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5 14:15:54| 人氣1,687|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付想像力就要用想像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讀信的人:

 

 

 

屬於台灣的夏天終於真正地來了,天氣熱得不可思議,怎麼說不可思議呢?光是從家門口走到捷運站就已經汗流浹背,雖然如此,卻還是可以看見有人穿長袖。怎麼樣?很不可思議吧?

 

我總是一面抹去自己的汗水一面很佩服地望著那樣的人。上了捷運車廂之後即使有冷氣,從竹圍出發,經過很多站了,還是可以感覺到自己的身體繼續不斷地發熱,腋下黏黏的,背上的汗水要幾乎一直到快要穿入隧道時才終於完全乾。就是這麼熱。但還是有人穿長袖。無論怎麼看,對方都只是個和我一樣普普通通的人類,並非是悄悄偷渡來地球的非法移民,也不是來自上面的天使或來自下面的惡魔,究竟為什麼有辦法在這種天氣穿長袖呢?

 

 

前幾天May來我的居窩花一整天的時間討論新劇本,晚餐之後的閒聊間,兩人坐在沙發上隨意轉著遙控器,電視螢幕暫停在一個小男孩的畫面上。小男孩正在用有點猶豫的表情走進一個房間。

 

「這該不會是恐怖片吧哈哈哈。」

「不知道為甚麼看起來有點像欸哈哈哈。」

 

轉台。很無聊的節目。繼續轉台,又轉到了小男孩。小男孩在房間裡,房間的牆壁上脫落的壁紙縫隙露出好幾隻眼睛。小男孩快速跑掉。

 

「剛剛那是什麼東西啊?」

「對啊,該不會真的是恐怖片吧?」

 

由於是兩個從小劇場出身的女演員,所以即使產生這樣的懷疑,卻也同時覺得很可能是某種怪片的怪異手法。這也許另有什麼出人意表的玄機。

 

沙發上兩個女人雖然有一點忐忑但也有點好奇,更多的是很家常輕鬆的不以為意。於是轉台,更多其他無聊的節目,轉台,轉台,又轉到了小男孩。

 

小男孩忍不住好奇又跑回那個有眼睛的怪房間。推門。另一個女人躺在床上發出掙扎似的痛苦呻吟,她渾身僵住似地無法動彈。

鏡頭往下移動。

女人的大腿旁邊,蹲著一個嘴巴張得開開的藍藍灰灰的小男孩,從喉嚨深處發出詭異的嘎啦嘎啦聲響。

 

客廳沙發上的兩個女人頓時嚇得尖聲慘叫,一個快速將遙控器轉台然後把頭埋在沙發扶手上,另一個立刻撲到這個身旁抓著她的手臂,把頭埋在她手臂上。

 

我想我的房子牆壁隔音顯然不算太差。並沒有鄰居因此跑來按鈴詢問是不是有強盜。

 

後來May說那是西洋版的咒怨。

 

我心想,媽的,老娘根本不知道有所謂的西洋版咒怨,妳不是看過咒怨嗎?好歹要比我有警覺心吧?!

 

但是,平平都是尖聲慘叫,那天晚上之後May便已將此事拋至腦後了。黃小貓卻從此每天晚上關了燈躺在床上準備睡覺時,腦子裡都會浮現出那個該死的藍藍灰灰小男孩,嘴巴張得大大的蹲在我旁邊。EVERY FUCKING NIGHTNO KIDDING

 

你說這可怎麼辦才好──由於這個標題已經在寫字台裡面用過了,所以,這個故事當然不能以此為主題停在這個問句就結束。

 

我並沒有因此就把燈打開。基本上,不關燈我是睡不著的,當然不能因為一個白癡藍灰小男孩就害我不能睡覺。我也沒有吞安眠藥。吞了安眠藥才能睡覺的人生階段我已經渡過了,這點我很堅持,絕對不想再走回頭路。更何況要吞家裡也沒有。

 

沒關係。黃小貓是非常聰穎的。第一天晚上,當那個藍藍灰灰的死囝仔出現時,她便用她的念力讓那個死囝仔的表情瞬間改變。死囝仔頓時揚起兩條手臂,往旁邊咧開嘴巴吐舌頭,然後身體搖擺,然後又把兩手擱在耳朵旁邊做出啦啦啦怎麼樣的表情。總之,死囝仔開始出現滑稽好笑的笨鬼臉,是的。黃小貓成功地將死囝仔變成一個笑話。然後她睡覺。

 

第二天晚上死囝仔又出現了,這次黃小貓讓蹲在床邊的死囝仔背上漸漸長出兩個白色的羽毛翅膀,然後又把他的頭髮變得捲捲的,黃黃的,然後讓死囝仔的臉頰變胖,露出剛吃飽一般有點呆傻的滿足微笑。是的。黃小貓成功地將死囝仔變成一個有點不太像樣的小天使(身體還是不健康的灰藍色)。沒有辦法,黃小貓的念力到這裡就用完了。但死囝仔至少已經不是死囝仔了。是個小天使。然後黃小貓睡覺。

