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3 18:27:26| 人氣6,392|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珍惜平凡而美好的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朋友們:

歷經一個多月的天人交戰,我必須宣告停止籌組行人優先協會了,有幾個因素促成這個艱難的決定。

1.交通問題確實有不少的門檻,過去半年縱然歷經媒體密集曝光,歸納起來,網路上回應者仍以交通工作者、被害者或家屬、僑胞或留學生這三大類型的人居多數。我願意阿Q的激勵自己,假以時日,播撒的種子某一天可能會在某個角落發芽茁壯。

2.伯軒的官司最近判決確定了,我與律師長談之後有一個令人驚異的新發現。雖然依據國家賠償法第三條「公有公共設施因設置或管理有欠缺,致人民生命、身體或財產受損害者,國家應負損害賠償責任。」可是在實務上,由於絕大部分的車禍都有一個所謂的肇事者,因此被害人極少對不良的交通設施提出國家賠償。更由於國家賠償是民事訴訟的一部份,被害人若想提出國家賠償,必須將政府與肇事者一起列為共同被告,如此一來只是徒增被害人求償的困難度。我曾經夢想藉由成立協會,協助車禍受害者打國家賠償官司督促政府改善交通設施,這個構想實務上難以兌現。

3.籌組協會六個月,十分汗顏,發現的問題與被解決的問題不成比例。台北市跨局處溝通與協調的機制甚差,縱使行政院工程會介入督導成效也十分有限,果真應驗了國內某知名交通專家事先對台北市政府的預言:「除非馬英九震怒,否則問題難以解決。」

最關鍵的因素,家父前年年底驟世,我原以為時間會是最好的醫藥,然而我顯然估算錯了,家母的身心狀況始終讓我放心不下。細思量能陪伴風燭殘年的老媽歲月不算多,我卻因為義憤填膺,而賦予自己一個超級的任務籌組行人優先協會,午夜夢迴甚難說服自己。

歲月不饒人,平凡而美好的稍縱即逝,把握需及時。

伯軒媽媽敬啟

台長: 周利妠(伯軒媽媽)
人氣(6,392) | 回應(7)|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Tiffany
親愛的媽媽:
昨天我在我們學校的圖書館看書~無意間發現了泥寫的書~看了看裡面的內容~我的內心跟泥一樣有著深深的痛~也很喜歡泥在書裡面有寫到上人的一句話&quot短命的孩子是來渡化他的父母&quot深深的為這話而感觸良深~前年我在10月份早產下一對雙胞胎~但由於他們都太小了~加上台大的醫療團隊也都盡力了~兩個寶寶就這樣先後離開~對我而言真是人生的惡夢~但也因為這樣有機會進到慈濟當志工~對我而言他們就是我生命的無常菩薩來幫我上了一堂人生無常的功課~我也告訴我的一對寶貝兒子們~人間多苦難請他們留在地藏菩薩身邊好好修行~現在我又懷孕了~其實我並不會希望再把他們其中的任一個生回來~我只有祈求他們好好修菩薩道~所以希望媽媽泥能想開一點~好好過日子畢竟人生10之八九不如意~人生苦短~加油!!!
2007-09-01 12:05:28
路人
 您的堅持跟努力真令人感佩,相信,這樣的人,是不會孤獨的
2008-06-17 23:15:13
Wu Wei Jang
Dear Juliana,

Sorry...I don\\’t know how to key in Chinese and hope you don\\’t mind. I happen to read an article about you in United Daily News (Chinese news paper) and found out you are my childhood friend. We knew each other since middle school, I think. When we went to Taipei First Girls\\’ High School (Bei-Yi_Nu), we rode bike to school together almost everyday. You came by my house every morning. Remember?

So sorry about your son. Write me back in Chinese because I can read Chinese on my computer. Hope to talk to you later.
Wei-Jang (In Chinese, it would be Wei-Rong)
2009-05-10 06:21:47
利妠
妳是吳維讓!MY GOD!妳和劉憶如是死黨我記得!劉憶如是知名的經濟學者了!我的E-MAIL是cjuliana@mail2000.com.tw。
2009-05-10 12:00:19
利妠
維讓:

我已經寄信到你的信箱請查收!
2009-05-11 22:59:18
壁虎
只要您能夠繼續維持這些部落格,我相信還是有力量在的,畢竟現在網路的力量實在很大~
2009-08-10 12:47: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