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04 23:07:08| 人氣2,08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六祖點了哪顆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受邀到彰化一貫道佛堂分享六祖壇經。

前人說我是數十年來唯一來此講經的「非一貫道」道親。這不得不提到我們之間心心相映的默契,在不同的時空卻有相同的感受,包括我們同時瞥見我要來講經的「影像」,還有一次更誇張,我要打電話給他,纔剛拿起話筒要撥號碼,電話裡竟然出現他的聲音,原來在同一時間電話通了。我忽然想起馬天賜神父提起過的「深刻的宗教交談」。

與會的三百多位講師和點傳師分別來自全省各地,都是浸淫在壇經多年的前輩。我自問,我還能分享些什麼呢?六祖在一千五百年前體會到的「心」和兩千五百年前佛陀覺悟的「心」可有不同?而我的體悟又是什麼?



陳世賢分享六祖悟到的境界.jpg


六祖壇經共十品(章節),沒想到我第一品就講了三小時。談到電影「異星入境」(Arrival)的時間觀,半數以上的人已然跟不上了,經過一番解釋,「過去心、現在心、未來心」忽然超越地成為一種臨在,全場進入了一種奇妙的境界,從他們的眼神中看得出來,我打開了他們生命裡的一扇窗,他們聽懂了,他們感受到發現心靈新大陸的喜悅。接下來的八品便似輕風拂掠湖面,直接飛入第十品,我從電影「進擊的鼓手」談教育與傳承。禪法是為了讓心靈自由,以不同的方法接引不同的人。讀是一回事,懂是一回事,進入生命又是一回事。會後,許多人興奮地來告訴我,我解答了他們許多問題,他們的世界觀已然不同。是呀。感謝六祖、感謝佛陀,他們未來幾十年將在世界各地接引更多「有心」學習的好人。能夠參與其中,我與有榮焉。



不聽經卻在看旗,果然是不專心.jpg






六祖要惠明先靜一下030.jpg






六祖說破了什麼.jpg






有限且相異的語言系統,各有其不一樣的限制.jpg





陳世賢分享六祖壇經013.jpg






陳世賢分享六祖帶來的中國佛教變革.jpg





















陳世賢分享六祖壇經099.jpg








台長: 亞特蘭提斯的追夢人
人氣(2,08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你的耶穌我的佛陀 |
此分類下一篇:宗教藝術美---世賢在宗教與和平生活營的分享
此分類上一篇:相愛已是不曾閒

吃喝玩樂
到處逛逛~http://cnutav1.com
2017-09-05 07:32:48
諾蘭
是不是每個人所理解的宇宙都不一樣呢?
2018-06-01 15:32: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