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18 23:05:00| 人氣2,0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簡易的番茄醬自製法

市售的醬大多是化學調料,自己用食材做,安全又美味,不會吃下過多的鈉和色素
作法~其實真的不難
我爬過很多名廚的配料...只是要去準備那些香料~很懶...也覺得何必再吃那些香料呢?
雖然都是藥草.....
已下是我第一次做出來的番茄醬....
1.紅番茄(新鮮的水果,不要買罐頭的喔)2顆
2.去蒂,切小塊,丟果汁機(不用加水),絞碎..越細密越好
3.倒進鍋子+少許油(我是用自己榨的豬油,其他的市售油...頂新害得大家都不敢吃)用文火煮到收水變稠即可
4.加點鹽和糖(隨個人對可味的喜好)
5.放涼~裝罐子(玻璃罐,別用塑膠,酸類會溶出塑化劑)

6.在加點水果醋..
7.玉米粉適量

就可已炒出一盤酸酸甜甜的糖醋排骨(你愛吃哪種糖醋的東西都可以用啦)

下面這張是我用烤盤炒出來的糖醋排骨




我用檸檬汁代替水果醋,更天然ㄟ
有興趣的可以自己試著做看看







台長: 紫玉藍鑽(浪漫之心)
人氣(2,0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自製DIY |
此分類下一篇:自製炸豬油,安心又實料
此分類上一篇:舊書翻新的方法(是書頁側邊)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