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6 16:49:40| 人氣3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栽培自己是最好的投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栽培自己是最好的投資
2005/4/26

如果問我這是世界上最好的投資是什麼?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說:「先栽培自己」。

讓自己擁有一定的知識水準,是進入富裕之路不可或缺的方向,特別是如我一樣並無任何的家世背景,且家無恆產者,想要致富,唯有增加自己的競爭力。

記得從小要唸書是很辛苦的,因為家境不好,從國小五、六年級就開始要找尋打零工賺錢的機會,發海報被狗追的記憶歷歷在目,國中到洗車廠打工,第一天腰酸背痛還是撐完兩個月的暑假,專科則是從專一到專五在中油打工賺取生活費與學費,想好好的專注學業根本是不可能,更何況是讀取更高的學歷。

進入社會後,從事行銷的工作,隨著職位的提昇,更覺得所學太少,而且隨著保險金融產業越來越蓬勃發展,彼此之間也越來越競爭,心中總有股重拾書本的衝動,其實當時我在業務單位的業績算是不錯,所帶領的組織團隊業績也還可以,每月收入總在10萬以上,對一個才不到30歲的年輕人來說,應該滿足而不必想太多,但習慣於逆向思考的我來說,總會問自己:「如果我安於現狀,我還能有多大的發展空間?」

記得幾位親戚長輩在我還小的時候,總會為我無法獲得父母的栽培而惋惜,但是他們總會鼓勵我:「有能力時,要自己懂得栽培自己!」。

幾年前政府大力推動回流教育,我報考了二技在職專班,三年後取得了第一個「財務管理學系」學士學位;去年中我又報考了「外語系」,預計明年中就可取得第二個學士學位,一邊工作一邊唸書真的很辛苦,外加我們又必須兼顧家庭,幸虧有另一半的成全與體諒。

班上有些同學他們的學習力才是令我深感佩服,有兩位女同學是挺著大肚子,也兩位大哥大姊年紀已是超過五十歲,他們努力向學的精神才是真正的令人佩服啊!

我的第一個學位是為了工作以及提昇自己而重拾書本,而第二個學位則是為了自己對外語的興趣,但是不變的回饋是,許多的機會就是這樣的出現,而人生也不會侷限在一成不變的視野,你所獲得的除了學位、還有更多的友誼、更多的專業知識、更多的晉昇(當然也包括跳槽)機會。

當然,也要清楚你要的是什麼,還有:「知識並沒有力量,懂得運用,知識才會有力量」!願大家共勉之。

台長: Andrew Chen
人氣(3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