 即兩工仔
   妳假若 卡好笑神
   昨暗 妳講欲請我 食餅
   頭越過來 看著
   古錐e頭毛夾仔

   其實 我知影 即擺
   妳正經 著重傷
   厚憂愁e妳 心情有夠秋天
   我愛妳趕緊 展開
   足熟似e 春天笑容

   --2001.9.26寫置枋橋街
     2003.9《海翁台語文學》第21期

   

台長: wagi-sun
人氣(6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現代詩 |
此分類下一篇:綠角花仔小雨傘
此分類上一篇:納莉來相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