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2 12:33:11| 人氣74,6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Facebook隱私設定保護自己與朋友

帳號隱私設定新功能
總算全部都能設定關閉朋友名單
進入右上角「帳號-隱私設定」你是新版還是舊版?

改成新版吧
大家要記得,朋友名單可以設定關閉喔!


保護隱私。不只保護自己,也保護您的朋友,以免被有心人士將您的朋友加加加

如果還是舊版,將瀏覽器的暫存檔,全部清空,重新登入就變為新版!
要先把『個人檔案』裡的資料~改成新版的~『隱私』自然就會出現新的功能了

當我們嚴密設定fb隱私來保護自己的時候,往往忽略了最大的隱私威脅來自於:不明、惡意的應用程式!
提醒大家:不定時巡查您的「應用程式設定」將可疑的、不明的、惡意的及不常使用的應用程式移除。《保護自己的隱私就是保護朋友》

帳號→隱私設定→基本資訊清單→查看設定→個人設定

如何解決洗版的問題?
第一個步驟:先解決自己被洗版(關閉朋友在您的塗鴉牆「發言」請注意:朋友是可以在您的文章回覆留言)
關閉朋友在您的塗鴉牆「發言」,是消極的做法,以社交的立場來說,這有點無奈(或說對朋友有點不禮貌),但關閉了朋友的發言(請注意:朋友是可以在您的文章回覆留言),也是阻止自己的塗鴉牆被洗版的最快最有用的方法。

但如果您想玩這些應用程式,又不想發佈一些有的沒有的在自己的塗鴉牆或朋友的塗鴉牆中又該如何設定呢?
這裡的「其他權限」就是剛剛說的「延伸權限」,將這些取消打勾,就可以了喔!(像開心寶貝、開心農場...這樣的設定就可以防止喔)


「地標」的隱私設定

①我去過打過卡的地標,預設為:僅限朋友
②在我打卡後將我加到「現在在這的人」名單中,預設為:開
③朋友可使用「地標」功能幫我打卡,預設為:選一個

②說明:(預設)打開的意思,就是只要我在這個地點打過卡,任何人(注意喔,是任何一個您認識或不認識的人)在這個打卡位置都能看到我,如果我在打卡的時候也標記我身旁有誰,我們在幹嘛,這些事情通通會被不相干的人看光光。
③說明:朋友可使用「地標」功能幫我打卡,下拉之後有二個選項「啟用」及「已關閉」。如果您設「啟用」,代表朋友在「打卡」時,可以將您一起標示在「地點」上。

親愛的朋友們,在fb這項功能還沒在台灣上線之時,請各位先將隱私權設定好。


如何設定「地標」隱私:
帳號->隱私設定->自定設定

①『我去過打過卡的地標』的隱私設定,您可以自行調整是「朋友的朋友」、「僅限朋友」或者「個人化設定(可以設特定朋友名字或朋友名單列表,更可以設定只限本人)」
②『在我打卡後將我加到「現在在這的人」名單中』的「開」,改為取消「打勾」
③『朋友可使用「地標」功能幫我打卡』,建議設定為「已關閉」


 

 

台長: 紫玉藍鑽(浪漫之心)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