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3 19:39:03| 人氣5| 回應0

軟軟的飯-新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軟軟的飯

有家鄉的味道

我吃不出來

媽媽的味道

 

出產自故鄉的蓬萊米

煮出來的白米飯

跟故鄉的味道一樣

煮這碗飯的人

卻不是媽媽

 

我轉過頭

廚娘默默地對著我微笑

她的笑

沒有特定給哪些人

就只是笑

一種看似親切的笑容

 

我沉默的流下一滴淚

沉默的吃光碗裡的白米飯

靜悄悄的離開

----------

干嬴:

吃便當時想出來的=A=

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含意

寫到後面時

我突然想到徐志摩《再別康橋》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有種鄉土作家的感覺

思鄉情懷,遊人的感覺

讓人有種自由自在旅行的感覺

…雖然我風格不在此 囧

台長: 干嬴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我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