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0 01:06:27| 人氣84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標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想想會覺得真是不敢相信

 

我真不敢相信武俠小說才剛寫完

就得開始排出四個月後下一本的工作時間了

 

我真不敢相信寫完武俠小說以後我還有力氣緊接著繼續寫有聲書的錄音稿

我真不敢相信錄音稿結束之後還要緊接著

趕快

立刻

馬上

遲了

開始進行一整季十三集動畫影集的腳本

我真不敢相信

 

我真不敢相信兒童樂園要拆了

切的時候已經是要

昨天下午從N的口中才知道這件事

我好驚訝

怪不得之前在捷運上經過的時候還在覺得奇怪

明明是假日怎麼裡面都沒人呢?

 

竟然要拆了

 

每次在捷運車廂中滑過

遙望那個小小的兒童動物園

看見那宛如一顆巨大的棒棒糖般佇立遊樂場中的放射車

(放射車?應該不對吧?到底叫甚麼呢?)

總之

它既像是一根巨大棒棒糖,又像是一把只剩傘骨的彩色傘架

我記得小學遠足時坐上它的滋味

我記得那時候我帶著耳機正在聽楊林的歌

(天啊楊林….

坐在小小的塑膠椅上

安全帶繫好

接著

棒棒糖便開始轉動了

隨著那個轉動

椅子開始繞圓滑行,並且緩緩升高

上升的速度非常溫柔

像是隨風飄揚而起蓮花似地

也不會升得太高

在令人放心的舒服高度停止上升並且繼續滑行了幾圈

然後慢慢下降

下降的過程很令人悵然

我記得

我記得迎風輕升的喜悅和幸福

也記得慢慢落下時的不捨與惆悵

 

雖然長大以後就再也沒去過兒童遊樂園了

但在一個喜歡看窗外風景的捷運族眼中

就在車子將要過河進入市中心範圍之前

有山、有水、有美術館、有五星級大飯店

還有兒童遊樂場

那實在是很可愛的景觀

 

要拆掉了啊

原來如此

 

 

我累了

但是路還很長

我真是不敢相信其他專職作家都是怎麼過日子的

我實在很好奇

那日子該怎麼過才不會越來越孤僻

怎麼過才不會失去力氣能夠繼續

怎麼過才不會掉入自己的黑洞之中

掉進去以後都是怎麼爬出來的

 

我真不敢相信第五本武俠小說已經寫完了

我真不敢相信還有三本要寫

我真不敢相信寫完這一切的時候已經是倒數的時候了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民國一百年

 

我真不敢相信已經一年了

一年來使盡所有力氣要讓自己活得漂亮

走路有風

神采飛揚

亂七八糟的東西全部收到潘朵拉的盒子裡瑣起來

盒子扔到沙漠去讓黑道份子挖土掩埋

然後再把那幾個黑道份子幹掉滅口

然後

Run!  Forest!  Run!!

 

 

終於還是累了吧

暫時呆呆地原地不動著

什麼也不想做

 

當然我本來就不是真正的Forest

頂多是個Four ess

既沒有正牌Forest那麼屌的長跑耐力

屁股也早在某一次摔倒的時候跌成四片

四片屁股跑起來是很妨礙的

而且其中兩片總是很喜歡黏在地上、桌上、欄杆上、沙發上

特別容易影響前進的速度

 

 

a已經兩次笑笑地對我說

一起去旅行吧

我都笑笑的沒有回應

那不只是因為我覺得他的邀約只是想要讓我幫他付機票錢

也因為旅行的心在我體內已經睡著很久了

偶爾醒來也只是張開非常朦朧的視線便又再度睡去

 

 

N說逛動物園吃小甜點是很嗨的一件事

我想是吧

哪天應該要來試試看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84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沉雁
這就是所謂的積沙成塔、積水成淵...哼嗯~(茶)

這麼忙碌真是感覺很充實...好羨慕你唷~

有時候忙碌也是幸福呀!

不過多多注意身體狀況,萬一再也看不到你的演出,

在下是會很傷心底....
2009-06-10 11:30:30
暖流
兒童樂園最後一個月時我有和朋友去那走走

好令人開心的一處所在 ^^
2009-06-12 02:13:45
basscats
感覺童年快被遺忘了

該上哪兒找呢

鐵定不會是迪斯奈樂園~

動物園?!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我應該會挑非假日吧!
2009-06-14 19:13:5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