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13 02:56:24| 人氣7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WEET


秋氣悄悄到來
連南部也感受到
這微微的寒意
很稱職的
勾著夏天的尾巴
無聲無息的
來到


連假最後一天
買不到票的我
狠下心來搭高鐵
這四年來從未搭過高鐵的我
總算開了眼界
但對我這個總是把交通工具當房間的我來說
不能夠在坐車時睡覺 補眠
以及享受特有的夜車孤獨時光
著實讓我覺得不習慣
飛快的穿越每一片田地
每一座高速公路
看不到彰化特有的燈田
也沒有雲林嘉義黑暗到不知哪是哪的寧靜

這是我一直不願意搭高鐵的原因
也有一部份是因為我認為票價真的太貴。


好吧關於交通工具就先談到這裡。

這幾天最讓我有感而發的事情
其實是因為我和平常說不到幾句話的爸爸之間的互動

不知有多久
我沒有要求爸爸載我到車站
不論回去的早或晚
累或不累
長大以後
能自己完成的事情我都盡量自己完成
而不能完成的
我會先麻煩男友再麻煩家人

所以已經不知道有多久   我忘記那個站在原地看爸爸將車子駛去的背影
也已經不知道多久 沒有輕口要他回家開慢一點

這些年來
我們的關係一直很微妙
角色也完全顛倒
我與妹妹擔任的角色
是規範他的私生活與負責家裡生活瑣事
而他的責任
便是工作賺錢養家


這樣模糊與灰色的關係
多次都讓我們產生許多口角
雖然我爸從不記恨這些事
也很少坐下來了解我們的生活與未來

但是我們與他之間
卻多了一道更親密的互動
雖然沒有言語
沒有熱切的親子關係
只有為生活而談論的粗茶淡飯


這幾年的時間裡
我反而更喜愛這樣的家庭生活
我們給彼此最大的自由
不干涉彼此的任何行為
但是卻又不是冷漠與沉默的對待彼此



今日上高鐵前
爸爸要我趕快上車  不要再拖下去
離開前拍拍我的肩膀
要我到了打給他。

這個舉動來的突然
他的肢體多了一份不協調與尷尬
而我也避開了眼神的接觸
但是回頭卻發現
自己笑了
我笑他不協調的動作
也笑我從他那裏得到的關心
溫暖了我這一趟路途




媽媽曾說
孩子再差都還是自己的 絕對不能放棄

因為這句話
我常常提醒自己
不論成長過程中
我的家庭是幸福 是美滿
是吵鬧 是分離
父母再怎麼樣
都是將我生下來的人
我不論做些什麼
一定要先想到他們

他們好了 我才可以好
他們快樂 我才快樂





夜晚獨自一人的有感而發
國慶快樂
祝大家永遠幸福美滿。


IMG_9457.JPG


SWEET



台長: ⓢ’ⓑ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人生交叉路口陶淵明想安靜 |
此分類下一篇:長大後的人生失去平衡
此分類上一篇:秋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