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01 16:13:13| 人氣1,83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日手札:給你們

推薦 0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八月一號。很適合這篇拉雜。

 

話說,我最近開始出現了。

 

沈寂了那許多時間,忽然開始出現在這裡,我自己的部落格,原本就已經夠稀奇。但我甚至開始出現在臉書上了,而且算頗頻繁。

 

一切都是從貼上自己的油畫與人分享開始的,然後不知不覺開始寫了起來。從一兩行,到一兩段。漸漸地我開始有意識地讓自己曝光。不管寫什麼都沒關係,瞎扯也沒問題。因為是臉書。因為。漸漸地我發現,臉書這種平台,很適合經年累月對世界閉不見面的我。不熟的朋友們會想起,對了還有黃小貓這個人;相熟的朋友們會知道,嗯小貓還在,她好好的。然後,在那些無論熟或不熟的人當中,關心我的,似乎就會對我比較放心。(啊是的,跟我不熟,不見得不關心我,跟我很熟,也不見得就真心關切。人跟人之間是這樣的。對我而言。)朋友們會看見,啊黃小貓今天在家發瘋自己玩得很開心、啊黃小貓今天比較抒情寫了一首詩、啊小貓看了一場什麼電影、啊,貓兒又畫了新的油畫。

 

總之,內容似乎不重要。重點是他們知道,我在,好好的,這樣。然後他們想對我拋來幾句話的時候就拋來幾句話,我可以選擇回應或不回應,以及方便的時候再回應。

 

當然,這種事情做到後來就不能裝傻地再說一切都是不知不覺。接下來的一切都是有意識的行為。是我刻意的選擇。打開自己(至少,對外界而言那叫打開)。

 

關於為什麼會忽然有這樣的變化,那就是另一個話題了。

 

今年,二零一三年的夏天,對我而言很可能,現在還無法判斷,但很可能,是個重要的轉捩點。

 

我的外在生活沒什麼變化。轉折之處在我心裡。某一部份的靈魂走了很長遠的路來到這裡。

 

越說越玄了。

 

我今天到底想說的是什麼呢?

 

我,想,說,的,其實,是:

 

 

啊~~~~~~~~~~~~~~~~~~~~~~~~

 

 

雖然臉書上有我現實生活真正認識的朋友(說不定這裡也有只是沒讓我知道)(讓我知道吧沒關係)。總之,說起寫字這回事,不管是認真的還是瞎扯的,還是,這裡,最舒服。

 

我發現。

 

因為這裡沒有多餘的其他。因為這裡只有我在講話。在現實生活中,會好好聽我講話的人,真的很少。之所以很少,是因為通常他們比我更想講話,於是,我聽著,然後在他們想要的話題中跟他們互動,關心他們想關心的。那其實沒什麼。我不太需要一直跟人講些芝麻蒜皮的東西。偶爾需要來了,開口,也很容易被插嘴或是感覺到對方沒有真的在聽,那樣的時候,我就會很自然地不再繼續。既然對方比我更想說話那就讓他們說。如果對方沒有很在乎我的說話內容,那我更沒必要說。我不是為說而說的那種人。我不需要在空氣裡面聽見我自己的聲音。

 

於是漸漸地,我的聲音就會越來越少。

 

這樣一個人,會變成一個能夠為寫而寫的人,想來也是必然。

 

於是我純然只說給自己聽只透過書寫跟自己對話嗎?當然也不是。要是這樣我打開書桌上的日記本拿筆寫下來就好了。之所以能夠在這裡開口,主要原因(除了我喜歡打字以外)(打字很有快感),咳,主要原因,當然是因為。

 

這裡有你們在。並非真的除我之外空無一人。

 

那就像是走進一個很安全的房間,大小剛好,光線因應心境需要,有時明亮,有時溫柔,角落裡坐著一些人,我不認識他們,看不見他們的臉,但是,他們全部煥發出一種共同的氣息。那種氣息通常都是別人在我身上感覺到,我給予別人的,但在這裡,在這裡,是這些人共同煥發出來,給予我的。

 

那種氣息就叫,真正的聆聽。

 

也因為如此,真正真正負面的東西,我不太喜歡在這裡流瀉。因為真正的聆聽會接收到一切。我不想讓你們接到髒東西。

也因為如此,儘管很多時候我只是在為寫而寫,或是裝白痴瞎說混話,也有低落的時候,也有憂愁的時候,但,如果可以,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自己偶爾可以給你們一點點,一點點,光。

 

當作回饋。謝謝那份聆聽。

 

 

我是說真的。

謝謝。

 

這麼多年了這麼多。

 

謝謝你們,還在這裡。




啾。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1,83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蘿蔔
能看到小貓的動態,油畫,文字
是我身為小小粉絲的幸福 :)
2013-08-27 03:53:22
溺死的短尾鱷
或許只能說相見恨晚吧、、、

妳的文字
妳的畫
深深吸引著我

我今年18
2016-03-05 00:40:31
版主回應
沒關係我們神交無關年齡
2016-12-11 16:38:4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