 

第三天晚上死囝仔照例出現。這次黃小貓不禁嘆了口氣。每天晚上都要想辦法去將那死囝仔變形是很消耗念力的,都已經要睡覺了我為什麼還要這麼累啊?!黃小貓覺得非常無奈。

 

她開始想像她的枕頭旁邊,漸漸出現一個模糊的人形。那是個髮長及肩的高大男人,穿著一件像長袖睡衣般的古羅馬式寬大灰袍,沒有繫腰帶,有點豪邁又非常自在平和地坐在某個看不見的矮凳子上,兩手擱在大腿上,守在我枕頭附近的床邊。他的五官由於光線昏暗的關係所以看不太清楚,雖然說是男人,但其實看不太出性別,只是因為他的肩膀看起來非常強壯厚實所以暫時把他當作男人。他的背上慢慢地,慢慢地,延伸出巨大、強壯、美麗的白色羽毛翅膀。

這是我的守護天使。我把他召喚出來了。黃小貓一面這麼想著,一面繼續在黑暗中閉著雙眼。死囝仔和守護天使之間隔著平躺的黃小貓彼此相對,然後死囝仔消失了。黃小貓睡著了。

 

 

親愛的讀信的人,我不禁要在此稱讚黃小貓果真聰穎過人。她並沒有徒勞無用地試圖拿理性說服自己,說些那都是假的啦死囝仔是自己想像出來的啦這樣毫無屁用的屁話。她直接用她的想像力,去對付她的想像力。這是正確的。她真的很聰明。

 

 

一直到昨天晚上為止,死囝仔都還是會出現。死囝仔一出現,大天使就會出現。並不需要耗費黃小貓太多念力。大天使並沒有閃著鑲鑲鑲的光芒,也不需要揮舞法杖(記得好像根本沒有拿這種東西),更不用開口去對死囝仔說,給我滾吧。大天使沒有對黃小貓露出慈祥的微笑,也從來不會溫柔地出聲說,睡吧,不用怕,我來保護妳。不。大天使什麼也沒有說,什麼也沒有做。他只是很理所當然的,張著大大的翅膀,開著兩隻大腿坐在那裡。看起來似乎極為舒服柔軟的灰色長袍雖然將他全身上下都覆蓋起來,卻遮不去那隱隱散發的自然、平和、且強大的力量。

 

 

於是,就這樣地,黃小貓繼續往前度過下一個可能會被恐懼所威脅的黑暗夜晚。雖然誰也不知道那個欠揍的死囝仔要到什麼時候才不再出現(但我們很確定總會有那一天),但是沒有關係,在大天使的守護中,一切都沒問題,一切都很好。

 

黃小貓被守護著。被她自己。

 

 

厲害吧?請鼓掌。

 

 

喔對了。雖然是這麼炎熱的寶島夏季,但大天使是穿著長袖的。當然。咳。因為是大天使嘛。

 

 

 

 

你的

寫信的人

 

PS:事實上,寄出信件這天的昨天晚上睡覺已經沒有死囝仔了。嘿嘿。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1,687) | 回應(1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該不會...大天使和死囝仔是好朋友吧!
2010-07-06 22:03:00
黃小貓
........你是存心要打破我的魔咒嗎.....
2010-07-07 03:38:23
Sputnik
在防曬晒傷與溽熱之間 選擇下地獄成為長袖惡魔

原來黃小貓還扮演著甘道夫的角色

by之前去開天堂的柯家遇到梅子學姊順便打探了你的消息 但我與你完全不認識 在這之前也跟梅子學姊完全不認識 但看到你的信又從寫字台嗶嗶波波的發出了 終於可以也不知道為什麼的鬆一口氣 貓跑出來了太棒了貓是世界上最棒的生物 謝謝你啊滿足小小小小粉絲的文字慾 期待新戲
2010-07-07 03:41:48
黃小貓
鬆了一口氣嗎呵呵真是令人莞爾的反應是呀貓跑出來了雖然並不覺得貓是世界上最棒的生物但能夠伸伸懶腰亂叫一番也是挺自在悠遊的也謝謝你啊
2010-07-08 00:41:40
(悄悄話)
2010-07-09 02:30:19
失之交臂的學弟
媽呀
黃小貓家裡竟然有第四台了
真的是太驚人了
2010-07-09 23:34:35
黃小貓
嚴格說來
那是叫做MOD的東西...
2010-07-10 01:23:00
Vita
其實你也可以想想其中的不合理之處,譬如為甚麼西洋片中硬是要出現一個東方小孩,另外跟東洋版咒怨裡面的小男孩好像,小童星到國外發展了好幸運!
之類的
2010-07-22 02:24:02
黃小貓
妳...
妳好厲害...
我好佩服妳...
2010-07-22 05:47:26
陳維煌
哈哈哈~不得不說妳是對付幻影獸的好手~進階版的護身咒更屌…霍格華茲怎麼沒找妳啊?
2014-12-29 23:03:0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