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0 16:32:11| 人氣2,0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雄運將啟示錄,行人優先過不了淡水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一月十七日〈星期四〉清晨六點從家裡出發,前往松山機場與Belinda會合,搭乘遠航南下高雄福華飯店,參加成大交管系主辦的「易肇事路口前車之鑑研討會」。

一整天下來連續參加了四場研討會,對中古人類的體力是嚴峻的考驗,為了讓自己保持在理性發言與有效討論的狀態,我喝了大量的紅茶提神,咖啡因果然湊效,研討會小有收穫。整體而言尚能暢所欲言,並且認識了幾位勤勉治學的交通學者,交通知識略有長進,關於這部份改天再做心得報告。

傍晚用完簡餐‧跳上計程車開往小港機場打道回府,原本精神鬆懈癱坐後座,一不小心喵了一眼計速器,天啊,80公里!當下,我立刻驚醒端坐,這..這....,這裡不是高雄市區嗎?

我語氣和緩的請求運將:「我們去機場不趕時間,你開慢一點沒有關係。」司機先生爽朗的回答:「我們高雄的馬路很寬,車子可以開很快,妳放心啦!」過了一會兒,車子已經進入一條中央十線道的大馬路,司機先生得意的向乘客介紹:「這是中山路,以前是戰備道路....」車速更猛了,90~100公里!

我眺望窗外,快車道的兩邊還有各兩線慢車道,總計十四線道,路幅遼闊約五十公尺。

司機唯恐我們這些台北鄉巴佬孤陋寡聞,再度炫耀:「我們高雄比較特殊啦,我們計程車可以在快車道載客人,像妳們台北就不行了,妳看沿路有沒有半個警察取締?沒有啦!」嗯....,我會積極建議本次研討會的主持人 -- 成大交管系的魏建弘博士,率領學生繼續調查研究高雄地區的行人死亡率。

我強作鎮定的搭腔:「阿這馬路飛機可以起降喔?」司機回答:「只能滑行,飛不起來啦!」

我小心翼翼的繼續打探:「司機先生,阿你開車開多久了?」又聽見他驕傲的回答:「三十年囉!」

「三十年囉?!」我幾乎嗆到,三十年來都在高雄市區以時速80-90公里營業?老實說,我蠻懷疑的,高雄運將們的基因可能已經突變了。

我大笑不止,言不由衷的應答:「三十年囉,技術不錯!技術不錯!」我幽幽的回想起保險法學者陳定輝先生某次在我新聞台的預言,改善台灣的交通需要三十年的時間,一個世代替換的真實意義。

臨下車運將道別:「我們載客到機場從來沒有遲到過,我們高雄人比較熱情,有空常來喔!」

拎下行李,秋風迎面徐徐,我佇立小港機場若有所思,繼而與Belinda半開玩的提議:「我們先來籌組台北市行人優先協會就好了。」行人優先是否過得了淡水河?恐怕還需要一些時間加以印證。

台長: 周利妠(伯軒媽媽)
人氣(2,0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