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8 20:32:47| 人氣1,0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憶點點滴滴】我儘量不想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趁著假日夫妻倆人上山探望伯軒,先搭乘淡水捷運線到紅樹林站下車,原想轉搭○海福座的交通車上山,孰料該公司的交通車已經委外經營,連標誌都改了,我們因為不認得新標誌結果錯失了搭乘交通車,只好改搭計程車上山。

○海福座位於三芝的山上,一邊臨海三面環山景緻宜人,伯軒生前酷愛海景,我們因而選擇讓他在那裡安息。

下午三點到達,適逢福座的「雷射法會」登場,當初會選擇這個福座的原因說來有些滑稽,竟因這個福座有雷射法會。伯軒從小喜歡動手做小實驗,自然和理化科目都是他的拿手科目,我想,萬一,伯軒不喜歡佛教,至少他還可以「看看」雷射,伯軒的靈魂應該會好奇雷射法會是怎麼一回事。

最近這次上山,意外得知前中央研究院院長吳大猷博士去年仙世後也安厝在該福座十二樓,不知伯軒的靈魂認不認得吳大猷博士的靈魂?

搭乘電梯到七樓,我們先將祭品分別擺放在往生蓮位和佛像前,禮佛完畢再到塔位探視伯軒。幾十公分立方的小小塔位,鑲著一小塊金屬板「陳伯軒君,生於民國七十年十月十二日,歿於民國八十七年五月二十九日」,我用手輕撫著金屬版,在心裡悄悄說:「伯軒,爸爸和媽媽來看你了,你近來好嗎?」淚水不聽使喚奪眶而出。

我用手肘提醒先生和伯軒說說話,先生說:「阿嬤很想你.....,我有時候想你,哎,我儘量不想你...」先生確實很誠實。

伯軒嬰兒時期,先生極喜歡躺在床上,一邊將伯軒抱在胸前聽自己的心跳,一邊緩緩輕拍伯軒的背入睡。父子兩人感情一直極好,直到伯軒唸高中,父子兩人還經常親熱的摟摟抱抱。看著他們父子如此親熱,先生還會開玩笑向我炫耀:「怎樣,妳忌不忌妒啊?」我一直很羨慕他們父子能夠互相「抱抱」將愛付諸行動。

先生生性溫和理性,過去他常勸我:「多想一些美好的回憶吧!」近年則說:「不要太貪心,他已經陪妳十七年了。」其實他自己以極特別的方式思念伯軒。

先生在家裡喜歡穿上伯軒生前常穿的短褲,好幾次出國也攜帶伯軒生前常穿的外套;往往出國回來帶一些巧克力或小點心,先生也會悄悄擱在家中供桌角落的伯軒舍利塔前,過一陣子那些巧克力或點心自然會進了伯平的肚子。

先生從小是班上的模範生,過去我曾誤以為伯軒遭逢意外喪生,他真的可以無動於衷,我因而嘲笑他是「無敵鐵金剛」,他只雲淡風輕的回答:「你已經這麼難過了,我該怎麼辦?」其實他一直掩飾的很好,只是表面上很堅強。

猛一抬頭端詳,先生前額的頭髮已日益稀疏,臉上也多了一分落寞。

都二十年夫妻了,我只需瞄先生一眼,就了然傷慟何時攀上他心頭,何需多費言語?





台長: 周利妠(伯軒媽媽)
人氣(1,0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