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5 15:10:29| 人氣4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習慣致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習慣致富
2005/5/5

不騙你,擁有好習慣一定可以致富。

記得有本書,書名叫做「命好不如習慣好」(郭騰伊著),很抱歉,內容我並沒有閱讀,但是我相信「好的習慣,絕對可以讓你生活比別人更好」,因為,我們可以從週遭的朋友,觀察並記取許多的教訓。

我所養成的理財模式,或說理財習慣很簡單,簡單到面對許多所謂的投資理財大師,可以說是難登大雅之堂。我的理財習慣是:記帳、隨時檢視收支、資產負債表,每月劃分幾筆小額投資,固定從薪資帳戶扣除投入基金、1~2年檢討投資狀況再做比例調整,巧遇股市異常低迷時,再視手中現金多寡,選幾張積優股回來放,閒閒沒事就買保險,傳統壽險、變額萬能壽險、醫療、意外、住院、防癌..等險,房屋火險、地震險,車子除了政府要求的強制險之外、無論開幾年一定買竊盜險、車損險、而且第三責任險也額外買的比別人高,因為我害怕萬一車禍造成對方的傷亡,冗長的訴訟與賠償,此外我還加保了車子的洪水、海嘯、地震險,問我為何這麼愛買保險?只因我不是王永慶,也不是郭台銘,我沒有巨額的財富,當風險來臨時,我會慶幸我只花了點小錢,就可保住了辛苦累積的資產。

簡單的可以,簡單到每次遇到喜歡在股市裡殺進殺出的朋友,我都不好意思提及我的理財方式。

勞退新制實施後,我計劃除了雇主提撥的6%之外,額外再自提6﹪,我相信強迫儲蓄才可以克服人性的弱點,當然,也為了節稅,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不像有錢人可以擁有許多逃漏稅的管道,我也不敢逃漏稅,有合法節稅的管道,豈能放過?

想想看你何時養成每天早晚各刷牙一次的習慣?小時後,當父母要求我們睡前刷牙,你可能是又耍賴、又哭又鬧,但曾幾何時,睡前不刷牙,你可能就會睡不著了?!

好的習慣是勉強來的,壞的習慣是不知不覺中縱容自己養成的。

同事中有人非常在意自己並非是正式員工,而是人力派遣的Temp,經常對自己的薪資待遇感到不滿,他也理解公司在正式人員出缺時,會優先考量Temp,照理說他應是會力求表現,以爭取未來的職缺,事實不然,遲到是家常便飯,有時更是遲到的離譜,若在別家公司,早不知被開除了幾百次。我想他到了60歲的時候,應該也還想不透自己為何這一生會過的如此清苦,且還在自怨自嘆自己懷才不遇吧?就是這他認為無所謂的壞習慣誤了他啊!

想想看自己擁有哪些好習慣,它也許正引領你邁向富裕之路;但是,別忘了也想想有哪些壞習慣,正逐步帶你走向貧窮之路?這就有待個人的智慧與大徹大悟了!

台長: Andrew Chen
人氣(4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