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6 22:34:27| 人氣1,55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有超能力,但沒屁用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讀信的人:

 

 

最近好嗎?

 

我這幾天感冒了。目前感冒只發展到鼻塞和卡痰,咳嗽只有一點點,根據多年經驗,我自己很知道,不通過流鼻水、鼻涕、鼻塞、卡痰、咳嗽、劇烈咳嗽、非常劇烈的咳嗽這七大步驟,附在我身體裡面的病毒是不會憑空消失的。由於寶島一村演出在即,所以很擔心,畢竟咳嗽最影響演出,於是盡量一直喝水和睡覺,希望加速病毒流轉的速度。

 

感冒來臨的時候我自己明白得很。老實說,我覺得自己這個能力好厲害。那天周日,下午和May約好了要看戲,中午出門時雨下得很大,滿街白花花的,即使撐了傘,但風勢勁斜,刷啦刷啦的大雨還是將下半身都給潑濕了,就這樣進入冷氣颼颼的捷運車廂,起了好幾回的雞皮疙瘩,心裡已經有點暗叫不妙。可以非常清楚的感覺到,我的抵抗力下降,此時門戶洞開,宵小極易乘虛而入。如果能夠在這時候做點什麼來加強抵抗力的話,或許事情還有挽救的餘地。比方說立刻喝杯發泡錠或伏冒熱飲然後睡覺。但那是不可能的。望著車窗外稀哩嘩啦的大雨,我只能期盼這一點點不妙的感覺只是錯覺。像一個沒錢修理門窗的窮光蛋,只能自以為樂天地在屋內翹二郎腿,帶著僥倖的心理期盼不會碰到壞傢伙來趁火打劫。

 

然而坐在劇場裡面看戲的時候一直覺得冷,已經可以感覺到有個什麼惡意的傢伙,帶著嘿嘿嘿的表情,趴在我的氣管上並且開始作法。咽喉處非常隱約的有一點點腫脹感。於是我很清楚,完蛋了,這下子。就算回家立刻吃藥也太遲了。感冒藥只是用來舒緩感冒症狀,並不是把病毒趕走。病毒來了就是來了。

 

果然隔天鼻子就像壞掉的水龍頭般,滴滴答答漏水不停。

 

我想,如果對人生裡頭所有事情也有這麼敏感的知覺能力就好了。在壞事情將要發生之前就預知它的來臨,趕緊做點什麼來加強防禦系統,把門窗都緊緊關起來,讓宵小不得其門而入。於是原本要發生的一切,就不會發生。不會有什麼東西被搶走,不會有什麼東西被弄壞,不會一屋子的髒腳印,花很久很久的時候都還洗刷不掉。

 

但是話又說回來,要是連一個小小感冒都會因為些許僥倖心態而躲避不開,還談什麼其他的?

 

由於即將演出的關係,對自己這尚未發展到劇烈咳嗽的感冒很是心焦,我忍不住仔細回想,究竟有沒有什麼地方是我可以避免掉這場感冒的?有沒有什麼地方是如果當初這麼做就不會感冒的呢?

 

我真的想了很久。

 

你知道嗎?居然沒有。因為那知道事情將要不妙但還來得及做點什麼的時機,是非常短暫且稍縱即逝的。在那當刻,我們所身處的情況也不見得容許我們去做點什麼。比方說,當我覺得歪腰,有危險的時候,我已經坐在荒啷荒啷疾駛向前的捷運車廂裡要往劇場而去了。不可能在連一個噴嚏都還沒打的狀況下就去對自己、對朋友說,嗯嗯那個我呀好像有可能說不定……會感冒,所以此刻就要跳下車去什麼也不管,回家喝伏冒熱飲睡大覺。這怎麼聽也說不過去。連自己都心虛。古代有很多具備預知能力的人都被當作瘋子燒掉,朋友雖然不會真的拿火來往你身上扔,卻不免覺得你在耍他,你自己也覺得心中有愧。更何況,就算朋友不疑有它,你卻不免要半信半疑,真的嗎?真的會感冒嗎?只是好像有可能說不定而已,我想不會吧。畢竟連個噴嚏都還沒有打就連戲都不看了,未免太不甘心。

 

