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9 04:00:38| 人氣1,14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分鐘五十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眼之間,優碼和水波莉已經同居半年了。

禮拜天下午,他們照例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水波莉忽然拿起遙控器關掉螢幕。

「優又,我有話要跟你說。」

優碼稍微皺了一下眉頭,暗叫不妙,把兩隻大腳丫跨到矮桌上,用麻煩大了好累呀的表情,開始準備應戰。

「我知道你平常天天加班,連禮拜六都要工作,真的很辛苦,禮拜天是唯一休息的日子,所以也想盡量待在家裡看電視。」
「妳又要說我們都不約會了對吧?」
「我們同居半年來,一次約會也沒有。」
「有啊,小蛋,我們天天都約會。」

這件事情他們已經討論過了。總之。

「……總之,我們就換個方式交往好了。優又,你覺得你對錢會不會很小氣?」
「……妳覺得我對錢很小氣嗎?」
「一點也不會。非常大方。」
「廢話,我可是很氣派的男人。」
「完全同意,優又是個真正的男人。」
「知道就好……我們現在到底在說什麼?」
「事情是這樣的。我決定了,我要和你換一種方式來交往,以後你和我在一起要付錢。」

「……」優碼搓搓鼻子,然後把兩隻腳放下,「啊?」

「所謂一起就是指一起做事情的時候,任何事情。看電視啦、吃飯啦、聊天啦之類的,你都要付錢。其他時候,如果不想花錢,我們就是同住一個屋簷下的陌生人。各自行動。」
「妳瘋了嗎?」
「不過睡覺的時候不算。因為要是連睡覺都算進去的話,我怕你的開銷會太大,你看,我很體貼吧?」
「看不出來。」
「而且我也不會因為這樣就不幫你洗衣服、換床單、倒垃圾之類的喔,因為我不是在賭氣。」
「看不出來。」
「也不是在報復。」
「看不出來。」
「我還是很愛你的。」
「完全看不出來!」
「要記住我還是很愛你的,很想和你在一起作任何事情,不過主控權在你身上,因為付錢的人是老大。」
「一點也沒有當老大的感覺!」
「以後我就是你的專屬伴遊女郎。」
「小蛋!」
「一分鐘五十塊錢。」
「五十塊?」
「很便宜吧?」
「便宜?」
「從現在開始。」
「……。」

水波莉說完以後就起身將遙控器交還給優碼,然後走進房間了。

優碼要和水波莉說話,她就做出請付錢的手勢。優碼付五十塊錢,她就和優碼講一分鐘,一分鐘過了她就把優碼當空氣。優碼付一百塊,她就和優碼講兩分鐘。優碼氣了掏出一千塊,她就和優碼講二十分鐘。關於這個話題,水波莉很堅持,優碼威脅說那還不如去找外面的伴遊女郎,水波莉就用很受傷的表情問說,你不愛我了嗎?可是我很愛你,我是你的專屬伴遊女郎。

二十分鐘到了,水波莉就閉嘴。優碼投降,轉身回客廳繼續看電視。水波莉自己待在房間裡面用電腦看日劇。

第一個禮拜,優碼覺得算了這女人要賭氣就隨她吧,掏錢養女朋友這種事情他很樂意,他是個對錢很大方的闊氣男子。

到了禮拜天晚上,他就驚覺自己已經花掉將近兩萬塊。

第二個禮拜他火了,晚上一回家就倒頭睡覺,禮拜天乾脆出門去打牌。

但是水波莉依然對他笑臉迎人,做愛仍舊一百分,洗衣服、倒垃圾、刷馬桶所有平常會做的家事一件也不漏。每天晚上優碼回到家,還會用很寂寞、很委屈的表情望著優碼不說話。優碼氣消了,但很悶,他搞不懂這女人到底在玩什麼把戲。

第三個禮拜,他稍微做出一點調整。先算好五千塊錢的額度,總共就是一百分鐘。他在禮拜天掏出五千塊,和水波莉一起邊吃滷味邊看了一片DVD。他在看DVD的過程當中不斷和水波莉講話,討論影片情節,說笑話。畢竟,五千塊要值回票價才行。

第四個禮拜的禮拜天,他再度掏出五千塊,這次他帶水波莉去家附近的日本料理店吃晚餐。吃飯的過程中,他總是幫水波莉夾菜,他一直逗水波莉笑,甚至偶爾伸手去把玩水波莉的手。一百分鐘到了,水波莉在手機裡設定的鬧鐘準時響起。優碼嘆口氣,起身去付賬,回來的時候很驚訝的發現水波莉還坐在位子上。時間明明到了呀。

水波莉從皮包裡面拿出一個厚厚的信封袋,裡面裝了三萬塊,又把之前才剛拿的五千塊放進去,總共三萬五千塊,交給優碼。

「就是像今天這樣。」水波莉說,「我沒有要你帶我去什麼特別的地方,沒有要你一定和我一起幹嘛,我也不是非要能夠穿得漂漂亮亮的,但是像今天這樣,就是約會。我只是想要偶爾能夠這樣而已。重點是在一起的時候的感覺。」

優碼呆了半天,「……妳早說不就好了嗎?」

「可是你都聽不懂啊。」水波莉說著忽然低頭哭了起來。

接下來的日子,一個禮拜過去,兩個禮拜過去,很快地,優碼再度恢復禮拜天難得休息懶得出門的狀態,不過,現在他經常會抱著水波莉一起看電視了。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1,14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woei
小貓你好:)
今天在雜誌上看到了你這篇文章
很喜歡,所以特別上來給你鼓勵鼓勵
繼續加油喔!
2007-10-20 00:22:11
黃小貓
新朋友
歡迎歡迎!!
2007-10-20 02:16:31
馨妹
我喜歡這篇
2007-10-20 02:40:15
黃小貓
我知道
2007-10-21 05:11:3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