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14 08:00:00| 人氣1,8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的耶穌我的佛陀40---我與印順和尚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夢到印順導師是在一九九六年,我在一本講述地藏王菩薩的書裡看到「印順」這兩個字。我沒有見過他,也不知道他是誰。晚上作夢,夢見在一個佛堂裡,大概有四十位出家人身著海青,分立兩側,而我也穿著海青,但留著短髮,是唯一的在家眾。導師從中間走道走了進來,他要弟子們隨意掐一個手印,他從手印就可以看出每個人的修行層次。我用右手握住左手的大拇指。導師看著我,微微點頭,要我好好修行,學習大日如來的精神。

 

  第二次的夢境是兩千年。我到花蓮慈濟參加佛學生活營。出發前作夢,我是一顆天上的星,在晴空萬里的白晝飛越中央山脈,來到花蓮。在返程的火車上,年輕的印順法師為一位懷孕的中年婦人祈福,婦人的婆婆好高興呀。我覺得我就是那婦人肚子裡尚未出生的小孩。

 

  參加佛學營的那幾天,印順導師確實在慈濟精舍,但我沒有機會得以拜見導師。營隊結束前,證嚴法師向我們開講,這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上人,看到她因九二一災民的苦難而消瘦的模樣,令人感動與不捨。上人說話的語調很像主母,我好像看到親人一樣,目不轉視。上人也很奇妙,在回答別人有關祖先風水對後代子孫的影響時,一直對著我說,好像這些話是說給我聽的。

我問上人:「佛陀說現在是五濁惡世,佛法將滅。那我們在努力什麼呢?」外界一直擔心一旦上人離開人間,誰夠資格領導慈濟?慈濟恐怕就垮了。上人回答說即使如此,她也希望努力,不要讓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們還看得見的時候。

  是呀!負擔愈重,腳步愈要加快。

  第三次夢到印順導師,已經是二○○五年了。夢中我抄寫了一篇心經,打算送給導師當做生日禮物,只見聖嚴、證嚴法師他們隨手拿了一張普通的生日卡就寫了起來。我才驚覺,抄經是自己的事,心意不是心經,也不要以為可以幫別人修行,修行終究是自己的事。清晨夢醒,我心有所感,恭敬地抄寫了一篇心經,問到導師的住址,便寄了去。幾天後,傳來導師離世的消息。我有些感傷,這輩子無緣親賭導師,和他牽牽手、說說話了。但因為這些夢,我有更多的感激。我沈潛在偉大的修行者慷慨的大海之中。

台長: 亞特蘭提斯的追夢人
人氣(1,82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你的耶穌我的佛陀 |
此分類下一篇:你的耶穌我的佛陀41---我與證嚴法師
此分類上一篇:你的耶穌我的佛陀39---我與達賴喇嘛

威爾剛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07 02:46: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