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8-06 17:14:24| 人氣1,0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在播出前 / 俗女養成記2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潛水了很長一段時間以後,今天早上忽然在臉書po文又po照。

事實上我已經因為工作連續好幾天睡得極差。昨天晚上交搞後,以為終於能一夜好眠,沒想到早上居然被家裡的燈光吵醒。起床後怎麼想,都不記得自己前一夜究竟有沒關燈。

頂著塞滿棉花的腦袋,心想難得早上九點半起床,真的超~級~難~得~,索性也不回床了,但願再撐過一天能夠找回好眠。

於是就這樣地,進入腦殘嗨的狀態,浮出水面在臉書給人看,跟大家嗨來嗨去地打屁。

後天俗女養成記第二帕就要首播了。八八節的夜晚。回想編劇組初期開會時,我還曾在澳洲一邊巡演一邊在旅館和另外兩位編劇越洋連線。因為難得出國更是第一次去澳洲,這顆向來搞不清時序的腦袋才會把時間記得很清楚。

那是什麼時候呢?

201910月。

……

時間就這樣嘩啦嘩啦地流逝了!編劇的人生真可怕!開會、擠腦汁、開會、擠腦汁、寫稿寫稿寫稿、修稿修稿修稿……猛然從電腦一抬頭,已經老了兩歲。我的媽呀~~!!

好的當然不是說從那時寫到現在。現在都已經要播出了。在編劇這邊把文字告一段落後交棒給製作組和導演組,編劇自然去進行其他的故事工作了。「俗女」繼續在那彷彿已然與我無關的狀態下、時間流動中,通過很多人的努力和合作,繼續成長變化為一個影像作品,終於來到此刻。20218月。

 ----------------------------------------------------------------------------------------

颱風颱風邊緣地掃過

樹葉溼溼地比平常更綠了些

咖啡廳居然播放著天鵝湖的交響樂曲很大聲

違和的異樣搭配著冰咖啡

疫情新時代  蓋住了人們的臉

夏天忽然涼了些

爸爸媽媽的窗外是傾盆大雨

台灣雖然很小還是可以南北兩隔

什麼時候呢

可以

擁抱時不再有防備

上傳父親節返鄉的車票照片

群組短暫沈寂  之後

爸爸回應:非常時期   最好不要回來

媽媽回應:那個颱風啦(點點點不贅述)高雄天天下大雨(不贅述同上)小貓每次都要背大包小包走難走的路(依然點點點)中秋節再看看(反正媽媽就是比較囉唆)

然後啊然後我拿著手機看著看著

就忽然溼了眼眶

像這個城市這個島嶼

的天空與樹

路面和想念

沾上水氣和落下來的愛

工作劇本的日子有很多覺得走不下去的時候或許

是因為我能力太差我經常不小心這麼想

最後一次看到爸爸媽媽的時候一邊吃晚餐我一邊忍不住問

你們覺得這條路我真的會越走越好嗎

爸媽一邊夾菜咬著一邊同時

沒講話地認真看著我點頭

我啊我啊

好幾次在倒下去時想起他們的點頭於是又爬起來

 

有娘的孩子是個寶

有爹的兒女似珍珠

 

這句話我已經在俗女2劇本書裡的序文中寫過一次

現在必須要再寫一次

 

「我和陳嘉玲同樣幸福。」

 

Taiwan Taiwan is in me

So true

So bright

Cause I am as we all are

So preciously made in Taiwan

 

2021年最溫暖勵志的台劇

#俗女養成記 2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1,003)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