於是,就這樣地,感冒了。預知能力這種東西,說穿了是沒啥屁用的。所以美國影集Hero裡面,除了能夠預知未來的漫畫家之外,還得要有很多其他會飛、會穿越時空、身體力大無窮、無論怎麼樣都殺不死、或者一伸掌就砰地將敵人壓到牆壁上等等,具備各種不同超能力的角色,要不然,故事在一開頭發現,啊,世界要毀滅了,然後,啊,世界毀滅了。這就結束了。根本沒啥好說的。至於像我們這樣,單單擁有預知自己即將感冒的可憐小小超能力的平凡人,只好眼睜睜地看著感冒來臨,然後多吃幾顆蘋果(據說可以排毒)、多喝開水、多尿尿、多睡覺。

 

我昨天吃了三顆蘋果,灌下三、四支紅酒瓶分量的白開水,上了不知多少次廁所,並且睡了十到十一個小時。厲害吧?昨天醒來還在流鼻水,到了睡前已經變成鼻塞,今天醒來之後居然已經通了,轉換成一點點咳嗽。進度神速,厲害吧?

 

(只是一點點感冒就可以囉哩叭唆的寫這麼一篇,這也很厲害。咳。)

 

看來要在進劇場前把病毒趕跑似乎有望,我因此而稍微安心了一點點。

 

 

對了。由於上封信跟你提到了段譽,所以讀完笑傲江湖之後讀了俠客行,讀完俠客行之後忍不住拿出天龍八部來重看。咳咳,老實說,要說我這人善變也好,自掌嘴巴也罷,總之,唉,段譽這傢伙雖然癡傻得有其可愛處,但實在太婆婆媽媽啦!看得我煩死了!立刻將他從我所喜愛的金庸角色當中除名。

 

天龍八部我並沒有看完,但與段譽無關,我大概是看到阿朱死掉以後漸漸失去耐心的,蕭峰與阿紫的一切看沒幾頁就整段整段的跳過往前翻,虛竹的部分稍微又恢復興致看了一下,接著進入阿紫和游坦之的部分乾脆就把書扔開了。不得不承認蕭峰果然是好傢伙,怪不得很多人喜歡他。但除了他叫做喬峰時所發生的一切之外,天龍八部實在是一部讓我看得很厭煩的作品。

 

與之相反地,俠客行卻每每在不同細節讓我讀得津津有味。為什麼沒有人拿來拍成電視劇呢?真奇怪。

 

 

又是一篇囉囉嗦嗦的長信。但願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寫信的人.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1,556) | 回應(5)|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編號三
是的。 碰巧前陣子也拿了書架上的天龍八部翻了

翻,可能是耐力指數太低,才勉強看完第一本就丟

在一邊了。 倒是俠客行,迫不急待把兩本都看完

,那結局真是有趣的緊,尤其看完作者的補述之後。

或許這兩本的量要拍成電視劇是少了點。電影是夠

的,但題材又少了些力道。若模仿日據約8~10集就

結束應該可行。 總之,沒能搬上螢幕終究可惜。

那改編成舞台劇呢....。
2010-05-26 23:41:03
版主回應
改編成舞台劇的難度稍微高了點兒
光是武打的部分就歪腰了....
倒是電影我越想越覺得很合適
誰呀拿去拍電影吧~~
2010-05-28 23:58:59
Blue
俠客行香港之前好像有拍成電視劇,印象中是梁朝偉演的,但我沒看過就是了XD
2010-05-27 12:04:00
版主回應
我想,那應該真的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吧...
2010-05-28 23:59:33
mark
古代有很多具備預知能力的人都被當作瘋子燒掉 hahaha 這句好

不過你當時的情況真的不好弄
殺去便利商店買伏冒還什麼的先喝了算吧
2010-05-28 09:36:43
版主回應
便利商店是不賣藥的
2010-05-29 00:00:03
imnewer
来自魔都(上海)的问候,请多多保重身体,期待《宝岛一村》再次到大陆内地巡演(有朋友没赶上之前那次的演出十分的遗憾哪),辛苦辛苦——^_^
2010-05-28 16:10:19
版主回應
謝謝謝謝~~
2010-05-29 00:00:34
summer
親愛的,俠客行有被拍成電視劇,是莫少聰演的,我還記得叮噹的角色是趙永馨演的。
2010-05-30 00:32:4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