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19 20:13:50| 人氣1,2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啦就這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梅若穎的關係,認識了兩個女孩,一個叫「有太陽」、一個叫「愛飛衣」。由於她們是屬於和社會有更深更廣連結的人,我也因此得以稍微瞥見一咩咩社會上我所不知的這些那些。

然而,也真只是一咩咩。

她們都是既聰明又能幹,社會歷練比我還豐富很多的女孩。可以說是見多識廣,智商也頗高。相比之下,有時真覺得為什麼像這樣的我居然能混到現在,實在很不可思議。這兩個都很聰明的女孩,聰明的地方卻有很巧妙的不同。「有太陽」聰明的地方,「愛飛衣」就顯得笨笨的;「愛飛衣」腦袋清楚有效轉動的時候,「有太陽」就會出現放空狀態。這樣的兩人組合,經常在我眼中同時呈現出「厲害!」跟「好可愛!」的狀態。不消說,我當然因此很喜歡她們。然而這樣的「愛飛衣」和「有太陽」,再加上我所愛的梅若穎,卻經常會讓我恍惚間有種自己是弱智的錯覺出現。

在四個人輕鬆閒聊的過程中,我經常聽見自己發出這樣的聲音:

「那是什麼?」

「會嗎?」

「是喔?」

「喔~~」

以及:

「……。」

 

其實,關於「有太陽」與「愛飛衣」這兩個女孩,我都還認識不夠深,所以無法對她們有更多描述。那麼,到底我這篇要寫什麼呢?

 

大概是這樣的吧:我明明知道自己是聰明的。明明知道。但只要一放進社會運作的環境裡,我的聰明就完全英雄無用武之地,只剩下空白。而空白就會造成弱智的假象。

 

那只是假象而已。我必須這樣提醒我自己。

 

這就是今天這篇日記的重點。

 

就這樣!!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1,2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