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9 21:04:00|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山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982040048

應用數學系

陳鈺偉

雖然我從小就在高雄長大,也去過很多地方,但是卻沒有用遊玩的心態去中山大學過,隨著登記分發入學的放榜,我知道我考上了中山大學,為了對未來要讓我學習的地方更加熟悉,我決定去查資料,然後去中山遊玩一日,因此有了這篇遊記的出現。

在隧道口前,望向隧道裡,雖然有著微弱的燈光,但黑暗似乎永無止境,跟隧道外的大太陽成了明顯的對比,穿越這筆直的隧道後,所看見的是一顆生長在水泥上的大樹,雖然我很好奇的想知道他的由來,可惜我查不到,不過我想或許是因為這棵樹太過巨大,校方想限制它的生長範圍,才導致這樣的情景吧。

校區內一幢幢紅色的建築物,令人覺得充滿朝氣,中山大學的設計是蔣經國總統從十六張設計圖中挑出的,看見這些雄偉並矗立於我眼前的建築物,不難想像蔣經國先生當初為何選擇這個建設,慢慢的走過校園,咖啡的香氣撲鼻而來,在樹蔭下喝著熱熱的咖啡、討論課業或者閒話家常,在美好的環境中,創造自己的未來,這大概就是中山學生的幸福。



走上武嶺宿舍,這裡是學生們住宿的地方,一樣是紅色的建築,這裡地勢已經較理學院高,不過已經可以看到遼闊的海景,蔚藍的海水使人心情愉悅,聽聞說這裡有一條快速通往藝術大樓的小路,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到處查看,終於發現了一條小路。



這條路有點小,路框大概只能容下三人並列行走,而且一邊是圍牆,圍牆後有著園丁在做整理,另一邊是樹林,路途中有個地方可以看到海,可惜叢叢的綠葉擋住了視線,走出小路後會看到藝術大樓,往海邊與海院看,海院像個小孩依靠著大海,在夕陽的照耀下,泛黃的大海與雄偉的建築,讓我體會到了中山大學山與海相互依偎的美與未來的美好期望。


















台長: 老師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